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皮皮手作千層蛋糕】 電話:02 2651 5707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3號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 用餐時間:2022年01月 每人平均價位:150~300 服務費:無 其他支付:LINEPAY 備註:實體店新開幕 ------ 圖文網誌好讀版本:https://carlming.net/21672 ------ 這家皮皮千層我對他是又愛又恨,愛的是離我家好近,跟本走路幾分鐘就到了,是卡爾茗 家附近的新興美食,為什麼會恨呢?因為他們家我感覺找過很多人業配,不然本來開在那 奇妙地方的外帶店怎麼可能這麼多人會知道XD,但始終不找我!可惡!只好實體店開幕 趁早衝一波,但是這次也不找我,所以這篇如果不好吃我要黑爆他(是沒長大喔這麼幼稚 XD)。 這個位置之前是轉角的鵝肉旁,原本那家鵝肉米粉很好好吃現在關了好可惜,現在也要開 豆花了。 現在實體店也有些坐位,4張桌,還有吧台,因為這次是在試營運造訪,所以吧台過陣子 才會好。 飲料其實也不貴,但我這次外帶當生日蛋糕吃,就沒有在店內試試他們的飲品。 他們家是法式千層蛋糕專賣店,所以大多的產品都是千層,只有少數不是。 另外近4~5年來不知道為什麼吹起了一陣千層風,可能是LADY M所造成的?不知 道大家有沒有觀察到這現象? 快過年了,現在消費達300就有送紅包袋,這個紅包袋還頗可愛。 這三片蛋糕是卡爾茗的生日蛋糕拉!他們的蛋糕都不會很貴,大約落在140~180左 右,以千層來說這價位很划算耶,之前我們在金派吃的浮誇抹茶千層蛋糕就260了,所 以價位上很划算。 【芝麻千層 NT.140】 芝麻通常會是個安全牌,這家也不意外,香濃的芝麻搭配上頭的淡淡堅果碎香氣,不甜不 膩,香氣不錯。 【抹茶千層 NT.135】 這個抹茶比較基本款,沒有像金派那樣浮誇,是比較中規中矩上頭很多粉的抹茶,還是比 較偏千層奶油及麵香的口感,抹茶適中不會太濃太苦,單吃也還不賴! 【水果千層 NT.180】 水果千層這就厲害拉,這是他們的招牌,大家要趁新鮮吃。 我們可以從剖面看到,這一份內有四種不同的水果,從上而下分別是葡萄、草莓、奇異果 、火龍果,酸酸甜甜,水果風味清爽動人,鮮奶油也佔比高一些,是一份適合喜歡些水果 香味的小夥伴們。 隔天才是卡爾茗生日,跟熊仔吃完大餐回家拆禮物,說到這家千層新開,結果熊仔也想吃 ,馬上又再二訪拉!這回就專挑一些前一天沒有吃到的口味! 【檸檬千層 NT.140】 這個檸檬千層視覺效果好讚呀,我就喜歡這種流出的感覺!上頭的檸檬醬酸甜酸甜,與昨 天吃到的水果千層又不太一樣,雖同是果香,但檸檬的酸度高多了,也中和掉千層的鮮奶 油帶來的微微油膩。 喜歡檸檬香味甜點的朋友,我之前在東區失物招領咖啡也有吃到很好吃的檸檬塔,有興趣 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伯爵千層 NT.140】 茶香一向是我的愛,看到第一眼就想要點他!吃下一口超~濃~郁~好~吃!我超大推, 那茶香氣很棒,這份也是相較其他千層口味略甜一咪咪的選擇,不過他們家千層都不會很 甜拉! 【海鹽起司芋頭千層 NT.140】 這真的有海鹽,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層次感,但要很仔細品嘗才會知道,起司味不會太重, 芋泥比較細緻,但是只有3層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這麼香,雖也不錯吃但比較沒有太大特 色。 【可可千層 NT.135】 可可是基本款,上頭可可粉多到不要不要,再多一點就可以上投手丘了。 味道上也是不錯,香濃可口,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超愛,算是比較基本款要送人或許比 較不會出錯的一道! 【簡單小評】 本來如同開頭想說如果不好吃的話要黑爆他,但是吃完後就被收粉拉!害我隔天又來報到 !如果大家對於業配所以才會寫得很好吃覺得參考性不高,那我這篇心得大家可以參考拉 !我在此保證完全不是YA~也沒有葉味。 這回吃到的七種口味中,我歸納一個特點是他們家的蛋糕都不會太甜,我覺得很棒,一層 一層的千層紮實度是很不賴的,千層的層皮香氣不錯,中間則奶油居多,而且每一種口味 都蠻便宜划算的拉!這七款除了水果都135及140,只要平價就可以享受好吃的千層 十分不錯! 一定會有小夥伴問說這七種口味在卡哥心中的排行,我自己是覺得伯爵>水果>芝麻=可 可=抹茶>檸檬>海鹽芋頭,這只是個人口感和主觀喜好,所以參考參考就好。我之所以 喜歡伯爵是因為非常香濃茶香味棒,水果則是太繽紛了用看的都爽,妳們知道的男人是個 視覺動物(誤),其他都不錯拉推薦大家來試試,同樣也希望附近能開更多很棒的好店, 讓我走路就可以去吃美食拉XDDD -- 卡爾茗 生活。美食。遊憩之點滴 https://carlming.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77.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642440628.A.4DA.html
smx82625: 這家吃過一次,真的不好吃......大概塔吉特等級吧 01/23 13:49
kirika: 這間在它換大店面前就嘗試過兩三次,每次都覺得很普通... 02/19 16:58
tyrin: 先說現場椅子蠻舒服的,但用餐時間假日只有一小時稍短。蛋 09/11 16:48
tyrin: 糕口感及味道溫潤,如果更喜歡分層的口感,稍甜勝,但價格 09/11 16:49
tyrin: 皮皮親切多了,兩家伯爵千層各有優點。抹茶千層的話,我更 09/11 16:49
tyrin: 推生活在他方,苦味及抹茶味更濃。然後今天初訪最滿意的就 09/11 16:50
tyrin: 是栗子千層,甜蜜自然 09/1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