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下港排骨酥湯 消費時間:2017年/2月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4號 電話:02-22325739 每人平均價位:105 圖文網誌:http://lovecala.pixnet.net/blog/post/221563837 永和的人囗多、路也複雜 ,很多住這裡的人,也搞不清中和永和路和永和 中和路的差別XD。在地的老店不少,之前也介紹過幾間,下港排骨酥湯也是 很多永和人的回憶,位於樂華夜市旁的的保平路上,以前原店空間小,加上 料理臺和用餐位置擺在一起,環境比較擁擠又熱,後來重新調整過增加旁邊 店面空間,把內用及外帶分開,廚房也移往裡面,用餐環境更舒適。內用空 間大又明亮位置多,在門口拿單子自己找座位填好拿給店員,餐具和調味料 放在後面位置,自助取用。 菜單有飯、麵、湯及小菜四大類,都在百元內,價格便宜。 焢肉飯,配菜有荀絲、油豆腐、酸菜、花椰菜、滷蛋,整個就是南部的作 法,飯會淋上滷汁,吃起來更有味。焢肉滷的很入味,肥的部分吃起來很 Q,不會軟軟太膩的感覺,一口下去有肥有痩的口感最好吃。 筒仔米糕算是這裡的招牌,有香菇、肉絲和灑上一些肉鬆,米飯不會黏膩, 每粒米都很入味,不會太重口味覺得還不錯。有的人怕吃起來會有一點膩的 話,配上醃漬的黃蘿蔔中和一下剛剛好。 香菇雞湯,看起來油喝起來卻不膩,有一隻雞腿和翅及兩個香菇,用料算是 蠻實在的,雞肉因爲一直在蒸籠己悶很久,肉和骨頭一咬就分離好入口,不 論是配飯或米糕都不錯,天氣冷也順便補補身子。 苦瓜排骨湯,除了香菇雞以外,苦瓜排骨也是不錯的選擇,處理過的苦瓜吃 起來不苦又燉得很軟,排骨肉嫰也好入口,湯頭也是走一個甘甜清爽的路 線,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好喝。 外帶區在門囗右手邊十公尺處,隔壁就是樂華湯圓,吃完鹹的再來個甜的也 不錯。 吃完一共213元,有飯有麵和湯,價錢便宜用料實在。算是南部口味,所以 叫下港(南部),在台北想吃到傳統南部口味,不妨來試試,不會讓人失望 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5.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6901764.A.0A3.html
vs76: 便宜又好吃 02/13 18:06
breakryu: 這間新開的,還老店勒 02/14 16:21
ballcat: 這間是新開的嗎?? 印象很多多多年了啊 02/15 22:45
breakryu: 補推一下,看照片這間蠻久的,旁邊有一間新開的 02/16 20:49
breakryu: 我說的新開的是旁邊的 02/16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