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篇為廠商邀約試吃文 網誌圖文版 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43943203 店名:Amandier Cafe 雅蒙蒂法式甜點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66號 電話 : (02)2523-9911 營業時間:10:30~18:30 一直都很喜歡Amandier老闆自己設計的甜點與燉飯 布丁狗千層蛋糕食記 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43733125 吃到認識老闆XD 得知7月初Amandier咖啡店終~於~開幕啦! 就約朋友們一起來品嚐新菜單 簡單來說, 到Amandier Cafe就是吃 甜點下午茶 每塊蛋糕都是150元, 跟150元飲品搭,每種組合都是280元。 想要吃義大利麵或簡餐,這裡好像~沒有!XD 但目前唯一的鹹食,是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的~ 松露蘑菇燉飯! 除了每人都點了一份燉飯,讚不絕口 我們也把所有的蛋糕都點了一輪來嚐嚐。 先來說說這裡的特色飲料吧 (尖~叫~聲~!) 哇!!很難得能喝到超可愛的貓掌棉花糖飲品! 這裡有棉花糖搭可可、奶茶,或咖啡。 他的棉花糖算紮實,不輕易融化在熱飲裡 但它沒融化,我就先融化惹~對貓系列沒抵抗力XD 我選的是粉紅色草莓口味 胖胖~軟軟~的感覺~敲可愛 之前我有買過,棉花糖搭牛奶喝,也別有一番風味~ 單買一個$55,單吃也不會太甜唷! 松露蘑菇燉飯 絕對是Amandier Cafe的招牌菜色!! 這樣一盅是主廚算過「吃得好又不會過膩」的份量 用小鐵鍋裝著的松露燉飯,看起來很可愛。 隨著燉飯上桌,服務生會隨桌灑上起司粉,香氣爆炸! 待起司融進燉飯裡,覆滿松露油的米飯與起司結合 潤潤的燉飯米粒,搭配有點彈性的蘑菇丁,口感活潑 一匙吃進嘴裡,口腔內立即充滿松露香氣 濃郁的帕瑪斯起司,讓同樣厚實地松露香氣壓在喉間 即使已將燉飯吞下肚,這滋味還留在鼻腔與腦海中 這裡的燉飯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因為它不會很水(收汁恰到好處) 我愛的松露香氣豐沛(不像其他家奶味蓋過主味) 每顆米粒被醬汁均勻的包覆~ \ 真的好好吃RRRRR~~ / 手工藍莓派 先說這裡的每份蛋糕,都會配一塊好吃的蝴蝶酥哦~ 滿滿的藍莓果實 喜歡吃甜又想清爽些,就是點藍莓派了 不過這的藍莓派卡士達醬對我來說略多、偏甜 所以我大多都是吃上面的藍莓XD 貴妃提拉米蘇 這的提拉米蘇不是一般傳統風味,而偏創意甜點, 嵌入不少荔枝果肉的卡士達醬,有滿滿荔枝果香~ 很是特別。 水果千層蛋糕 上面這顆櫻桃新鮮好吃(重點放錯XD) 餅皮看起來很可口 但沒有什麼香氣,也幾乎沒什麼甜味(?) 就很~健康的一道甜點 京都抹茶千層 裡頭有栗子夾餡,綿密且帶了淺甜香氣 大家都覺得這道一般,我自己卻蠻喜歡 因為我喜歡酥脆口感的千層派皮XD 抹茶味甚淺,有些可惜,優點是內餡不會太甜膩 玫瑰覆盆子布朗尼 粉紅色玫瑰相當賞心悅目呀~ 帶點莓果酸甜的布朗尼, 就算不愛巧克力的朋友吃起來也不會太Heavy 造型與美味度,送禮自用兩相宜~ 伯爵起司生乳蛋糕 外表很華麗,像個珠寶盒 看起來有巧克力熔漿蛋糕的FU~ 但裡面卻是起司蛋糕!還蠻特別的~ 可能起司與巧克力的味道太搶,導致伯爵香氣不明顯 但起司的香氣頗溫順,配點外層的巧克力入口 讓不太愛起司蛋糕的我也欣然接受唷! 芒果歐姆花卷 我對芒果與蛋糕卷還好,所以沒有特別感受 只記得蛋糕體鬆軟,口感蠻好。 而朋友是覺得一路吃下來,這塊芒果卷最好吃XD 蝴蝶酥 雖是陪襯的綠葉,卻表現得可圈可點,好吃!! 它密度不高,夠酥夠脆,不會太甜!!完美! 幾乎每盤的蝴蝶酥都是我吃掉的~Sorry啦 XD 若它獨立出來當手工餅乾賣,我肯定又要為它胖不少惹 每個盤子都有蝴蝶酥的倩影~ 接下來是飲料,這裡的飲品價格偏高 收10%服務費後,價格逼近200大關。 若有續杯半價之類的優惠, 就能喝得更開心也更划算 酸櫻桃檸檬冰茶 $170 酸酸甜甜的櫻桃檸檬氣泡飲 喝起來相當清爽!配蛋糕很剛好 招牌水果茶 $170 雅蒙蒂Amandier Cafe 30.jpg 有奇異果、鳳梨、蘋果、檸檬等果丁~ 喝得出原汁原味的清甜 不會有濃縮果汁還原的甜膩感去壓舌頭 非常好喝,我自己很喜歡!! 它的鳳梨香氣豐沛,感覺主體偏向鳳梨果汁佐其他水果。 蘋果冰茶 $150 蘋果冰茶則是以蘋果汁為主體啦! 也是相當清爽的飲品, 水果茶與蘋果冰茶幾乎都是我喝光的~喜歡 活力青果汁 $170 以新鮮芹菜、奇異果、蘋果打成的果菜汁 芹菜香氣溫婉,不會像在喝菜XD 恰到好處~ 濃郁果汁口感綿密,相當實在 不會太甜,很健康的一杯飲品~我也很喜歡! 拿鐵咖啡 $150 最後讓「老實系」的拿鐵來作Ending 因為老闆本身不愛吃太甜,加上是配甜點與燉飯 所以Amandier大多飲品的甜度都很剛好 約等於外面手搖飲料「微糖/3分糖」的程度 拿鐵咖啡也是哦:) 我們用餐是試營運期間,有些甜點還在製作故缺貨中 沒能全都品嚐到有點可惜~ 但不減這場甜蜜下午茶的樂趣 能吃到畢生所愛的松露蘑菇燉飯已無遺憾!XDD 甜點的話,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覆盆子布朗尼」與「抹茶千層」 期待之後有更多華麗甜點上市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21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8580964.A.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