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網誌版請點:http://guessworld.pixnet.net/blog/post/44244649 店名:無 地址:苗栗市至公路120號 營業時間:5:00 (水粄很早就賣光,可請店家預留) 消費日期:Sep 21 2016 這家水粄是我兒時的回憶,小時候保母都會帶我來買這家的水粄,記得以前桌子上滿滿都 是瓷碗,碗裡裝著飽滿的水粄們。 長大後偶爾經過但都一直沒在去光顧,都20幾年了,某天靈機一動想去看看,就跑去啦。 十點多,婆婆跟他的朋友坐著在聊天,說只剩下粽子跟包子了,水粄早早賣光啦! 我帶了粽子,並請婆婆幫我留了幾個水粄明天來拿。 隔天早上看到有點熟悉的畫面,桌上是留給我的水粄。 我七點多到,以為已經很早到了,婆婆說其他水粄早賣光了,剩下都是我預留的,所以要 吃一定要先訂,不然就早點去買吧! 水粄有黑糖口味、韭菜豆干跟芹菜豆干等三個口味,每個都是15塊。 鹹粽子,$25。 先從粽子講起,一個個頭不大,我可以吃兩粒。 滿滿的粽葉香氣,口感是很客家粽的偏硬口感,但我喜歡客家粽這紮實的口感。 鹼粽是用秤重的,我買兩顆好像20~30塊的樣子,冰了以後更美味喔! 小時候都是沾砂糖,吃起來會卡滋卡滋的,長大了已不愛那口感,改用蜂蜜來沾,QQ彈彈 口感吃一兩個剛剛好。 黑糖水粄,$15。 黑糖水粄其實讓我有點失望,因為他甜度太低了,吃起來只有淡淡糖香氣,完全吃不出來 是甜的, 我並不是螞蟻,但在甜一些真的會好吃很多。 現吃的口感很綿密,喜歡彈性多一點的口感可以先冰過。 鹹水粄,$15/個。 兩個鹹口味我都是留到晚餐才吃的,因此冰了很足夠時間。 淋上醬油膏,吃下去真的覺得很美味, 甚至有比南苗市場那間我也是從小吃到大的那攤還美味。 他的水粄冰後更彈,覺得比早上吃到的口感更棒了。 兩個口味都不錯,但芹菜豆干更乾爽一點,個人更好此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70.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1295416.A.B0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