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wyer94: 毫無意義 05/06 18:54
推 zhi1999: 荒唐 05/06 19:16
→ tbrs: 希冀有金門城市 希望全國縣城公平對待 05/06 20:06
推 tbrs: 板橋市 桃園市 竹北市 苗栗市 豐原市 彰化市 斗六市 南投市 05/06 20:09
→ tbrs: 朴子市 新營市 馬公市 鳳山市 臺東市 花蓮市宜蘭市 05/06 20:09
推 knmoonbd: 所以行政區劃法到底什麼時候(以下略) 05/06 20:24
推 nsk: 金城鎮:鎮給你丶人家要比照本島縣府改制為金城武…嗯…金城 05/06 22:17
→ nsk: 市啦! 05/06 22:17
推 nsk: 金寧鄉在不爽人口多 卻是大金門唯一的鄉吧? 05/06 22:21
推 Qiutian: 可是現在鄉鎮根本沒差 05/06 22:45
推 TaiwanXDman: 不是說鄉不能自己做都計 必須縣政府弄 但鎮可以自己 05/06 23:16
→ TaiwanXDman: 做? 鎮跟縣轄市才是真的沒啥差吧...? 05/06 23:17
推 TTU1999: 鄉升格成鎮的法條不是早就廢除了嗎 05/07 01:24
推 Qiutian: 鄉可以做都計啊,他們也有都審委員會 05/07 02:15
推 yukiss: 廿年前林園鄉也是申請改制為鎮被打槍 05/07 03:11
推 tbrs: 鄉鎮是早期的人口 05/07 05:21
推 iamshana: 為什麼金沙編制比金寧多? 05/07 06:17
推 Qiutian: 記得那個編制人數都是按照民國88年的人口數下去編的 05/07 10:27
→ Qiutian: 但金沙金寧真的很怪 金寧人口那時候就比金沙多一點了 05/07 10:31
→ s6210603: 金寧好像沒有明顯的市區 大金門其他三鎮有明顯市區 05/07 10:59
→ s6210603: 金城後浦 金湖山外 金沙沙美 05/07 11:00
→ s6210603: 不過全金門最熱鬧當然是金城... 05/07 11:01
→ s6210603: 話說烏坵有夠邊緣的...明明也是金門的 都提都沒提到 05/07 11:03
推 jason222333: 烏坵比較像戰地 05/07 12:19
→ jason222333: 為什麼鄉不能升級成鎮 05/07 12:20
推 gishileh: 烏坵特性其實可以考慮劃為特別行政區 05/07 12:40
→ gishileh: 只是台灣並沒有這個設置 但我認為特別行政區有必要 05/07 12:40
推 atuf: 怎麼現在人還有這種「名詞迷思啊」改名了會比較繁榮?? 05/07 13:09
推 yukiss: 鄉鎮英文外譯都叫township了...十幾年我老家的鄉托校門口 05/07 13:22
→ yukiss: 卻標示成DOWNSHIP... 05/07 13:22
推 iele: 烏坵只是金門代管 05/07 14:33
→ s6210603: 金門戶籍人口14萬 但實居人口不多 05/07 14:35
推 jason222333: 但是就不能改嗎? 05/07 14:51
推 agantw: 烏坵跟台中有通航,覺得為何不給台中代管算了 05/07 15:53
→ agantw: 但真的給台中代管,又要維持區長選舉的話,又要修法了 05/07 15:54
推 TWkiller: 以前山外是金門第二熱鬧,現在都被西邊還放了 05/07 18:22
→ TWkiller: 烏坵快沒人了,比照太平島處理就行 05/07 18:23
→ TWkiller: 不過烏坵確實不需要給金門管,兩地毫無關係也沒比較近 05/07 18:25
推 tbrs: 沒辦法 莆田縣沒守住 致使失雙親 05/07 19:48
→ tbrs: 莆田縣守住又是一番光景了 壓力山大 05/07 19:49
推 iamshana: 問一下 烏坵居民島上買得到快篩嗎??還有PCR是在島上 05/07 20:34
→ iamshana: 嗎 05/07 20:34
推 nozomi9: 直轄市的市轄區表示:鎮跟鄉有什麼差別嗎 05/07 22:36
推 tbrs: 有啊問問臺中大安區跟臺中和平區 高雄岡山區跟高雄旗山區 05/08 01:52
推 Tahuiyuan: 金馬烏三地的行政區劃問題,跟著本島大規模重劃時一起 05/08 11:12
→ Tahuiyuan: 處理就好,馬祖及烏坵劃入北部省,金門劃入中部省。 05/08 11:12
→ s6210603: 但山外這幾年還有開商場還有影城..... 05/08 12:10
→ s6210603: 不過金城好像沒開 太久沒去金門了... 05/08 12:12
推 ch221221: 山外有昇恆昌的商場及飯店,內有國賓影城 05/08 13:34
→ ch221221: 但裡面的櫃位整體來說比馬公三號港更弱 05/08 13:35
→ ch221221: 山外應該還是金門第二熱鬧沒有問題啦 05/08 13:37
推 gishileh: 金馬以歷史和人口考量 還不如設立特區 05/08 13:38
→ s6210603: 澎湖發展倒是很集中在馬公市 金門比較分散一點 05/08 13:49
推 ch221221: 澎湖出了馬公幾乎就沒有市區可言 05/08 13:55
→ ch221221: 金門四鄉鎮人口落差也不大 澎湖就馬公獨大 05/08 13:56
→ s6210603: 整體生活機能感覺是金門比較好 而且金門能小三通到廈門 05/08 13:58
推 ch221221: 整體來說馬公應該還是最好 05/08 14:02
推 ch221221: 金門有的澎湖幾乎都有(除了家樂福 05/08 14:04
→ jason222333: 原來是直轄市看天下認為鄉不用改鎮? 05/08 17:00
推 tbrs: 十四萬人的鄉能叫鄉 以後人又不會成長 05/08 17:21
→ tbrs: 類似海南特區這樣 05/08 17:22
推 nozomi9: 直轄市看天下? 區長是官派的!鄉鎮長是民選的!一個10萬 05/08 18:14
→ nozomi9: 人等級的鄉鎮可以民選自己地方鄉鎮長!大如板橋新莊中壢 05/08 18:14
→ nozomi9: 的市轄區,區長卻是官派的! 直轄市一定比較好? 05/08 18:14
→ iele: 烏坵不可能給台中代管,烏坵是正宗中國領土 05/11 12:35
→ iele: 不會動不宜動不必動,給金門代管是現狀比較好的解 05/11 12:36
推 gishileh: 烏坵可以劃成SAR嗎 特別行政區 中央政府直轄 05/11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