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店名:魷魚大叔馬車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四樓(ATT4FUN四樓) 電話:7743-0200 試吃日期:2016/12/1 ======================================================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joyaijia.pixnet.net/blog/post/337507712 ====================================================== 以下純文字: 一起來布帳馬車吃飯囉! 魷魚大叔既先前在國父紀念館的工地店, 近期在信義區的ATT4FUN新開了間以1970年代的韓國為主軸的魷魚大叔馬車店, 當天漫步在ATT4FUN的甜點王國,目光馬上被它獨樹一格的裝潢給吸引,真叫人走過、路 過,都很難錯過!XD 店家不只在裝潢上相當用心,餐點的選項也很多元, 我尤其推薦白醬火焰炒年糕、辣雞腳炒年糕、火焰烤肉飯、以及辣炒年糕拉麵,吃完後讓 我念念不忘啊! 魷魚大叔馬車店無論三五好友聚餐、或是大型團體聚餐都很合適, 宛如將韓劇場景搬到現實生活的用餐所在,真的讓人邊吃、相機也咔個不停!XD 酒足飯飽後,恰好可以在信義區晃晃,消耗一下卡路里,順道消彌一下大餐後的罪惡感 ...!(掩面XD) ▼魷魚大叔馬車店位在ATT4FUN四樓的甜點王國, 帶點古早味氣息、又有大大韓文的字樣,實在讓人走過、路過,都很難錯過阿! (其實當天我腦袋浮現的是,怎麼台灣五、六十年代的街景,卻寫上了韓文?咦?XD) ▼等候入內用餐的同時,也看到不少客人因為好奇心驅使,而向前詢問。 也建議大家,來魷魚大叔馬車店用餐,最好先行致電訂位,會比較保險喲! 我是選擇平日的下午時段至店用餐,整間店卻已幾乎客滿...,真不敢想像它假日時段會 有多熱門...! ▼在外等待入內的朋友,不妨可先參考一下店家MENU,想想等等要點些什麼! 門口的小攤販桌上,也有幾道餐點的模型,可先行看看。 ▼登登登!入內用餐去啦! 其實當天一入內,我的興奮指數幾乎完全破錶...!這完全是把韓劇的場景,搬到眼前啊 !(揉眼睛) 復古牆面上頭張貼著韓國電影海報、再配上毛玻璃窗,天啊!真的超有fu...! ▼因著大片玻璃窗設計,陽光能夠自然灑入店內,所以整間店的空間相當明亮, 而且望向對面,就是矗立的101呢! 讓我心裡馬上萌生來此跨年的慾望...,邊吃飯邊看101的show,肯定嗨翻天!(跨年當天 營業至凌晨一點)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圓桌座位區的桌子,都是由可樂塑膠籃疊成的!我覺得相當有 意思。 高掛在上頭的紅藍色燈籠,相當有韓國傳統的味道,記得之前全家去韓國旅行的時候,也 有看到呢! ▼可別小看柱子上的貼紙!那可是店家親自到韓國訪查,回台灣後再行仿製,為的就是將 原汁原味的韓味帶回給大家! 將貼紙們撕碎後再貼上,看起來真的相當有fu!每個小地方確實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除了雙人座位之外,也可依照用餐人數併桌用餐,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店內動線規畫得宜,且座位與座位間保有一定距離,不會讓人覺得 擁擠。 ▼泥砍看!泥砍看!這是不是真的很有韓國攤販的感覺?!XD 尤其走到這一區,真的讓我差點尖叫了出來! 天啊!這完全就是古早味攤販阿!立馬向店員請教,可以讓我坐在這裡吃飯嗎?實在太促 咪了! 其實這些小餐車,也就是韓國當地的布帳馬車,我相信有看韓劇的朋友,絕對不陌生... ,哈哈!XDD 最常在韓劇看到的情節就是,主角們因為工作失意、或是情場不得意,便獨自前來布帳馬 車吃點東西、小酌一番, 所謂哥喝的不是酒,是寂寞阿...!(笑) 但對於沒有憂愁的我們來說,坐在布帳馬車內用餐,倒只是覺得趣味滿點!XD (然後開始幻想自己是韓劇中的主角...喂!) 對了,大家如果想多瞭解布帳馬車的由來,不妨可以參考店家粉專上的介紹喲!(詳細介 紹請點此) ▼來到魷魚大叔馬車店用餐,真的會讓人有種彷若置身韓國街頭的錯覺!店家連地板都不 放過!實在用心滿點啊! ▼魷魚大叔馬車店的MENU是以雜誌風格呈現, 由於餐點的種類相當多樣,建議大家不妨可以請服務人員直接做推薦, MENU封面的照片,即是牽絲牽到恨天高的炸魷魚, 因為當時在魷魚大叔一店時已見過它的魅力(初訪食記請點此),所以這次我就把肚子留給 其他餐點了!XD ▼真的蝦爆了 $250 將整隻蝦入鍋油炸,外層金黃的炸麵衣吃起來很酥香、且不會油膩! 裏頭的蝦子,並不因油炸而變得乾柴,也因著上頭的韓式甜辣醬而更添點小小的辣度,相 當開胃。 ▼白醬火焰年糕 $290 這道完全是不敢吃辣的捧油的首選阿! 當天跟妹妹看著MENU發愣了好幾回...,這圖怎麼看都像是義大利麵啊!為什麼會寫著白 醬火焰年糕?@@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便點來試試! 店員為我們將餐點端上桌時,我們仍舊覺得它是白醬義大利麵阿...(冏) 細細品嘗幾口之後才恍然...,那如思如縷的玩意兒,原來是切成絲的魚板阿!實在太有 創意了!XD 裹著濃濃白醬的魚板,吃起來奶香氣十足, 一旁如小干貝的食材,其實是師傅將柱狀年糕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吃起來帶點大火烤的 味道, 整道餐點,我倒覺得魚板是主角,年糕反倒成了配角!XD 搭著培根、蝦仁一起食用,很合拍!但也建議大家要趁熱食用,白醬才不會因為久置而變 得過稠。 ▼起司辣炒年糕拉麵 $390 之前我們一家人到韓國旅行,最喜歡點辣炒年糕來吃了! 這次看到MENU上有辣炒年糕的餐點,都會讓我不免多瞄幾眼...XD 看到這道料理,將我跟妹妹最喜歡的拉麵結合進去,我們當然也要點來試試!嘿嘿! 上頭大氣地撒上起司,帶點微焦的樣貌,真要我這起司控快要凍抹條..., 筷子輕輕一提,啊,起司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牽絲(登愣...),索性直接將起司拌入料理 裏頭, 年糕拉麵內除了兩位主角之外,還有高麗菜、肉片、魚板、及水煮蛋的驚喜,配料可說是 相當豐富, 但是這道年糕拉麵的辣度,可真是不是蓋的...,連平常算挺會吃辣的我,當天淺嘗一口 ,便灌了好幾口水!>< 拉麵吃起來帶有Q度,因著起司加持,又更添香氣,搭著配料一起食用,吃起來一點都不 無聊, 但也真的辣得好過癮阿...XD 真是一道讓人又愛又恨的料理!(咬手帕) ▼包著吃的辣雞腳炒年糕 $490 這真是我頭一次看到雞腳與炒年糕的組合,太奇妙了@@ 本來只是抱著嘗試的心態...(抖),但吃了之後,可說是為之驚艷阿! 當天店員將餐點端上桌,隨之撲鼻而來的炭烤香氣,還真是讓我們垂涎欲滴..., 師傅先以大火快炒兩次,增加雞腳的Q度,再上鐵板來回翻烤三次,增加整道料理的碳烤 香味, 將雞腳先行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再將雞腳與年糕一起包入紫蘇葉內, 張大嘴巴...,一口將它解決掉! 紫蘇葉特有的清香氣瞬間在嘴裡慢了開來,還來不及細細感受...,雞腳與年糕的炭烤香 氣,也隨之瀰漫口中, 齒間輕咬,馬上可以感受到雞腳的Q彈,整體味蕾層次相當豐富,讓我相當驚艷!(眼睛發 亮) 其實平常我不太喜歡吃雞腳,因為吃起來有點麻煩...、也不是太喜歡膠質的口感, 但是師傅們將雞腳處理得很好,口感上相當Q彈、不會讓人有怕怕的噁心感, 也因著炭火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阿! 除了包在紫蘇葉內,雞腳跟年糕當然也可以單吃!有著炭烤加持,真的怎麼吃都美味阿! XD 如果有喝酒的捧油,這肯定是道很棒的下酒菜,哈哈! ▼火焰炒雞胗雞心 $250 師傅貼心地將雞胗、雞心切成小塊,更方便大家咀嚼, 將它們作夥與高麗菜、洋蔥、蒜頭拌炒,整體香氣十分逼人!很有在吃熱炒的感覺! 如果大家來此小酌,相當推薦這道料理、與雞腳炒年糕給你們!肯定會讓你們欲罷不能的 !XD ▼火焰烤肉飯 $290 嘿嘿!有我最喜歡的蛋黃哥!(興奮) 用筷子輕戳一下蛋黃哥,黃澄澄的金黃蛋液也隨之傾瀉了出來,OMG...,好邪惡的畫面阿 ! 白飯上不只有蛋黃,也有蛋白,師傅是直接將整顆蛋打在上頭, 食用之前,得先將整顆蛋與一旁的配料及白飯拌勻, 大口大口地吃,烤肉的香氣也隨之在嘴裡漫了開來,年糕的Q軟更時不時刺激著味蕾, 整盤烤肉飯也因著雞蛋的加持,吃起來更為股溜順口, 烤肉飯也可以搭配大叔炸蛋、或是大叔炸餃,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做選擇搭配。 ▼海鮮煎餅(加起司) $250(+$100) 身為起司控的我,怎能有不加起司的道理呢?XD 海鮮煎餅可以請店員幫忙切,也可以自己來,當天我們決定靠自己!嘿嘿! 本來妹妹只是想偷吃一小口...,沒想到輕輕一夾,整個起司也跟著勾勾纏了起來! OMG...,這能不記錄一下嗎?XD 讓我們來正式試一次! 看著海鮮煎餅被夾起,大片起司你濃我濃捨不得分離的樣子...,實在讓人好興奮阿!XD 海鮮煎餅是比較偏軟、偏薄片的,但裏頭的的用料卻絲毫不馬虎,有透抽、蚵仔、蝦仁等 配料, 我尤其喜歡煎餅上的起司,濃濃的起司香氣,讓煎餅越吃越涮嘴! ▼來個餐點大集合!是不是很澎派阿?XD 魷魚大叔馬車店可說是近期我看過裝潢最用心的一間韓式料理店,讓人有種親臨韓國的錯 覺, 而且因著地利關係,來此用餐,還可以看到矗立的101,相當適合跨年來此聚餐! 就此次品嚐的幾款餐點,每道都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也相當有韓國的味道,讓我們相當 喜歡, 想體驗一下在韓國街頭用餐的感覺嗎?來魷魚大叔馬車店就對了!在此跟你們分享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17.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1032127.A.CF6.html
dayaju: 就是那一家不知道要怎麼跟朋友說店名的那間嗎想D 12/07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