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秦小姐豆漿 消費時間:2017/2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7-6號 TEL:02-2570-5589 營業時間:平日 05:30~18:00 假日 05:30~13:00 每人平均價位: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蛋餅 網誌圖文版:http://kk339248.pixnet.net/blog/post/65012458 純文字: 食用日期:2017/02/02 (日) 上午 11:30 這天打定好要出去ikea逛逛, 想說去的路上也順道吃午餐, 於是就上網查了一下,就查到這家 秦小姐豆漿。 印象中好像看過格友寫過,看到有我愛的蛋餅, 於是就決定衝來吃摟。 這家秦小姐豆漿位在近八德路的延吉街上, 以捷運來說應該算離小巨蛋站比較近, 但要走一小段(Google地圖步行10分鐘)。 不過看來買的人好像大部份都是騎機車, 不然就是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居民。 這天我是騎單車來的。 上網爬文時就有看到不少人說晚來的話有些東西會賣光, 所以這天有比較早出門,想當午餐,但在11點半就到了。 店面還滿"開放"的,能看到一旁有阿姨們在做餅。 第一次來的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哪裡是點餐的地方。 後來往裡頭走,看到有排隊的小人龍就知道摟。 阿姨意思得非常親切詢問要吃什麼。 Menu就在後面的牆上,從許多塗改痕跡, 能感覺的出來這家秦小姐豆漿應該頗有歷史。 一眼晃過去,發現這裡賣的品項還真豐富, 除了常見的燒餅、蛋餅、油條、飯糰外, 還有涼麵、韭菜盒、蔥花大餅等。 飲品的部份豆漿還有特別的杏仁與芝麻口味。 排隊的時候就有聽到阿姨和前面的人, 說蔬菜蛋餅、火腿蛋餅和飯糰都沒有了, 讓原本衝著蔬菜蛋餅來的我有點"ㄘㄟˋ心", 但覺得來了,還是要吃,所以... 就點了原味蛋餅, 還有芝麻控看到一定心動點的芝麻豆漿。 芝麻豆漿 (小:NT$25) 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內用座位不算多, 併桌應該是無法避免的,但客人似乎也習慣了。 點的豆漿很快送上桌。點的時候阿姨有問要全糖還半糖, 讓我還滿驚訝的,沒想到這種傳統豆漿店也有兩種甜度可選擇。 不愛太甜的我當然就選半糖了,後來證明這是正確的選擇! 這次是點小碗的,但是這小碗的我覺得就還滿夠喝的。 一送上來就能看到豆漿中的黑芝麻粉粒, 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是黑芝麻豆漿。 一喝,發現這芝麻豆漿有明顯的芝麻香氣, 但味道上並沒有很濃厚的芝麻味,主要是香氣, 在想應該是用芝麻粉混合吧。 豆漿不到很燙,但熱度還OK。 喝的到淡淡的豆香加上黑白芝麻的香氣, 整碗喝起來順口,且頗有滿足感。 半糖的甜度對我來說已經算剛好, 若是全糖我覺得我一定會嫌太甜.. :P 因為蛋餅比較熱門,所以有等了一小下子才送來。 這時移動豆漿,突然發現... 桌子不平 xDD 原味蛋餅 (NT$25) 這次原本是衝著蔬菜蛋餅來的,可惜賣光了, 想說就先試原味蛋餅吧~!原味蛋餅裡頭也有包蔥花。 裡頭蔥花份量還不少,味道算滿家常的。 讓我覺得特別優的是它的口感,外皮酥, 內層是軟嫩的,而整體吃起來並不會太油。 這蛋餅真的好吃,是會讓我想一吃再吃的蛋餅。 淋上的油膏味道偏甜。一旁有辣醬可以自己加。 這次來沒吃到想吃的蔬菜蛋餅,下次要再來! 延伸閱讀: 【台北忠孝復興站】江蘇菜盒店 -- 藏於巷弄中的不油膩乾烙餅、豆腐捲 http://kk339248.pixnet.net/blog/post/63804262 【台北中正紀念堂站】江浙四海點心 -- 讓人想一再回味的好吃包子 http://kk339248.pixnet.net/blog/post/63856927 【台北忠孝復興站】姜太太包子店 (2+3訪) -- 意外愛上的葫瓜肉包 http://kk339248.pixnet.net/blog/post/63709684 By 桶子葉的吐司記 https://www.facebook.com/barrelleafstoastnotebook/ --e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5.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7728507.A.CB5.html
princeguitar: 獅子頭 常常買 回家煮麵火鍋都適合 讚 02/24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