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wyer94: 升縣轄市的意義在哪 05/03 09:45
推 leptoneta: kimochi 05/03 09:49
推 dawnny: 只有205天的蘆竹市表示 05/03 11:27
推 CNseven: 二重埔跟下公館年底或明年有一堆建案會交屋 十萬人口很 05/03 12:31
→ CNseven: 有機會。和美區還是和美市就不用想了 美河市人口增加的 05/03 12:31
→ CNseven: 速度說不定還比和美快勒 05/03 12:31
推 ncuephysics: 沒用惹 彰化這鄉下都要跌破直轄市大關 05/03 12:53
推 lawyer94: 不是都要,是已經跌破 05/03 13:09
→ atuf: 要改市還不簡單,把縣府跟議會分好幾個鄉鎮市辦公就好了 05/03 14:13
→ atuf: 要不重劃交界也行 05/03 14:14
推 TaiwanXDman: 縣府所在地改制為市這個法規早就移除了 05/03 14:15
推 atuf: 是說低於十萬且非縣治所在地的話,會強制依法降格嗎? 05/03 14:17
→ leptoneta: 升了就沒有降的 05/03 14:56
推 jason1231110: 草屯人口在97/4到99/5短暫破10萬之後一路下跌,應 05/03 16:11
→ jason1231110: 該不可能再破10萬了,台中的拉力太強了 05/03 16:11
推 antivenom: 台中拉力強也不是對北彰化 查了點對點(鄉鎮區市)的遷 05/03 16:21
→ antivenom: 戶就知道 台中拉最多的是南彰化 尤其是二林到田中一帶 05/03 16:21
推 ch221221: 可能北彰化還在通勤範圍內吧 05/03 20:32
推 TWkiller: 草屯也在通勤圈,只是草屯沒有彰化和美那麼多的工廠 05/03 20:39
→ luckdot: 和美矽品那邊應該要做市地重劃 不然發展有瓶頸 05/03 22:33
→ s6210603: 目前比較有可能降的 大概就是嘉義縣市合併 縣治遷回嘉義 05/03 23:45
→ s6210603: 市後 朴子太保人口未滿十萬應該就會降了 05/03 23:46
推 wangdon: 合併沒升格成直轄市還變成縣最好是有縣市願意合併,根本 05/04 02:35
→ wangdon: 連談都不會談! 05/04 02:35
推 ksbear: 交通建設越發達,會不會反而也留不住人,只是更容易流失 05/04 08:47
推 be821121: 就算合併了,最後市府(縣府)要在東區還太保都有得吵了 05/04 08:55
推 Qiutian: 這兩個交通建設對人口的影響應該很小吧 05/04 09:50
推 nsk: 當初縣轄嘉義市升格 水上中埔番路也不太想加入省轄嘉義市丶 05/04 17:42
→ nsk: 怕淪為市區的垃圾場? 05/04 17:42
推 lawyer94: 太保有啥好吵的,這種想都不用想,市府一定是在嘉義市區 05/04 22:24
推 wangdon: 所以水上中埔後悔啦! 但最可憐是民雄,人口、大學嘉義 05/05 17:33
→ wangdon: 縣最多,但資源分的比太保朴子還少,囧! 05/05 17:33
→ s6210603: 如果縣治當初設民雄,民雄嘉義比較可以連成一氣 05/05 18:52
推 wangdon: 樓上說的就跟現在新竹竹北一樣,可惜當年山海之爭,明文 05/05 19:39
→ wangdon: 規定的海線派爭贏了,民雄藉此自力更生,嘉義市也不夠強 05/05 19:39
→ wangdon: 大讓民雄即使不是縣治也能連成一片,有點可惜! 05/05 19:39
推 Slzreo1726: 縣治設民雄不一定會讓民雄嘉義連起來啦 縣府必須要兼 05/05 20:12
→ Slzreo1726: 顧轄下各區域 嘉義市獨立後幾個幾個產業園區都分散在 05/05 20:12
→ Slzreo1726: 不同區域 像大埔美園區照顧大林梅山 馬稠後園區設在 05/05 20:12
→ Slzreo1726: 朴子鹿草交界處 嘉義科學園區在太保 05/05 20:12
→ dosoleil: 嘉市民雄間是工廠 忠孝路西側都還農田 怎麼顧到十公里外 05/05 20:38
→ dosoleil: 的民雄 水上也都那樣了 05/05 20:38
推 nsk: 嘉北設站之前丶嘉義=民雄好像是TRA最長的區間XXD 05/05 23:14
推 atuf: 應該沒有區間可以比大武=枋山長吧 05/05 23:19
推 antivenom: 縣治在民雄 民雄直接被吸乾 縣軍公教直接住在嘉市 嘉 05/06 00:23
→ antivenom: 市以西的鄉鎮就要死光 往東也直接進嘉市 除了辦公 何 05/06 00:23
→ antivenom: 必進民雄 去阿里山觀光的外地人 也幾乎是以嘉市爲中繼 05/06 00:23
→ antivenom: 點 很明顯的 大阿里山地區的嘉縣6鄉 老早就是嘉市的尿 05/06 00:23
→ antivenom: 壺了 嘉縣要負責花錢養護公設 但是觀光商業利益(例如 05/06 00:23
→ antivenom: 餐飲 飯店)幾乎都被嘉市拿走 還要拉一個民雄進來送死 05/06 00:23
推 antivenom: 少說了幾個 大埔水上也是嘉市的尿壺 藩屬或奴隸等級的 05/06 00:29
推 antivenom: 要公平就是至少嘉市以東的6鄉要給嘉市養 甚至是嘉義郡 05/06 00:33
→ dosoleil: 大埔是浸水牢 不是嘉市綁的禁臠 05/06 00:35
→ s6210603: 大埔去台南也不算遠 05/0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