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藏壽司」(台中福科路店) 時間:2017年/1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31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例假日10: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00-350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炙燒起司鮮蝦、炙烤照燒鮭魚、北海道炙燒秋刀魚、豆乳甜甜圈 -------------------------------- 食記連結: http://buuzkuo.pixnet.net/blog/post/116994516 藏壽司在台中地區開設第二間分店, 試營運的那個禮拜我沒去,反而是正式開幕這天才造訪, 當初聽到「藏壽司」要選在這邊開分店是有點疑惑, 直到看到整體的外觀,才發覺選在這地段的確蠻適合的。 ▼藏壽司台中福科路店 由總公司專人來台監造,特別對照日本國內的店舖設計, 外觀打造成日式傳統的倉庫模樣,也就是所謂的「土藏」~ ▼日本傳統的倉庫建築 會有這樣構想是因為他們社長的童年記憶裡頭, 倉庫內藏了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也因此取名「藏壽司」~ 以往前幾間分店都是進駐百貨公司或是大樓內, 福科路這間採獨棟經營,才能打造土藏倉庫的模樣。 ▼APP預約訂位 正式開幕這天慕名而來的人潮很多, 他們除了有現場抽號碼候位之外也可以透過他們的app提前訂位。 ▼排隊等候 APP預約可以選擇時段,那個時段前15分鐘抵達就可以, 現場候位就得乖乖在場等待,因為過號就得重抽, 店內有顯示叫號的螢幕,大夥等待時多半是聊天滑手機。 (開幕當天中午抵達等了約1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店員說明 等待期間店員還會示範說明,他們的鮮度君, 也就是壽司保鮮蓋正確的取用方式, 只要輕抬盤子,蓋子就會自動掀起, 在日本跟台灣都有取得專利,大夥可以先試試看。 ▼店內環境 店內規劃了有199個座位席次, 大部份都是這種隔間的座位,可以容納4-6人左右, 還蠻適合跟三五好友一同前來用餐。 ▼座位號碼牌 號碼牌上有寫著該桌所在區域, 依循著上頭的指示就能找到座位, 如果是單人來用餐也不用擔心, 他們也有規畫單人吧台座位,座位數比較少, 但可以面對的迴轉壽司,比較有像吃迴轉壽司的模樣。 ▼吧檯區 可以看到靠近迴轉壽司那邊有觸控螢幕, 藉由螢幕內的menu品項分類,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吃的壽司, 除了壽司之外也有拉麵、茶碗蒸、天婦羅、軍艦、飲料及甜點。 ▼觸控螢幕 當然也可以一邊看著迴轉壽司上頭的壽司, 看哪道比較喜歡就直接取用, 另外當天特別菜色在櫃檯這邊有寫出來。 (有些菜色還得在櫃檯這邊點才行喔) ▼今日限量鮮魚 最邊邊的地方有放置一些醬料、薑片及器皿, 茶杯跟小碟子在最上方, 還有提供茶末粉跟熱開水讓客人自行取用。 ▼醬料、薑片及器皿 想要喝熱茶可以自己來, 兩湯匙的茶末粉再加入熱水沖開, 喝起來有著煎茶淡淡的茶香味及粉末感。 ▼茶杯可以沖泡熱茶 如果透過觸控螢幕點餐的話, 會透過他們的高速傳送帶送達桌邊, 送達後還會發出逼逼聲通知客人壽司已經送來惹~ ▼壽司透過傳送帶送達 送達後螢幕內的點餐記錄上就會打上圓圈, 也可以透過這邊查看這天點了哪些餐點。 (一目了然,非常的方便) ▼點餐記錄 因為當天還要跑去其他地方吃東西, 所以跟朋友倆就先點了八盤壽司,預留兩盤是要來點甜點。 ▼拿了八盤壽司 海鮮海膽軍艦跟花枝是朋友拿的, 海膽軍艦吃起來海膽味道比較淡, 花枝切得比較厚,吃起來比較難咀嚼些。 ▼海鮮海膽軍艦、花枝及生鮭魚 生鮭魚是我拿的,一盤一貫, 還蠻厚的,吃起來沒有筋,油脂感中等程度。 基本以上鮮度都有,一盤40元也不用太過強求。 ▼蝶魚緣側 蝶魚緣側吃起來的也是比較清淡一點的滋味, 沒有很豐沛的油脂,可以試著沾點柚子醬或是醬油提味。 ▼炙燒起司鮮蝦 相對於他們握壽司吃起來一般般, 炙燒系列的壽司吃起來就比較優秀些, 炙燒起司鮮蝦吃起來多了股炙燒跟起司香,風味比較多層次。 ▼黑胡椒燒霜鮪魚 黑胡椒燒霜鮪魚,外圍有炙燒過一層, 帶點焦香滋味,除此之外還有黑胡椒的胡椒辣味。 炙烤照燒鮭魚把鮭魚的油脂給帶了出來, 吃起來多了些魚油的口感,還不錯,也蠻值得點來吃。 ▼炙烤照燒鮭魚 ▼北海道炙燒秋刀魚 北海道炙燒秋刀魚是這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炙燒過後的秋刀魚帶點半生熟度的軟嫩, 另外還有蔥花點綴出秋刀魚的鮮味,很不錯。 ▼豆乳甜甜圈跟北海道牛奶布丁塔 甜點的部分我們先點了豆乳甜甜圈跟北海道牛奶布丁塔, 北海道牛奶布丁塔外圍的塔皮有點受潮, 吃起來有點濕濕軟軟的口感,不過中間牛奶布丁很香, 加上那層焦糖醬吃起來很搭,應該不少女生會愛這道甜點。 ▼北海道牛奶布丁塔斷面 ▼豆乳甜甜圈 豆乳甜甜圈比較貴,一份要90元, 除了有霜淇淋還有紅豆泥跟甜甜圈, 日式傳統的甜甜圈沾著霜淇淋、紅豆泥吃嘟嘟好, 不會太過甜膩,是蠻推薦的一道甜點。 ▼甜甜圈 不過當我們吃了甜甜圈才發覺一件事情, 那就是這份甜甜圈盤子不可以投進回收入口的, 為了能湊上10盤,只好再點一份巧克力熔岩慕斯蛋糕。 ▼巧克力熔岩慕斯蛋糕 還以為不會有巧克力熔岩流出, 一刀切下還真的有熔岩,外圍就是巧克力慕斯, 中間巧克力醬吃起來比較甜一些。 ▼扭蛋 好der~雖然有點小烏龍,還是有10盤可以玩一下扭蛋, 扭蛋機就在每桌的上方,每投入5個空盤子就可以抽扭蛋一次。 ▼10盤疊起來 投入後觸控螢幕就會有相關過場動畫, 最後會出現有無中獎的畫面, 這天玩了兩次都槓龜,實在試手氣不好捏~ (聽朋友說好像要投個20盤才會中) ▼等待結果 「藏壽司」在福科路這邊開設土藏外觀的店面是蠻有味道的, 豐富且多元的菜色,來這邊想吃甚麼就點甚麼, 餐點方面算是中規中矩,有不錯吃的壽司口味,也有吃起來一般, 炙燒系列算是不錯的選擇,甜點部分甜甜圈也蠻推薦的, 餐點之外獨特的用餐環境跟樂趣可以說是他們一大特色, 改天再來吃吃看拉麵、天婦羅、烏龍麵好不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02.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6964463.A.2A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