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豆和菓子 消費時間:2016 11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一心街44號 電話:03 835 8398 營業時間:13:00–21:00 Mon OFF http://shrimplitw.com/mamewagashi/ 台灣學子從東京製菓專門學校和菓子本科 帶著技術來到花蓮生根落地 總之我是來了,這邊不好停車,小心拖吊 才一踏進店裡,彷彿走進日本當地的和果子店一般 真的沒騙你,從裝潢、氣氛到櫥櫃的擺設,非常相似 連食物模型都那樣逼真古錐 假日生意很好,座無虛席,內用兩桌、外頭一桌 賣些什麼,趕緊來瞧瞧: 和菓子 (日式甜點) どらやき (銅鑼燒) カステラ (長崎蛋糕) 原味& 茶団子 (糯米丸子) わらび餅 (蕨餅) 抹茶ドリンク (抹茶冷飲/無糖) 抹茶プリン (抹茶布丁) ワインゼリー (紅酒凍) うめ酒ゼリー (梅酒凍) 不定期會推出季節限定產品這樣 蕨餅因為保存期限不長,無法帶回台北與親友享用 最後選了銅鑼燒、團子在店內試試看 內用另外提供熱茶,是說銅鑼燒綜合包的銷售極佳… 來店內的客人幾乎都會帶銅鑼燒回家 台灣人是不是很愛吃銅鑼燒啊(誤 這天買的銅鑼燒有芋頭、紅豆口味 一開始對芋頭其實沒有太多妄想或是期待 想說銅鑼燒應該要吃紅豆的吧 疏不知…媽呀芋頭才是真正的人氣王 ps. 前提是你也喜歡芋頭的話XD [黃豆糯米丸子 Dango] 其實豆和菓子的糯米丸子口味約六七種 看得眼花撩亂,人氣王依舊醬油燒莫屬 那..這天想試試豆沙,選了少見的黃豆糯米丸子 如果不是等一下要去吃欣欣麵館,我應該會再多點一串 一串四顆,哇哈哈,心情很好 甜度或許有調整成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程度 吃過日本紅豆餡的朋友應該對他們的甜度相當驚嚇 我自己吃過幾次就覺得..媽呀我的味蕾被甜味給捲走啦囧 所以花蓮豆和菓子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甜不膩但還保有黃豆的豆香 豆沙餡也是好吃,綿密沒話說 至於丸子的Q度,是我喜歡的那種 雖然可在家輕易用糯米粉實現類似湯圓的作品 不過偶爾在外頭放縱一下..吃串丸子配熱抹茶,舒心舒心 很喜歡豆和果子的丸子,很Q有嚼勁,我的菜 [銅鑼燒 大 Dorayaki] 大小銅鑼燒的餅皮我覺得是一樣的 不會太鬆或是軟爛,微微的帶一點嚼勁 上頭烙印很可愛,內餡以紅豆泥或是芋頭餡來說 紅豆甜一點但是也好吃,主要是銅鑼燒餅皮別出心裁的麵糊 吃過應該會懷念,我現在就好餓啊啊啊啊 私心更推芋頭泥,不甜但香氣十足 想必抹茶應該也很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3.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1716614.A.6D3.html
isdeerzi: 這家的銅鑼燒真的不錯 我不吃甜也喜歡 12/14 22:18
xq4935: 推這家的蕨餅跟和三盆糖!!! 上次去花蓮整個念念不忘 12/15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