作者mmqqaa (沒人理我。)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南港園區美食-涓邸
時間Mon Jul 4 02:02:57 2016
網誌好讀版:
http://mmqqaa.pixnet.net/blog/post/141216497-%5b%e9%a3%9f%e8%a8%98%5d-%e5%8d%97%e6%b8%af%e5%9c%92%e5%8d%80%e7%be%8e%e9%a3%9f----%e6%b6%93%e9%82%b8
短網址:
http://goo.gl/FKJJbu
用餐時間:2016/6月
上班日中最煩惱的時間莫過於想今天的午餐要吃什麼?
每天吃一樣的會煩,萬一吃到不好吃的又會心情鬱卒。
不過對於我來說,鬱卒似乎還沒有到無可忍受的地步,套句同事錢桑講的
話:「我們總是要給創業的人一點鼓勵!」中午時段看到新的餐廳總是會忍
不住想進去試試看。
今天要提的就是這家隱藏在巷子裡,又蠻有特色的涓邸。
****************************************************************************************
涓邸居酒屋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 32 巷 8 號
電話 02-27832022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3:00
****************************************************************************************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74-img_8021.jpg
涓邸,就位於德聲牙醫的那條巷子裡。沒事還真的不會走進去,從外面看起來
還真不像有賣吃的。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74-img_8021.jpg
巷子走到底,就看見一間日式居酒屋風味的「涓邸」。聽說他晚上時段真的是
居酒屋啦~不過中午時段就比較像是一般的簡餐店。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80-img_8024.jpg
門口用黑板寫著今日的特餐。之前已經來過幾次,也有嘗試過蠻滿丼飯,還真的
「滿滿」的讓我撐了一個下午,味道也不錯,下次有點再拍給大家看。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89-img_8026.jpg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71-img_8028.jpg
店內空間不大,還有一小區戶外區,不過天氣太熱了還是在室內吹冷氣好了。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86-img_8029.jpg
中午只有定食系列!這邊最特別的是他的定食以烤魚為主,既新鮮又好吃,而且
份量又大!缺點就是價錢有點高,套餐180~220元每天當午餐吃的話蟻爸可能早
就破產了~所以還是久久來吃一次解解饞就好。之前已經吃過一夜干以及鯖魚定食
,今天就來點個蒲燒鯛魚試試看。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34-img_8048.jpg
除了菜單之外,店家也會把一些隨著季節或是特別的漁貨寫在店內的黑板上。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01-img_8033.jpg
在吧台後方就是烤魚區,每條魚都是現點現烤,所以很花時間。來到這邊點烤魚類
的定食就要有慢慢等的心理準備。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598-img_8035.jpg
這是套餐附的沙拉,記得有山葵章魚,龍蝦以及一般的凱薩沙拉。這次我點的是山葵
章魚。吃起來還不錯,章魚Q彈有嚼勁。芥末味道蠻重的,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
點嗆!我自己是蠻喜歡山葵的啦~所以吃起來覺得還不錯!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07-img_8038.jpg
附湯就是一般的蘿蔔湯,沒有什麼多餘的調味,輕輕淡淡的。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13-img_8039.jpg
鏘鏘!今天點的蒲燒鯛魚上場了(已經等了大概20分鐘),不過上來後還真的有驚艷
的感覺。看看那蒲燒醬汁的顏色好誘人啊!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22-img_8040.jpg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19-img_8041.jpg
用筷子一夾,雖然是鯛魚不過烤的還真軟嫩!咬下去除了有蒲燒的香氣之外,還有種入
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太好吃啦!!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31-img_8045.jpg
隨餐附的半顆黃金蛋,這就蠻普通的。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28-img_8046.jpg
沒兩三下就吃光光啦~不過份量是蠻夠的,好吃又有飽足的感覺,感覺元氣滿滿呢~
http://mmqqaa.pixnet.net/album/photo/53044625-img_8047.jpg
最後還附上甜點,老實說吃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又像奶酪又像布丁,反正來這家的
重點是烤魚啦~甜點什麼的就算了 XD
以吃過這兩三次的經驗,涓邸在我工作的地區內,美味程度可以排入前三名。之前點
的一夜干以及鯖魚都頗具水準,大目蓮也更是香嫩。可惜就是價位偏高。適合久久一
次或是三五好友中午有空聊天聚聚的場所。要是荷包窘迫或是趕時間的中午時間,還
是可以先PASS這間店,要不然略為高昂的價格和等待的時間可能會造成一些心理上的
不愉快。
真的很想吃又趕時間的人可以點點丼飯,因為不用現烤可以節省一點時間,但是我覺
得來這家店不吃烤魚就太可惜了~所以有機會去吃的朋友還是記得一定要試試看涓邸
的烤魚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5.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7568982.A.604.html
※ 編輯: mmqqaa (61.231.165.26), 07/04/2016 02:04:12
※ 編輯: mmqqaa (61.231.165.26), 07/04/2016 02:27:16
推 yilung1115: 這家好吃! 07/04 11:56
※ 編輯: mmqqaa (63.218.17.162), 07/05/2016 1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