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蝦蝦拉麵元氣屋 消費時間:2016年/12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廣三sogo) 電話:04-23283672 營業時間:10: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80~33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蝦蝦拉麵 圖文網誌好讀版:http://0rz.tw/jcgZ0 位在廣三SOGO15樓有家來自日本秋田縣的日式拉麵店--元氣屋 店家除了賣一般常見的豚骨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等 招牌特色口味是蝦蝦拉麵 ! 吃過那麼多拉麵還是第一次聽到有蝦子口味的 身為一名蝦蝦愛好者,當然要來品嘗看看 元氣屋有專屬的用餐空間,這天來的比一般用餐時間稍早,人潮不多 在櫃檯先點完餐結帳後,再拿點餐牌入座 店內有每人低消一碗拉麵的限制,兒童有份量少的小朋友拉麵可選擇 也可以加價升級套餐,有搭配小菜和飲料 這天因有吃了下午茶點心,不是太餓,只點了一碗蝦蝦拉麵 聽說日式煎餃也是人氣商品,只好下次再來吃吃看了 等餐時聽到店員一直用日語在交談,聽口音應該是真的日本人吧 還沒吃到餐點,但已有道地日本風味的感覺 蝦蝦拉麵(NT.240) 蝦蝦拉麵一端上桌,還未入口就聞到撲鼻的蝦味,好香喔 就是那種炸過的香酥蝦氣味,超讚的,讓人食指大動 元氣屋的麵條是自製的細麵,不是粗拉麵,口感可能比不上粗拉麵的Q彈嚼勁 個人對於細麵是還可以接受啦,麵量不算多,女生吃差不多 如果是男生建議加麵+10元,比較吃得飽喔 滿滿蝦紅素的湯頭就是濃醇香啊,蝦味相當濃郁 還有豚骨的油脂,嘴唇輕抿會有黏黏的膠質感 湯裡還有一股黑胡椒的香氣、洋蔥的甜味,我好愛這湯頭喔 叉燒肉一夾就散,有入味,可惜只有小小兩片肉不過癮 蝦子因有先過油炸過,蝦殼不好剝,我直接連殼一起吃掉 湯頭雖然好喝,但算是蠻重口味的(鹹) 平常吃清淡味道的朋友,餐檯上有清湯可以加喔,請自行調整鹹淡 清湯是乳白色的豚骨湯底,喝一口.....嗯 ! 沒味道沒味道沒味道 (哈) 我加了一碗清湯稀釋鹹度,就把整碗蝦蝦拉麵喝光見底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辣味七味粉和特製水果醋 我有加一些水果醋,可能比例不對,我喝不出特殊的風味就是 吃完後深深體會什麼叫做"齒頰留香",口腔裡都是蝦蝦香氣 蝦蝦拉麵風味確實不錯,推薦給喜歡吃蝦和拉麵的捧油囉 -- 美食分享臉書版 https://www.facebook.com/eatinglife111 美食分享部落格 http://vania011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224.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0833679.A.7AD.html
princeguitar: 推 好吃 沾麵更讚 但需要麵多點 12/22 01:49
a27588679: 一幻表示: 06/09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