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s://goo.gl/e3Zuq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 消費時間:2016/12 營業時間:10:00~1:00 電話:0225581800 網站:http://www.toufa.com.tw/ 菜單:http://www.toufa.com.tw/data/Winter.pdf 預算:40-80元 推薦指數:4 註: 這家位於寧夏夜市民生西路入口旁的古早味豆花算是我到寧夏夜市必吃的店家之一 以前只有一個店面,現在隔壁還有一個內用的座位區 基本上內用不太需要等待太久的時間 來看一下店內的環境,除了人多會有點壅擠以外,用餐環境還算舒適,衛生條件也還不差 所有的料都放在這裡,樣式種類蠻多的 店家就在這裡製作商品,衛生整潔看起來都不錯 還是簡單的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餐點的部分有豆花、刨冰、雪花冰以及各式飲品 冬天的時候也會有冬季限定的甜點可以選擇 芋頭豆漿豆花 50元(推薦指數:4) 豆漿豆花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愛的甜品,古早味豆花的豆漿味道微微偏甜,個人覺得蠻剛好的 豆漿本身是沒有焦味的,可以喝到一點豆味 豆花的部分還算綿密,吃起來還不錯,不過豆味沒有很濃就是了 芋頭的部分是大塊大塊的,本身就蠻甜的 但不是屬於死甜的那種,有點像用蜜糖漬過的味道 口感上比較偏硬一點,不是很軟爛的那種類型,但是咀嚼起來倒也沒有負擔 綠豆花生豆花 50元(推薦指數:4) 這碗是純粹的糖水,我個人也蠻喜歡的,甜度上來說比豆漿再甜一點,但不死甜很舒服 甜的味道主要是在剛入口的時候,後面就變得比較清爽淡雅 花生的口感也是偏硬,比較有咬感一點 綠豆的部分同樣都是比較偏硬一點吃的到豆莢的感覺,甜味從豆仁中心慢慢散出來 整體而言也還不錯 芋圓豆漿豆花 40元(推薦指數:3.5) 說起來我還是比要喜歡豆漿的口感,雖然糖水的也不錯 這邊的芋圓本身的甜度就不錯了,口感非常Q彈,吃得到一點芋頭的顆粒 但是本身芋頭的味道沒有到很重,算是有點可惜的部分 但單純就口感而言,我還蠻喜歡的 至於雪花冰和其他熱食的部分有機會再繼續增補,就先分享這些給大家 有機會到寧夏夜市走走的話不要忘記來一碗古早味豆花啦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與粉絲專頁 Waiting Line 候車線月台 http://mk1204.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Line1204/ 你的下一站在哪裡?希望在這裡可以給你一些靈感 一些關於吃、關於喝、關於玩的種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68.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1960049.A.F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