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s://goo.gl/clSUQ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9號 消費時間:2016/12/9 營業時間:17:30~1:00 電話:0225796677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opfire2013/ 菜單:見內文 預算:1500-2500(主要是看點的東西) 推薦指數:4 註:在頂焰用餐是愉快的,很有家的感覺,因為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老闆也很樂意分享 如果有預算的話建議事先和老闆溝通,老闆很nice,絕對會盡力滿足需求 用餐應該會很愉快 頂焰 Top Fire 位於燒烤、小酒館的一級戰區市民大道四段上 店的外觀沒有很起眼,但隱隱散發出低調奢華的感覺 最近他們在南京東路上開了分店Top Fire Restaurant 在網路上看評價不錯,就決定來拜訪啦 當天我們訂的是10點的位置,但是店內還是陸陸續續有訪客到來,生意還不錯 店裡頭的位置不算多,有分吧台、桌區還有一個包廂 吧台的位置不算多,但是可以近距離的看道料理的過程 也可以和老闆聊天喔(老闆人很nice) 頂焰的各式肉類很多都是由國外進口再由他們親自把它修好,老闆對於品質非常的有原則 對於食材的掌握度與熟悉度也很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下面則是包廂的部分,印象中好像有低消,有需要可以打電話詢問 包廂的空間很寬敞,當天是拆成兩桌,也可以隨客人的喜好調整格局 除此之外,店裡頭也有一個調酒專區,算是個小吧檯的概念,所有的酒類都是在這裡製作的喔 接下來就來看看菜單的部分吧~ 其實頂焰有很多不在菜單上的料理,也就是很多無菜單的部分 用餐完之後我覺得可以和老板溝通一下預算是多少,想吃什麼,可以請他幫忙調配 這樣比較容易吃到預算以內而且也有吃飽 菜單非常的精緻,蠻討喜的,有提供套餐的部分 單點與推薦的部分如下 還有酒單的部分 接下來就來看看當天的好料吧,下面的價錢都是一份或是一個的價錢 泡菜 招待(推薦指數:5) 這個泡菜很合我的胃口,酸度有,也帶有一點點的甜度 吃起來味道不會很重,很爽口,微辣的口感很開胃 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280元(推薦指數:3.5) 第一道菜就很豪華啊,大干貝配上滿滿的海膽跟點綴其上的魚子醬 海膽不會腥,但是鮮味感覺沒有到很突出,不過口感上的滑順蠻討喜的 干貝本身有甜,但是覺得有一點過熟,裡面應該可以再嫩一點 金磚牛舌 620元(推薦指數:5) 這道菜要事先預訂,因為數量有限的關係 採用的是整條牛舌的舌根的部分,所以一條大概只能切出四根左右 裡頭是夢幻般的粉紅色,非常的厚實,實實在在的厚切啊 口感吃起來很彈牙但是不會有筋咬不掉的狀況,外面烤得焦酥很香裡面很水嫩 老闆還很熱情地跟我們解釋牛舌的相關知識,並且拿出一整條給我們看 這個部分真的覺得他們很用心,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感覺,大加分!! 老闆有提到市面上很多的牛舌都是合成的,不然不可能可以讓你吃到飽 不過他們的牛舌都是自己一刀一刀慢慢修的,價格上當然比較昂貴但是絕對很實在 此外,也和我們分享了牛舌的小知識: 牛舌也有分公和母,一般來說母牛的牛舌會比較硬一點 因為要生育的關係需要吃大量的草 所以在舌頭的部分使用的比較多,肌肉比較發達,吃起來也就比較硬 同理,舌尖的部分因為很常活動,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硬,這也是為什麼會選舌根的部位 因為只有舌根才有這樣的口感 生蠔香檳戀曲 280元(推薦指數:5) 這不是我第一次喝生蠔香檳,之前在NYUSH Sushi Bar也有喝過(有興趣可點閱連結) 老闆表示他們的香檳有特別選過,嘗試過好幾款之後才找到覺得是最適合的香檳 食用的方法分為三步驟:等沙漏漏完,前兩口先喝香檳的部分,最後一口連生蠔一起下去咀嚼兩三下再吞 香檳本身的氣泡蠻多的,喝起來甜甜的略帶一點生蠔的鮮味 第三口的時候生蠔在嘴巴中咀嚼的口感不像是直接吃很軟嫩,反而有一點Q彈的口感 因為香檳會破壞生蠔中的蛋白,所以咀嚼時會有一點脆脆的感覺 香檳完美的中和了生蠔的腥味,喝下去的時候只剩下鮮甜 很推薦沒試過的人一定要試看看 Prime熟成牛小排佐白松露鹽 430元(推薦指數:4.5) 大概是五分熟左右的口感,帶有豐富的油脂,香味很夠,肉質軟嫩 看看這油滋滋的切面就可以想見吃下去滿滿的油脂爆發的感覺,豪幸福啊~~ 旁邊的松露鹽其實蠻鹹的,所以只要沾一點提味就夠了 其實蠻喜歡頂焰這樣的設計,簡單的鹽巴就可以提出牛肉的鮮嫩和味道 旁邊的蒜片是先用炸的在用火烤徹底把水分逼出來 但有些有一點苦,個人沒有到特別喜歡 博多明太子雞腿排 320元(推薦指數:4) 明太子雞腿排份量還算足夠,味道上也不錯 吃得到雞腿排的鮮嫩多汁,和外面的明太子經過燒烤後的鹹香搭配起來很順口好吃 雞肉份量蠻不錯的,而且很Juicy,可以嘗試看看 澳洲熟成9+翼板和牛 980元(推薦指數:5) 這塊牛肉是老闆特別向我們推薦的,來到人家的地盤當然要吃吃看他們的招牌啦 翼板吃起來油脂沒有牛小排這麼多,但是油花分布得比較均勻一點 吃起來很有肉味,咀嚼起來的口感是軟嫩的 旁邊的鹽是紅酒鹽,還蠻特別的,吃起來有點葡萄的甜 不過要注意其實他蠻鹹的,所以請適量沾取 近拍斷面秀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好戲啦 除了第一道干貝覺得可以再嫩一點以外,個人覺得頂焰的燒烤功力很棒 牛都控制在五分熟但幾乎不見血的狀態,很Juicy好吃 虎斑鮮大蝦 260元(推薦指數:3.5) 在點餐的時候覺得服務人員還蠻貼心的,因為事前已經有點過明太子雞腿排 所以建議我們不要再點明太子系列,可以試看看原味 雖然是一件小事,但並不是每家店都會注意到或是提供建議,這點我覺得蠻加分的 蝦子烤起來剛剛好,不會過熟,還是吃得到水分,但是甜度上倒是還好 如果說以一隻要260元的價格來說,我可能會考慮斟酌一下 ??? 招待(推薦指數:5) 這是老闆特別招待的,一開始來賣了關子要我們猜這到底是什麼 因為這道菜並不是每一天都有的,所以想吃到真的要碰碰運氣啦 在這裡就不破梗了 但只要講一句,這真的很好吃 很好吃 很好吃(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XDD) 炒時蔬 150元(推薦指數:4) 前面都是肉肉肉,當然要來點青菜中和一下啦 份量沒有很多但也不會說很少 高麗菜炒起來非常軟嫩,菜骨的部分一點也不硬,很好入口 炒起來也蠻有鍋氣的,還不錯 炒法式烏龍麵 260元(推薦指數:4) 炒法式烏龍其實還蠻常見的,白醬很香味道很夠但不會膩 配上海苔還別有一番風味,烏龍麵的Q度保持的不錯不會說軟爛 裡面的豬肉也是,熟度剛剛好不會過老,還不錯 黃金帶皮脆薯 160元(推薦指數:3) 這算是下酒菜,但是等了有一點久,不過也無傷大雅 不過吃起來就很普通,就是普通的炸薯條啦 接下來看一下酒的部分吧 經典調酒 250元(推薦指數:3.5) 個人對於調酒比較有一點潔癖,所以裡頭的LED冰塊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一點小反感XDD 這杯是以生命之水還有萊姆汁調配而成的,喝起來清爽但是有酒感 不過整體而言並沒有很有層次感,就比較單調一點點 Top Fire火焰特調 380元(推薦指數:2.5) 這杯就覺得有一點純噱頭了,加了一個Shot的生命之水 上頭應該是方糖點火,喝起來覺得酒精味有一點太重 以380元的價格來說覺得有一點小失望 總結一下用餐經驗,這次用餐花了不錢,吃的其實沒有很飽 但是個人覺得這部分可以和店家溝通 可以事先說明自己的預算請他們調配 東西的品質都還不錯,而且店家給人的印象真的很好 除了會和客人說明各種食材,也會針對今天晚上的點菜給一些建議調配 用餐時感覺很輕鬆愉快,就有一種很像家的感覺 酒的部分其實有一點小失望,我們點的都是調酒,但和我想像中有一點落差 下次應該會先和店家溝通好,或是選擇開紅白酒 老實說,吃完之後的感覺和預期有一點小小的落差 但我覺得頂焰應該可以做到讓人賓至如歸 這部分可能和店家再多一點溝通就可以臻至完美,所以還是會再來二訪的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與粉絲專頁 Waiting Line 候車線月台 http://mk1204.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Line1204/ 你的下一站在哪裡?希望在這裡可以給你一些靈感 一些關於吃、關於喝、關於玩的種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3.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1815172.A.0D0.html
sweathart: 我11月生日去吃了兩次,有招待好幾杯特調,氣氛超好! 12/16 07:52
sweathart: 可能生日去有差喔! 12/16 07:53
sweathart: 我猜招待的該不會是依比利豬吧! 12/16 07:55
mk1204: 我覺得可能慶祝差蠻多的 哈哈 12/16 10:43
mk1204: 是伊比利豬沒錯但部位比較特別XDD 12/16 10:44
kallie: 有吃過一次 還滿好吃的但有點貴 12/16 21:41
sweathart: 老闆一次給我僧帽瓣跟一次肋眼的位置,都猜不到 12/17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