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金子半之助 消費時間:2016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台北車站二樓 電話:02-2314-0298 營業時間:10~22 每人平均價位:39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天丼 圖文完整版:http://crystal1983.pixnet.net/blog/post/337150946 ========================== 江戶前天丼 週末放假一早難得在台北車站附近,想說找個早餐吃, 本來想吃的蔬菜大蛋餅找不到,於是又走到台北車站二樓,可能是時間太早了, 發現每次都要大排長龍的金子半之助居然沒人排隊, 擇日不如撞日,雖然早餐好像很不適合吃油膩的炸物,但是管他的咧, 不用排隊當然先吃再說嚕,但是吃了之後好後悔呀! 在門口點餐後入座,主菜就只有三道, 江戶前天丼、上天丼、天丼,這次跟朋友都點了江戶前天丼NT.390 因為有炸穴子,實在是很懷念在京都“天周”吃到的念念不忘炸穴子, 其實在東京有吃過金子半之助,但是時間有點久遠了, 只記得排隊排很久,味道很不錯,炸油很香,而且飯好好吃,柚子醬油很有特色。 下次去東京再去補下食記好了。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上了黑豆茶還有小菜漬物, 漬物腌蘿蔔跟薑味道都不錯,尤其是蘿蔔,個人就吃了好幾回, 薑有點鹹啦,比較喜歡酸甜一點的味道。 江戶前天丼 鋪上滿滿炸物,裡頭有穴子魚、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搾、青龍、 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一開始吃炸蝦,覺得味道還不錯,因為蝦子新鮮, 之後越吃越阿雜,因為覺得好油膩,穴子魚咬了一口就想把麵衣脫掉, 因為變得軟軟的一點都不好吃,不過穴子魚挺嫩的,又很大片, 但是一點都沒有在日本吃到的驚喜感覺,反而有種:這什麼啊~!? 然後柚子醬油感覺味道也不濃厚,飯也不怎麼好吃,沒有油香! 可以再加點七味粉調味,會比較好吃一點點。 總之,就是吃到最後覺得好想去買濃茶喝,很膩啦! 結帳走出門口又看到排隊人潮,很想跟他們說:孩子們,回去吧! 安蹄感想:醃蘿蔔最好吃 Address: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台北車站二樓 Tel:02-2314-029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3.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0138465.A.833.html
m2468310: 半熟蛋跟醬油飯是主體。其他........ 11/26 13:49
princeguitar: 已經是歪掉的形狀… 11/26 14:21
nanakolin: 天周真的好吃 尤其那醬汁... 11/26 15:43
hondahcl: 怎麼跟我捧油報怨的一樣 也叫我不要去 11/26 16:08
dayaju: 哈哈哈.. 11/26 16:09
a27647535: 我好像也覺得蘿蔔不錯 11/26 16:45
she820108: 真的很難吃又貴又油 11/26 17:23
chejps060407: 上次吃飯超硬 害我滿心期待 超失望 11/26 19:18
tenoopy: 可能只能騙騙沒吃過本尊的人 11/26 19:21
dajin6: 我也覺得蘿蔔最驚艷,上次去狂吃蘿蔔 11/26 19:37
a27588679: 真的普通 11/26 19:49
evafuture: 不知道跟京站天吉屋比起來如何 11/26 19:52
sabrina7418: 之前吃天吉屋覺得很...但是東京的金子半之助覺得好吃 11/26 20:26
sabrina7418: 不過沒吃過台灣的金 好奇三者比起來差異如何 11/26 20:26
NouTsan: 我自己覺得天吉屋是雷到有剩啦 海鮮不新鮮 11/26 20:48
NouTsan: 新竹跟京站各吃一次,都是花枝不新鮮 11/26 20:49
Sana: 好吃,讚! 11/26 20:53
aQsoqli: 推蔬菜大蛋餅! 11/26 21:05
sabrina7418: 哈哈 我不好意思說那麼明白 11/26 21:57
mayday0714: 覺得美麗華新開的丼丼亭還不錯吃!!!蝦子超好吃 11/26 21:59
clione33: 金子的飯很一般,只能說普普。 11/26 22:11
clione33: 在台灣開的日本分店中,我最推鑑彌生軒,這家的飯光吃就 11/26 22:12
clione33: 很好吃,吃他們的定食,會覺得飯才是主角,主菜變成配菜 11/26 22:13
sabrina7418: 彌生軒吃完的感想是不錯吃 但感覺跟價錢不符 11/27 00:13
chushyuan: 覺得彌生軒不收服務費才會考慮再去消費 店員只是送餐 11/27 02:44
chushyuan: 而已 連水也只倒第一次而已... 11/27 02:45
povin: 山海好吃 11/27 11:13
tomcruiyu: 開幕跟上個月,共吃2次,醬汁嚴重走鐘... 11/27 23:28
OceanJaunty: 金 吃了一半,就會有油膩感… 11/28 04:36
gucci2: 天吉屋比金子更慘 11/28 05:46
f10052017: 天吉原來有這麼慘…我還光顧過三四次呢 11/28 22:34
calvin630: 乾 只能推天周了 11/29 15:34
etop: 吃醬油飯= = 11/29 22:45
durex: 我也覺得油到我只吃完穴子魚,其他全打包回家~~ 11/30 19:49
IanLi: 我給負評了 不會再浪費錢吃第二次 12/05 21:50
dluog: 油到吃完反胃很久很久 有種不消化與噁心感 是不是油的問題? 12/21 13:04
kobe333: 天吉屋 我認為跟我在大阪吃的真的有像 沒那麼慘 金子很鳥 07/0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