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 消費時間:2016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 電話:02-2741-8080 有無包廂:有 網頁圖文好讀版:http://ashleyliao.pixnet.net/blog/post/456252284 公司前陣子帶我們去吃一家超高級到不行的牛排館 就位於忠孝敦化/敦南誠品附近!!!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來之前我根本沒聽過這家 但聽好多熟門熟路的同事說 才知道這是從美國來的牛排館,還滿知名的! 一客牛排更是要價不斐,約3500起跳~ 真的太開心了!!!好期待這天的到來~~~ 這天來到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用餐 老實說我並沒有計畫要寫文 所以也沒帶相機 就只是用手機隨手拍了幾張照 但吃完這一餐下來,真心覺得很值得寫文和大家分享一下~~~ (所以畫質有點差請見諒阿><) 店家很貼心的印製專屬我們公司的MENU 上頭還印有LOGO~~~ 沒錯!!!這天來用餐我們事前是有先和店家討論菜單 畢竟我們一行人約25人左右,人多在來點餐其實也滿耗費時間的 且有些同事不吃牛.像我是不吃海鮮 也有特別再提供客製化的菜單給我們 真的很貼心~~~ 入座後桌上都擺好了醬料 各式沾取牛排的鹽類,有點忘記每個鹽的口味,印象中有玫瑰鹽,芝麻鹽.羅勒鹽... 另外一旁放置的則是沾取麵包的牛油醬 這是餐前麵包 是無限供應的~~~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札實有嚼勁 口味很奇妙,咀嚼起來很香,但越嚼會帶有一點發酵酸~ 第二款餐前麵包則是法式麵包系列 外酥內軟的口感 抹上牛油醬一起食用整個很搭!!! 再來因為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的酒類單價較高 所以我們是採取自己帶酒自付開瓶費的方式 印象中自帶一瓶是1000元,兩瓶1500元,以此類推 前菜部分因為我不吃海鮮 干貝便無緣品嘗到~~~ 所以餐廳特別幫我準備的是燉煮牛舌 同桌的同事有多羨慕我阿哈哈哈~ 牛舌很嫩口!!!更讓我期待等一下的主餐了!!! 洋蔥湯不用我說,大家應該也可以想像的到有多濃郁了~~~ 整個口腔充滿濃郁的洋蔥味 但有點可惜的是上一道餐點就出現過的麵包 洋蔥湯又再度看到~~ 比較沒有新鮮感,有點小膩>< 緊接著又是一道餐廳個別為我客製化的餐點 酥炸田雞腿 其他可以吃海鮮的同事則是想用海膽 一開始還沒上菜時我滿怕的 很怕會讓我看見田雞本身的雛形 但這部分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做的滿貼心 是一個端上桌後,不說是田雞你根本不知道是田雞的料理!!! 上頭還有魚子醬~整個有高級感!!! 主餐還沒有來 光是吃了餐前小點,其實就有飽足感了~~~ 此時幫我們準備了牛排刀 超鋒利!期待我的牛排上桌啦~~~ 這是我跟我同事一起share點的 夏多布里昂500G (限兩人共享) 店家特別建議三分熟品嘗 如口味不習慣,可以再請他們加熱至五分熟 即使三分熟而已 卻不見有血水 且光用看的就覺得相當美味 入口更覺得像是再吃生魚片那樣 很單純很直接地品嘗到牛肉本身的風味 也可沾取一旁附的海鹽一起享用 份量也實在是好多! 我和我同事,都是女生 平常食量正常 但我們分別都還剩一塊肉沒吃,實在太飽了,後來都再分給同桌其他同事品嘗 我自己是覺得吃多了三分熟牛排會有點反胃 但又剛好我已吃不下,所以就沒再請廚房幫我加熱至五分熟了~ 薯條是不吃牛的同事的套餐有附的 偷吃他的薯條~~~ 薯條很脆口,會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很涮嘴!!! 另外我們還有再加價500元加點鴨肝 以前對於吃鴨肝的經驗不是很好 很怕有很濃厚的腥味,所以都只敢搭著麵包吃 這次我挑戰直接單吃鴨肝!!! 有令我驚豔!!!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的鴨肝很香,且又不會令人反胃 至今我在寫食記都可以回想當晚吃到這鴨肝的美味 很幸福~~敢吃鴨肝的朋友必點!!! 另外同事還另外加點了一些海鮮一起share 但我不能品嘗 於是貼心的同事居然又額外幫我加點了一份要價450元的牛舌!!! 耶~~牛舌again 太太太開心啦!!!!最愛牛舌!好彈阿~~~ 最後的最後 則是有咖啡茶飲讓我們選擇 因為過中午後我無法喝含咖啡因的飲品(會睡不著QQ) 所以我選擇的是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 熱熱的喝再和甜點一起搭著享用 很適合呢!!! 甜點是千層餅,下方有cream 甜點部分我倒是覺得沒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了~~~ 有點可惜 另外還有特別再準備一道甜點給我們 是一些餅乾/巧克力系列的飯後零食 個人覺得這系列甜食比剛剛的千層餅更對我的口味~~ 不一會兒的時間這盤甜食都被我們掃光了!!! 整體感受: 關於高單價牛排館 我吃過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Danny&Company Bistro以及NO 168 Prime 其實經驗並不多~ 對於餐點美味度,我個人認為D & C勝出!!!從主餐到附餐,美味度都很令人有印象點 氣氛的話三家我則是都覺得不錯, 但我自己覺得比較有吃飯壓力的則會是NO 168(因為場地太大了,當時去的時段,用餐人不 多,服務生會相對而言較關注每一桌的用餐狀況)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館整體而言價錢高,但表現整體都很平均,沒一個 特別的印象點~~~ 以上都是我個人感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49.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6092906.A.3C5.html
A07: 這家在矽谷跟舊金山灣區算是屬一屬二的高級牛排店了, 02/03 13:53
A07: 老闆好像是台灣人. 02/03 13:53
callTM: 台灣的難吃美國的好吃 02/04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