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ograp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TukgARM.jpg 距離台北正式超越新加坡還有144天 目前想到台北能超過新加坡的指標,非引戰不反串,也沒查具體數據,單純用現有的地理 常識去推測 目前想到一個比較確定的就是 台北人均汽車保有量應該比新加坡高 剩下不知道還能想到什麼? 要比總量台北市應該是很難跟新加坡玩了,畢竟人口落差太大 人均應該還能找到幾個相較之下沒那麼重要的指標玩玩 平均身高可能也是台北高 主要是新加坡有不少海南移民,而海南省在全中國各省當中身高是最矮的 註:全中國身高最矮的三冠王就是海南廣西貴州 其實西南地區身高整體都矮,包括四川雲南都一樣 反而是福建平均身高在南方僅次上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9.99.149.114 (羅馬尼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ography/M.1659486423.A.3D7.html
GrafRaphael: 我沒去過新加坡,但聽說捷運還是台北的比新加坡的好 08/03 08:29
lawyer94: 地鐵新加坡比較好 08/03 08:53
ch221221: 捷運我投台北一票 08/03 09:12
zonbytai: 捷運算不相上下吧,但星國路網確實比較完整。 08/03 09:51
zonbytai: 而且大台北最近新建或規劃中的路網因為預算或徵收問題, 08/03 09:52
zonbytai: 那個走線和轉接實在是不忍多說什麼... 08/03 09:53
s6210603: 新加坡蓋的速度比較快,之後還打算蓋到馬來西亞的新山 08/03 09:58
s6210603: 市 08/03 09:58
duodeviginti: 你拿一個城市比一個國家? 08/03 10:40
ntupeter: 台北捷運就是抄新加坡的阿,連簡稱跟不人道的禁止飲食規 08/03 11:15
ntupeter: 矩都一樣 08/03 11:15
Antihsieh: 房價算嗎 炒房鬼國 08/03 11:48
YouGot5566: 新加坡其實也可以算一個城市 08/03 12:21
TWkiller: 新加坡跟台灣一樣最大宗都福建人吧 08/03 12:34
antivenom: 新加坡是城邦型國家 大台北從中央幹來的資源跟特權也 08/03 14:13
antivenom: 能當一個城邦型國家 所以 新加坡vs台北地區 很OK 08/03 14:13
nsk: 就跟中國人或是泛統人常常用他們眼中的台灣"省"來和中國比 08/03 15:30
nsk: 較一樣 08/03 15:30
tbrs: 人口密度 240萬/290平方公里 08/03 19:07
tbrs: 第二都南島人 08/03 19:08
tbrs: 只是獅城還有泰米爾人 08/03 19:08
s6210603: 新加坡比較適合跟香港比較吧 08/03 19:10
leonchuang: 請問一下,中文世界裡面是不是只有台灣稱"捷運"? 08/03 21:56
leonchuang: 其他地方都稱"地鐵"? 是不是跟第一條木柵線高架路線 08/03 21:57
leonchuang: 有關? 不能稱"地下鐵",所以先創了一個"捷運"用詞 08/03 21:58
bye2007: 都去過 說真的新加坡屌打 台北贏的只有故宮和山區風景 08/03 23:41
leptoneta: 會覺得新加坡食物比台北好 八成在雲 08/03 23:58
TWkiller: 大馬的mrt跟台灣有點像 08/04 00:48
timmyhsu2: 新加坡食物真的很讚欸 08/04 02:08
choper: 新加坡食物很好吃啊 台北機車量&騎樓違停一定勝新加坡 08/04 03:06
choper: 新加坡騎樓雖窄但乾淨 也無障礙物 人行道綠地則皆大勝台北 08/04 03:07
chein17: 自由跟民主啊 其他我想不到哪一點台北會贏 08/04 03:18
antivenom: 扒板有人問台灣新大樓怎沒騎樓 被憤宅酸爆 說騎樓是過 08/04 03:41
antivenom: 時設計 撐傘就好 憤青宅該去看新加坡的騎樓運用的多好 08/04 03:41
ncuephysics: 交通事故率海放星国 08/04 05:15
zonbytai: 好吃的聽說是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外食大都是連鎖化和中 08/04 08:08
zonbytai: 央廚房,真正好吃的店不多。大馬同學講的所以可能有偏見 08/04 08:08
zonbytai: 騎樓就建築和都市計畫法規的變化囉。以前都沒在理建蔽率 08/04 08:12
zonbytai: 的基地能塞多滿塞多滿,現在你住宅區內的大樓除了建蔽率 08/04 08:12
zonbytai: 要照規定外,想拿容積獎勵也要預留綠地或廣場空間,自然 08/04 08:13
zonbytai: 不會像以前的建築有騎樓囉。 08/04 08:13
NCUyee: 市長的臉皮厚度應該遠勝 08/04 09:48
starbuckser0: 來比高鐵車站數跟里程數好了(誤) 08/04 12:38
dosoleil: 大馬人嫌新加坡 不就南部人嘴臺北 08/04 15:53
dosoleil: 建築退縮當公設綠地的容積回饋高 還是騎樓高? 08/04 15:57
zonbytai: 應該說現行作法是就算沒拿容獎也會退縮而不做騎樓,除了 08/04 17:26
zonbytai: 上面說的容積率外也有切線的問題,簡單說要蓋高勢必建築 08/04 17:26
zonbytai: 體一定會內縮,大概除了少部分商業區外都是這種狀況。 08/04 17:26
s6210603: 大馬學弟是說新加坡薪水高環境不錯,但物價比馬來西亞 08/04 18:31
s6210603: 還高 08/04 18:31
koushimei: 外表吧 新加坡人感覺比較純閩南臉 不像台北人蠻多外省 08/04 19:03
koushimei: 混血 08/04 19:03
antivenom: 新加坡都建築法規 容積 公設 退縮 騎樓 綠地 都分開算 08/04 22:20
lion1227: 自由程度 08/05 11:21
lion1227: 性別平等 08/05 11:21
eltme: 新加坡人的姓都是閩南語拼音的,很妙 08/05 14:23
s6210603: 新加坡有些地名很台灣 08/05 15:17
shyuwu: 台灣人嘴台北是因為稅收分配問題,好意思拿大馬嘴新加坡 08/05 18:00
shyuwu: 來比? 08/05 18:00
choper: 不只人名 新加坡連地名都是福建話or潮州話發音啊 台灣應該 08/06 07:28
choper: 只有淡水如此 08/06 07:28
tt1034: 某樓說反了吧,是新加坡捷運抄台北才對,然後人家的捷運 08/06 12:02
tt1034: 也沒有比較方便,一個站的舉例我需要轉車兩次才能到,哪 08/06 12:02
tt1034: 裡方便? 08/06 12:02
kkStBvasut: 除了車輛以外想不到哪裡抄新加坡 08/07 02:26
kkStBvasut: 抄香港和舊金山的比較多,包括他說的禁止飲食也是抄香 08/07 02:27
kkStBvasut: 港 08/07 02:27
kkStBvasut: 台北捷運光對向轉乘就狂贏新加坡 08/07 03:04
Youkai0825: 新加坡地鐵抄台北捷運?原來1987比1996後面嗎 08/07 11:02
TWkiller: 台灣地鐵比中港日朝韓菲星都晚,能抄的很多吧 08/07 14:25
tbrs: 中國要看城市啦 臺灣確實新 08/09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