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PASTi Trattoria 消費時間:2020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30號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00 (周一四休、周二五只營業晚上) 圖文:https://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69439200 感謝饕友的提點讓我訂到位,為了這餐還下榻鄰近的老爺行旅一晚, 準時在訂好的時間造訪,這餐從18:30吃到將近22:30, 兩道的間隔時間一開始會拉得較久,雖不免有些"冷感"下來, 但料理的確沒有失望,要有耐心等候出餐(可否來盤花生下酒打發時間?) 畢竟PASTi不佳的傳聞甚多,初訪之前心中確實有些忐忑, 幸好,雖說不到賓至如歸之感,卻也穩穩當當吃完這頓, 某幾道菜色令人感到亮眼,隔壁桌一行是熟客, 店主偶與他們閒聊是正常,上菜順序或品質沒有大小眼才是重點觀察, 有時候吃飯講的是食運、或者看這家店跟你有沒有食緣, 如竹北知名的義大利餐館,我在三訪後確定與它較沒有緣分, 而我所知的一些饕友,仍是讚譽有加,也許我應是特例~ (金殼蝦) 一人兩尾,烤至七分熟,既有甜蝦的趣向、又非單純甜糯, 入口帶著烤炙氣息,飽滿略帶變化的香氣, 與橄欖油風味搭佐挺意猶未盡,很好的開場白。 (炙燒白帶魚) 印象是辣椒大蒜的調味橄欖油,調味只是單純引出魚的自身鮮美而已, 外表看不出來,其實切開一嚼,這生熟度很高明,柔嫩無比~ 可惜當天沒有招牌的白帶魚起司捲,下次務必要吃到。 (普利亞小炸彈) 店主Hans說是在Puglia Bari吃到的街頭小吃, 用六白豬梅花肉裹著粗細適中的絞肉,裡頭是provolone起司(可以拉長長), 這和烤番茄一起吃可說是天作之合,底部的肉油再拿小塊麵包沾一下,唔~濃郁。 (碳烤章魚腳) 微脆、油質很香的鹽漬風乾豬頰肉,和章魚腳真是搭啊! (羅馬燉雞雜滑蛋) 雞肝、雞胗,以略帶濃厚風味的雞雜湯汁浸潤滑蛋,平實好吃。 (炸豬腦與櫛瓜) 櫛瓜很甜也多汁,麵糊稍微厚重,豬腦用炸的吃起來有特別樂趣, 從這道開始突然間有了飽腹感(炸的+麵糊), 後來覺得兩個人點7道開胃菜+1主菜稍微多了,剔除一兩道比較剛好。 (皮埃蒙特扇子牛肉薄片與熱鯷魚橄欖油) 重點是熱鯷魚風味的橄欖油,鹹香十足, 務必要配麵包來沾食,油吃不完記得打包。 (炭烤小羔羊排) 原為預訂款,當天剛好有就點了, 火候是很不錯的,肉汁豐足、嚼度適中, 調味屬於很直白,而烤蔬菜品質也蠻優, 不過羊排我更喜歡當年的botega,咬感或調料的風味。 (黃檸檬凍、Semifreddo) 兩款甜點都激賞,檸檬凍的酸度太美, 冰糕摻了某種像是巧酥口感的東西? -- 累積造訪1,600間餐廳/小吃的Google插旗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4FdH9BbCXoI.k2FBMBD_tEB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84.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609077056.A.F07.html
ghostl40809: 白帶魚起司捲真的好吃 有機會再去要點XD 12/28 00:30
NouTsan: 真的有夠難訂,想知道到底要怎麼訂XDD 12/28 02:08
george31708: 想知道怎麼訂+1 12/28 10:12
Sana: 三個月前訂位 12/28 11:42
qtduck: 半年前吃過,是真的好吃,但出菜真的,頗慢,趕時間的勞碌 12/28 12:32
qtduck: 命就別去浪費了。 12/28 12:33
Parker08: 網站好像永遠是滿的,12月初有打電話訂到1月的位子 12/28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