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煮飯研究所 消費時間:2020年/12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大埔街27巷7-1號 電話:02-2302-5389 營業時間:09:00–15:00(週二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50-400 可否刷卡:否 --------------------------------------------------- 圖文網誌版在這: https://ohdice.pixnet.net/blog/post/405241851 很久以前在臉書上滑到煮飯研究所 就一直納入我的願望清單中 因為這名字真的太可愛 最酷的是這間店只有一道250元的早午餐 每10天換一次菜單 就像在扭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等著你的是什麼! 超級有趣的啊~ 煮飯研究所在小南門和龍山寺之間 靠近植物園和南機場夜市 外表是可愛的木頭系裝潢 店內空間也滿大的 煮飯研究所除了賣早午餐 還有賣窯烤麵包! 這些麵包是從宜蘭的另一間運來的 每週老闆都會固定在FB粉絲團公佈這週的麵包主題 想訂的人可以去看看~麵包超好吃的啊 此外還有廚藝教室 完全是非常酷的地方對吧? 去的時候剛好是 12/21-31那週的菜單 就一個一個講解啦~有+70元升級套餐 麻油蛋花湯 最先上的是湯 這碗湯雖然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有麻油香就是覺得好溫暖 不過味道比較偏清淡 裡面還默默有一塊豬血糕 大碗沙拉(義式油醋醬或凱薩醬) 沙拉的菜都非常新鮮好喜歡~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這盤裡面分別是 韭菜醬豬肉 聽起來很重口味,但其實一點也不會! 豬肉+韭菜做成一個肉餅的樣子 意外的吃起來很清爽 這道超下飯 如果有賣白飯就好了XD 柴燒窯烤麵包 窯烤麵包超好吃的~麵包非常的Q彈又紮實 然後可以吃到那種烤過的味道 好好吃啊~ 菠菜烘蛋 簡單的蛋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這個組合真的很下飯(要講幾次) 蒜蓉油豆腐 這個油豆腐的醬好好吃~而且也很Q彈 自製優格果醬 這個優格我覺得很清爽 不是很濃稠的那種~ 配上一點點的果醬甜度剛剛好! 這盤是套餐的小菜們~ 義式烤青花 簡單的花椰菜烤過後也很不錯耶 花豆沙薏仁 吃起來就是沙沙感~但不會太甜,是長輩也會喜歡的甜點的感覺 水果 水果都很好吃,但吃到後面已經太飽,整個撐到不行! 對了附餐飲料也滿好喝的 還有其他飲品 如果不想吃飯單純喝飲料也是ok的喔 不過生意很好 沒訂位的話要碰運氣 煮飯研究所的老闆當初這樣設計菜單 就是因為很堅持要用當季食材 這些菜也都很有台味~感覺很親切 下次還會想再去試試看別的菜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9.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609936995.A.EEE.html
yohoant: google地圖寫永久停業?! 01/07 12:26
yohoant: 不好意思我看錯家了 01/07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