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網誌圖文版:https://lisajourney.com/blog/post/221666211 餐廳名稱:十二籃粥火鍋(逸仙店) 消費時間:2016年/10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電話:02-2345-533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AM11:30~PM10:00 (每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100元 可否刷卡:可 =================== https://goo.gl/ucjon0 我對於“十二籃粥火鍋”這間店只能用久仰大名來形容他。 因為我本人是個螃蟹控,對於十二籃粥的印象就是那有著大沙公的螃蟹火鍋, 吃完火鍋剩下的湯頭還能煮成粥,天阿!多吸引我這種海鮮重癮者。 至於為什麼一直都沒吃過呢?因為身邊的人都不太愛吃螃蟹這種麻煩的食物。 上次終於在生日的時候吃到了,而且這頓還是生日禮物(謝謝友人,感動拭淚)。 https://goo.gl/5LMUOq 我們有先預約中午十二點逸仙店。 https://goo.gl/J16KVf 逸仙店的店員服務態度都還蠻好的。 店內也是明亮乾淨。 https://goo.gl/Kw8OdI 有一樓跟地下室,這一天我們被安排在一樓。 而且我當天才知道原來這邊也可以單純來吃粥(這種講法揪竟吃火鍋有多不純XD, 只是我原本以為來這邊都必須要點火鍋那樣)。 https://goo.gl/a62wpq 快速上座之後,讓我們一起來看菜單吧! https://goo.gl/9sIWt3 詳細菜單請點我。 因為我們沒來過十二籃粥火鍋,所以直接選了雙人套餐$1480+$500換大沙公。 雙人套餐的內容有:生猛海鮮拼盤、精選肉品任一、手工花枝漿一支、綜合菇類、 綜合火鍋料、時令鮮蔬、龜苓膏、冰品。 https://goo.gl/uj5YIf 醬料跟水都自己來。 醬料的種類很多,但我不習慣沾醬,所以無法給感想。 https://goo.gl/7tulBz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毛豆。 他就是普通的毛豆,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跳過他。 https://goo.gl/bQlL1y 我們的湯底上桌了。 店員說他們的湯底沒有加人工調味料, 所以在食材還沒下鍋前先各盛了一碗湯給我們暖胃。 https://goo.gl/qehzjE 接著我們的海鮮盤上桌了! 看到這海鮮盤,讓我眉開眼笑。 https://goo.gl/u7yGHe https://goo.gl/R0wkpq 看到這隻沙公讓我覺得超開心,迫不及待想要煮來吃。 這邊很好的一點就是煮食都是店員服務。 不用擔心海鮮會煮過頭。 https://goo.gl/068zDb 店員按照順序的幫我們煮火鍋。 我們只需要負責吃就好,完全是懶人特訓班啊! https://goo.gl/RQdvGV 每個食材的體積都好大一個。 https://goo.gl/qGEpPn 蝦子整齊的躺著,看起來好療癒呀! https://goo.gl/SGcP0M 開始煮螃蟹(此時我整個人都在搖擺,快樂搖擺)。 https://goo.gl/wskmd5 螃蟹還沒煮好前,先把其他的海鮮&食材吃掉。 魚肉也是新鮮好吃。 https://goo.gl/N3IJYb https://goo.gl/gq655b 真的是又新鮮又好吃。 在我們跟螃蟹奮鬥的同時,店員把我們套餐中剩下的菜色推到桌子旁 (因為桌子小放不進去)。 https://goo.gl/IGsl1d 我承認剩下食材上桌的時候我在忙,所以完全沒心思拍他們在盤子內的樣子。 這裡面有:綜合菇類、綜合火鍋料、時令鮮蔬,以及手工花枝漿。 全部都混在這一鍋裡面了。 蔬菜跟菇類真的給得很大方。 手工花枝漿也好吃(但我沒拍到)。 https://goo.gl/nWpK3j 最後上桌的是肉品,我們選擇特選肥牛。 這盤肉的下鍋方式非常豪氣,店員把整盤肉直接掃入鍋中,涮個幾下接著全部上桌。 友人說他覺得視覺上看起來很愉快。 https://goo.gl/UVfqCL 我個人覺得前面太精采,後頭稍顯暗淡。 全部吃完之後,就是另外一個重頭戲:煮粥。 https://goo.gl/zgKLj8 十二籃這邊的煮粥方式是:他們已經先把米飯煮過變成粥樣, 接著才端上桌加入我們剩下的湯繼續煮。 我原本以為會是用飯,慢慢的煮,把我們的湯底收乾熬成粥。 不過這邊的粥最特別的是米粒的選擇, 店員表示:這邊選擇超過十種米粒,其中最特別的是加入加拿大湖泊野生米。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不會太單調。 最後加入蛋花、蔥...等等材料,稍微煮一下,就關火了。 https://goo.gl/3CTwZk 這就是當天的粥品。 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我個人偏好那種用飯慢慢熬,把湯收乾的粥。 https://goo.gl/q2AJEM 吃飽之後就是甜點時間,冰淇淋是無限暢吃。 我們的套餐還有個龜苓膏,但我們真的吃不下,所以外帶龜苓膏(我忘記拍)。 當天逛完街之後,把龜苓膏當點心吃掉,其實外帶也不錯。 終於吃到心中一直想吃的十二籃粥火鍋,又吃到大沙公,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 職業觀光客Lisa https://lisajourney.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9.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6560500.A.6DB.html
minimiQ: 好吃,最後的湯真的很鮮 02/09 16:22
※ 編輯: vivianenjoy (223.140.226.109), 10/09/2017 03: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