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s://goo.gl/70ihzy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消費時間:2016/12/5 營業時間:17:00~24:00,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與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電話:0223510729 網站:無 菜單:見內文 預算:70~150 推薦指數:4.5 註: 龍門客棧,應該是不少曾經讀過台大醫學院的學生的回憶,更是熬夜唸書的好夥伴 龍門的水餃在台北算是小有名氣 之前有看過報導和巧之味、來來、北大荒並列台北四大水餃 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算是一個宵夜的好去處,每到吃飯時間可以說是大排長龍 如果只有要單點沒有要切魯菜的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去找位置坐,不然就要依序排隊囉 滷菜全部都在店門口的平台切,由老闆娘負責,老闆娘切魯菜的速度超快,很專業 其他的餐點就在一旁的廚房料理 滷菜的種類很多,可以自行選擇,價錢就要自己詢問老闆娘了 我覺得龍門的衛生條件並沒有到很好,地板也是略微髒亂,所以也許有些人不太能接受 但是我個人對於這些是沒有很在意,東西好吃就好,衛生不要太誇張即可 店內的座位不算太少,但是用餐時間人潮多還是需要排個20分鐘到半小時 內部的擺設真的很像是武俠小說裡頭的客棧,蠻有趣的 店內的用餐環境我覺得是沒有到很髒亂,但是就是舊舊的,擺設還算整齊 接下來看一下菜單吧 基本上東西沒有說很便宜,有些甚至有點貴 個人對龍門的某些東西沒有說特別愛,以前吃過就沒有再點了 例如:牛肉麵(我覺得肉質有點太乾太柴了 而且感覺牛肉跟湯是分開來的,沒有一致性) 接下來就介紹一些我長得的餐點吧 水餃 一顆7元(推薦指數:5) 水餃不算小顆,外觀看起來非常飽滿扎實,外皮透著亮亮的反光,蠻吸引人的 大口咬下裡頭有湯汁會“噗滋”而出,使用的是北方傳統的豬肉白菜餡,裡面很多汁 餃子皮的部分我也很滿意,帶有Q彈的咬勁和麵香,皮的厚度剛剛好不會搶走內餡的風采 裡頭的內餡很飽滿但是不會像肉團子一樣好像整坨黏在一起,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口感 另外要提一下他們的醬汁,站長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辣醬,有辣度剛剛好而且非常的香 配上水餃可以說是一口接一口很刷嘴 這邊要提一下,其實一開始吃龍門的水餃覺得蠻普通的 但是越吃越覺得好吃,也不知道為何 但是週遭也有些人不喜歡或是覺得很普通,我只能說是個人喜好啦 牛肉湯餃 90元十個(推薦指數:4) 就是把水餃加入牛肉湯裡頭,不過我還是喜歡單純的水餃 牛肉湯的味道不會說很重,個人覺得蠻普通的 泡太久反而會讓水餃皮軟掉失去Q彈的口感 不過喜歡湯餃的應該還是很愛,所以就自行選擇啦 蛋花湯 40元(推薦指數:4) 40元的蛋花湯很大一碗,是我熬夜唸書的宵夜良伴,也是冷冷的冬天裡頭的好朋友 蛋花很綿很嫩,有點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高湯味道也不錯,可以點一碗來嚐嚐 滷菜 200元(推薦指數:5)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滷菜的部分,基本上吃過的都說好吃,但是價錢沒有說很便宜就是了 這邊要特別推薦一下他們家的豆皮和豬腳肉,真的超好吃,是我的最愛 豆皮 40元(推薦指數:5) 他們家的豆皮是生豆皮,不是外面那種油炸的豆皮,吃起來不會膩 他們家的調味也很簡單,就是醬油香油加上蔥花等等,但是就是很好吃 推薦必點!!! 豬腳肉 100元(推薦指數:5) 豬腳肉也是我的最愛(有夠花心XDD) 豬腳皮吃起來很Q彈帶勁,但是卻不會咬不斷,很有膠質 瘦肉的部分不柴也不韌,很好咀嚼入口,很簡單很平凡很好吃 除了上面兩個特別推薦以外,小黃瓜也是很多人必點的品項,只是這次沒有點到 下次再訪的時候再把漏掉的小菜一起補上 龍門客棧算是老牌的店家,衛生條件說實在的沒有說很理想,就看大家自己的接受度了 至於食物方面,水餃其實也有人覺得不好吃,但個人是蠻喜歡的 滷菜之前有點過滷牛肉,但是個人並沒有很喜歡,覺得口感上有點太硬 也有人推薦他們家的牛肉麵,但是自己點過一次覺得牛肉有點太硬太柴了 跟湯也沒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麵條也是很普通,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簡單整理到這邊跟大家分享,有機會再補上其他東西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與粉絲專頁 Waiting Line 候車線月台 http://mk1204.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Line1204/ 你的下一站在哪裡?希望在這裡可以給你一些靈感 一些關於吃、關於喝、關於玩的種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68.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3878748.A.033.html
m1382799220: 豆皮和小黃瓜 讚 01/14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