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va (型男洨美)
看板Food
標題[廣宣] 新北板橋 八八食堂
時間Tue Feb 28 21:21:50 2017
八八食堂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73號
電話: 02 2952 339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可刷卡
用餐:2017/2
網誌圖文版 http://aova.pixnet.net/blog/post/44725351
菜單與價格都貼在店門口,還有圖片可參考,蠻貼心的,能讓路人看價位可接受再入座。
我仔細看了價目表覺得餐點大致上平價,也不收服務費。
進門後的室內空間長這樣,主要是紅黑色系,桌面大,椅子也還蠻舒適。(等快到營業時
間才拍的,整店都客滿時不好意思拍)
這裡的飲料(茶)是自助,醬料也要來這裡自取。
我們三人點了:照燒鮭魚定食、八八御膳丼、星鰻卷、烤鮭魚頭、炙燒牛小排、綜合生魚
片、烤明太子雞翅、海膽軍艦。
我不愛吃拉麵所以沒有點拉麵類。
起司可樂餅 $80
先上來的是起司可樂餅(招待),起司已先均勻拌進鬆棉的馬鈴薯泥中,外皮蠻酥脆的。
咬下去又酥又鬆軟,還有濃濃的起司香甜味。愛吃起司跟炸物的我認為這點心好吃!
味噌湯 for Free!
點套餐或丼飯都會送一碗味噌湯,而且可以無限續。本來想說這種附的湯應該很普,結果
我們都覺得這味噌湯鮮甜好喝!!而且一開始店員沒有說湯可以續,是我覺得好好喝真的
很想再喝一碗,才不好意思的問店員可以續嗎,店員說「當然可以,定食的小菜也可以」
,讓我驚呆了(驚的是不會咖紮共膩,害我內心天人交戰了許久!哈哈哈)
湯夠燙我喜歡,喝起來不會太鹹、非常剛好也鮮甜。
個人認為愛喝熱湯的朋友來這一定要點丼飯或定食啊,多喝幾碗好喝的味噌湯就回本了(
歐巴桑心態啊拍謝),因為這味噌湯沒單賣,所以點套餐絕對值回票價 XD
照燒鮭魚定食 $228
有照燒鮭魚、三樣小菜、白飯、甜點(今天是紅豆湯)
俯視這塊照燒鮭魚時,還沒什麼特別感覺,開動分食後才感受到肉量頗多。淺甜的照燒醬
跟軟嫩多汁的鮭魚肉相得益彰,再滴一點檸檬汁,好吃!
水分飽滿,口感不會柴柴,非常美味。
醬漬杏鮑菇多汁好吃,口感彈牙。海帶芽不會有海腥味,很清爽。漬大根有適中的柚香、
沒有蘿蔔辣味殘存。
乍看一份定食 228元好像不太平價,但鮭魚大塊、肉質也好,味噌湯與附的小菜都可以再
續(重點是蠻好吃的也才讓我想續),我覺得這樣的價位對應豐富的內容,稱得上好吃又
划算。
且小菜樣式都是一般人能吃好吃懂的,也很清爽。(這三樣剛好都是我愛吃的,也不客氣
的續了兩次哈哈哈)
八八御膳丼 $398
有鮭魚、鮪魚、蟹膏、紅魽、章魚、花枝…等常見的魚料。
中間有一顆柔滑鮮甜的炙干貝,好吃。
星鰻就還好 ('・ω・')
章魚跟炙花枝都有QQ的口感與其特殊的美味。
我喜歡的紅魽肚有好幾片
而且都很甜潤好吃啊!開心!
之前有爬到一篇八八食記,底下留言說鮭魚卵很鹹,但這天吃到的不會,起碼我們都覺得
不算鹹,搭醋飯很提味,跟蝦卵一起有鮮又有口感還美賣。好久不見的蟹膏吃來滿足~
上層的料吃完後裡面還有鮪魚鮭魚,跟我吃過的生鮮丼飯相比,鮪魚與紅魽肚都鮮甜好吃
,醋飯也很合我口味,八八的生魚品質對應它的價格絕對物有所值。
只是一碗近 400元的生魚丼飯沒有甜蝦或來點海膽,就感覺少了亮點。若用三片生魚肉換
上一隻甜蝦或些許海膽,就很符合「御膳」兩字的霸氣感了。
但想起好喝也可無限續的味噌湯,以及平常較難品嚐到的大片紅魽肉,又覺得真是划算,
有符合我平價的定義。
綜合生魚片 $250
綜合生魚片有紅魽、鮭魚、鮪魚各二。
這道生魚片就不算平價啦,但魚肉夠厚,口感也好,重點很新鮮漂亮。
海膽 $228/兩貫
海膽沒想像中甜,但份量很多,一貫 114元物有所值。
牛小排 $188
近兩百元的價格卻滿滿一盤,份量比想像中多很多@@
烤約 5~7分熟,烤得蠻美看得出受熱均勻,粉嫩粉嫩的內裡也顯見是很剛好的熟度。
油脂均勻,肉質鬆嫩帶點韌度,口感水潤、香氣撲鼻,好吃份量也足,C/P值很高!照燒
醬不鹹帶點甜,很搭~必點喔!
烤明太子雞翅 $138
裡頭滿滿的明太子,很有誠意。
烤鮭魚頭 $168
朋友很愛這裡的烤下巴,滿溢的油潤香氣,肉質鮮美帶點彈性,我也覺得好吃。
星鰻卷 $268
這份星鰻卷裡頭有酪梨,海苔等餡料,星鰻本體帶點海味,對比其他的餐點就比較樸實些
。
這樣一頓吃下來每人約 600元,毛毛蟲卷、生魚片、丼飯、烤物都嚐到,吃巧吃飽很滿足
。
我們是假日晚上來用餐,店內已有很多人,被安排坐在最靠門口的座位,用餐過程中透過
玻璃門看見店外不斷有客人排隊用餐,才發現八八食堂好像真的很夯!還好逛完遠百就先
來了。(竊喜)
吃完後不免拿「八八食堂」跟小菜與味噌湯也能續的連鎖店「海力士」相比,無論是熟食
冷食還小菜或湯,八八食堂的品質都好太多太多了!!
(拿八八跟海力士比較,對八八好
像有點壞)
下次來板橋,我肯定還會來八八吃飯!愛喝熱湯也愛吃平價日式料理的朋友,我真心推薦
八八食堂!XD
*無酬體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219.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88288114.A.2EB.html
推 error123: 板橋版眾覺得雷,詳情請至bigbanciao版看。 02/28 22:28
我有爬過文啦,所以也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的。(畢竟也有人覺得不錯)
我覺得是很多的試吃文有奶便是娘,只要有吃到,就狂說好吃,
所以才造成許多人期待後超失望(有些八八的業配也讓我看到翻白眼)
我不覺得八八「所有的餐點」都很划算很好吃,它就是一間大眾流的日本料理店而已
有些餐點相較於其他店更貴、有些則便宜。
文中我提到一份鮭魚定食要228不平價,但是它的附加價值也能讓我肯定這個CP值
因我剛好就是很喜歡吃小菜跟喝湯的消費者(這也是我會去海力士消費的原因)
而它家的湯對愛喝湯也自豪會喝湯的我來說,真的沒缺點可挑,
若有仔細看文,可知我已在文內點出我覺得不足、也建議補足的部份。
我的食記不是要告訴大家它多好吃(真正超好吃的東西我們都知道這價位吃不到的)
而是分享這間店餐點價格中包含什麼,「以這價位評估」它的餐點水準
喜歡的或不喜歡的可自行斟酌:)
※ 編輯: aova (175.180.219.14), 03/01/2017 17:20:37
→ Mar1boro: 這家的業配也太多了吧 03/03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