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tchou (勇氣)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超濃蝦味的蝦蝦拉麵元氣屋
時間Sun Dec 4 14:41:11 2016
餐廳名稱:蝦蝦拉麵元氣屋
消費時間:2016年/12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廣三sogo)
電話:04-23283672
營業時間:10: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80~33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蝦蝦拉麵
圖文網誌好讀版:
http://0rz.tw/jcgZ0
位在廣三SOGO15樓有家來自日本秋田縣的日式拉麵店--元氣屋
店家除了賣一般常見的豚骨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等
招牌特色口味是蝦蝦拉麵 ! 吃過那麼多拉麵還是第一次聽到有蝦子口味的
身為一名蝦蝦愛好者,當然要來品嘗看看
元氣屋有專屬的用餐空間,這天來的比一般用餐時間稍早,人潮不多
在櫃檯先點完餐結帳後,再拿點餐牌入座
店內有每人低消一碗拉麵的限制,兒童有份量少的小朋友拉麵可選擇
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有搭配小菜和飲料
這天因有吃了下午茶點心,不是太餓,只點了一碗蝦蝦拉麵
聽說日式煎餃也是人氣商品,只好下次再來吃吃看了
等餐時聽到店員一直用日語在交談,聽口音應該是真的日本人吧
還沒吃到餐點,但已有道地日本風味的感覺
蝦蝦拉麵(NT.240)
蝦蝦拉麵一端上桌,還未入口就聞到撲鼻的蝦味,好香喔
就是那種炸過的香酥蝦氣味,超讚的,讓人食指大動
元氣屋的麵條是自製的細麵,不是粗拉麵,口感可能比不上粗拉麵的Q彈嚼勁
個人對於細麵是還可以接受啦,麵量不算多,女生吃差不多
如果是男生建議加麵+10元,比較吃得飽喔
滿滿蝦紅素的湯頭就是濃醇香啊,蝦味相當濃郁
還有豚骨的油脂,嘴唇輕抿會有黏黏的膠質感
湯裡還有一股黑胡椒的香氣、洋蔥的甜味,我好愛這湯頭喔
叉燒肉一夾就散,有入味,可惜只有小小兩片肉不過癮
蝦子因有先過油炸過,蝦殼不好剝,我直接連殼一起吃掉
湯頭雖然好喝,但算是蠻重口味的(鹹)
平常吃清淡味道的朋友,餐檯上有清湯可以加喔,請自行調整鹹淡
清湯是乳白色的豚骨湯底,喝一口.....嗯 ! 沒味道沒味道沒味道 (哈)
我加了一碗清湯稀釋鹹度,就把整碗蝦蝦拉麵喝光見底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辣味七味粉和特製水果醋
我有加一些水果醋,可能比例不對,我喝不出特殊的風味就是
吃完後深深體會什麼叫做"齒頰留香",口腔裡都是蝦蝦香氣
蝦蝦拉麵風味確實不錯,推薦給喜歡吃蝦和拉麵的捧油囉
--
美食分享臉書版
https://www.facebook.com/eatinglife111
美食分享部落格
http://vania011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224.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0833679.A.7AD.html
推 princeguitar: 推 好吃 沾麵更讚 但需要麵多點 12/22 01:49
→ a27588679: 一幻表示: 06/09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