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札幌炎神拉麵 消費時間:2016/06/13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9號 電話:(02)27752783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2:00 圖文網誌:http://netpp.blogspot.tw/2016/07/blog-post.html 手機在蘭嶼淋了一場大雨....所以觸控發生了點問題 本來多請一天假想待在家裡休息的,結果還是起了大早到台北的三星維修站 手機送修之後也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 但是手機不在身上.....完全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只知道忠孝敦化附近好像有很多拉麵店可以吃,想說先過去再決定吃哪家 小小的一條巷子裡,卻有非常多的餐廳和拉麵店 本來想吃鷹流馬場的,不過記得有朋友說口味很濃厚....我想還是不要輕易嚐試 走到最後才發現了這間炎神拉麵,想說再走下去看起來也沒東西好吃了....就直接進門 店內的位置不算多,但是座位卻蠻寬敞的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裡頭料理的情況 拉麵的種類不算多,湯頭有味噌和鹽味兩種 另外還有湯咖哩可以選擇 小菜則和大部分的拉麵店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應該是他們的叉燒小丸子 此外,也有套餐的配搭 套餐的飲料,我選了可樂 小小一杯而已.... 炎?味噌&白麻婆沾麵 看到每日限量20碗我就腦波很弱的點了下去 剛端上來真的有點嚇到我了......想說這麵量也太多了吧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碗底放了一片竹墊,但其實還是挺多的 炎神的麵條粗細對我來說剛剛好 冰鎮過的麵條,吃起來Q彈 沾麵汁看起來非常的濃稠 味噌底再加上帶點花椒香的豆腐芡汁,微麻微辣 因為稠度很高,所以可以充份的充份的沾裹在麵條上 而且遇上冰涼的麵條,相對來說溫度也不會下降的這麼快 吃完後也可以請服務生加清湯,但我覺得加了湯後還是有點偏鹹 叉燒肉的量並不是很多 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的叉燒是塊狀的 表面看起來有炙燒過 肉質不走軟嫩的路線,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但也不會乾澀難以入口,加上炙烤過後的香氣,表現算是不錯! 炸豆腐 整體上並沒有很喜歡,雖然乾爽沒什麼油膩感 不過覺得外層的麵衣太厚了,加上醬汁過於清淡,吃起來有些無味 叉燒小丸子 本來以為會像是章魚燒那般麵粉的表皮 結果反而像是獅子頭那樣的小肉丸 吃起來沒什麼肉汁,但還蠻好入口的 加上美乃滋似乎有點膩,而且吃到後面只覺得好撐XD 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店內的客人沒這麼多,這餐吃起來感覺還挺好的 只是 一個人一不小心就點了太多東西,果然吃到後面差點翻肚XD 麵條和叉燒的表現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限定的白麻婆沾麵汁我倒是覺得普通點 但整體而言算是表現的不錯,之後還會想再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84.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7703204.A.4C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