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_In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IB開放ETF使用淨值交易,可避免折溢價問題 前陣子在聽RR論壇的podcast的時候聽到ETF可以使用淨值交易 https://youtu.be/D5iaONsXZFo?t=2127 在約30-40分鐘的時候
看到下面有人留言說他有向IB詢問是否有提供此服務,以下為原文 I emailed IBKR’s block trading desk emeablockdesk@interactivebrokers.com to ask if this was available for UCITS ETFs. It is! I wish I had known about this before when buying into some of the niche alts ETFs we’re discussing here - spreads are often very wide. “Regarding fees, our standard block trading commission applies, which is 1.5 times the regular fee — amounting to 7.5 basis points in most cases.” GPT翻譯: 我發了郵件給盈透證券(IBKR)的大宗交易部門( emeablockdesk@interactivebrokers.com),詢問他們這項服務是否適用於 UCITS ETF。 答案是肯定的!早知道有這個渠道就好了,之前在買我們這裡討論的一 些小眾另類資產(Alts)ETF 時,它們的買賣價差(spreads)通常都非常大。 「關於費用方面,我們適用標準的大宗交易佣金,也就是常規費用的 1.5 倍——在大多 數情況下相當於 7.5 個基點(0.075%)。」 以上資訊給各位參考,最近人在外地無法登入IB帳號,歡迎各位嘗試並分享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32.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782395518.A.9D8.html
daze: 如果我對youtube影片的理解沒有錯的話,他們是用成份股的收 06/25 22:11
daze: 盤價來執行這個交易。Alts ETF的成份可能是沒有每天報價的, 06/25 22:11
daze: 我不太確定這個交易對Alts ETF是否能成立。 06/25 22:13
daze: 我的理解是,類似於AP會把一籃子成份股轉換成ETF。他會去用 06/25 22:25
daze: 收盤價把一籃子成份股買齊,轉換成ETF給你。 06/25 22:26
daze: 由於淨值是由成份股的收盤價決定的,所以你的買入價跟淨值沒 06/25 22:27
daze: 有折溢價。但這並不代表你在買成份股時沒有market impact。 06/25 22:28
daze: 只是如果你把成份股的收盤價買高了1個tick,你不會發現。 06/25 22:29
daze: 也就是說,這個交易只有在成份股的流動性比ETF本身好時才比 06/25 22:33
daze: 較有意義,如果成份的流動性比ETF本身還差,那在市價買入成 06/25 22:34
daze: 份的滑價,可能會比直接交易ETF的滑價還大。 06/25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