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rafRaphael: 我沒去過新加坡,但聽說捷運還是台北的比新加坡的好 08/03 08:29
推 lawyer94: 地鐵新加坡比較好 08/03 08:53
推 ch221221: 捷運我投台北一票 08/03 09:12
推 zonbytai: 捷運算不相上下吧,但星國路網確實比較完整。 08/03 09:51
→ zonbytai: 而且大台北最近新建或規劃中的路網因為預算或徵收問題, 08/03 09:52
→ zonbytai: 那個走線和轉接實在是不忍多說什麼... 08/03 09:53
→ s6210603: 新加坡蓋的速度比較快,之後還打算蓋到馬來西亞的新山 08/03 09:58
→ s6210603: 市 08/03 09:58
推 duodeviginti: 你拿一個城市比一個國家? 08/03 10:40
推 ntupeter: 台北捷運就是抄新加坡的阿,連簡稱跟不人道的禁止飲食規 08/03 11:15
→ ntupeter: 矩都一樣 08/03 11:15
→ Antihsieh: 房價算嗎 炒房鬼國 08/03 11:48
→ YouGot5566: 新加坡其實也可以算一個城市 08/03 12:21
推 TWkiller: 新加坡跟台灣一樣最大宗都福建人吧 08/03 12:34
推 antivenom: 新加坡是城邦型國家 大台北從中央幹來的資源跟特權也 08/03 14:13
→ antivenom: 能當一個城邦型國家 所以 新加坡vs台北地區 很OK 08/03 14:13
推 nsk: 就跟中國人或是泛統人常常用他們眼中的台灣"省"來和中國比 08/03 15:30
→ nsk: 較一樣 08/03 15:30
推 tbrs: 人口密度 240萬/290平方公里 08/03 19:07
→ tbrs: 第二都南島人 08/03 19:08
→ tbrs: 只是獅城還有泰米爾人 08/03 19:08
→ s6210603: 新加坡比較適合跟香港比較吧 08/03 19:10
推 leonchuang: 請問一下,中文世界裡面是不是只有台灣稱"捷運"? 08/03 21:56
→ leonchuang: 其他地方都稱"地鐵"? 是不是跟第一條木柵線高架路線 08/03 21:57
推 leonchuang: 有關? 不能稱"地下鐵",所以先創了一個"捷運"用詞 08/03 21:58
推 bye2007: 都去過 說真的新加坡屌打 台北贏的只有故宮和山區風景 08/03 23:41
推 leptoneta: 會覺得新加坡食物比台北好 八成在雲 08/03 23:58
推 TWkiller: 大馬的mrt跟台灣有點像 08/04 00:48
推 timmyhsu2: 新加坡食物真的很讚欸 08/04 02:08
推 choper: 新加坡食物很好吃啊 台北機車量&騎樓違停一定勝新加坡 08/04 03:06
→ choper: 新加坡騎樓雖窄但乾淨 也無障礙物 人行道綠地則皆大勝台北 08/04 03:07
推 chein17: 自由跟民主啊 其他我想不到哪一點台北會贏 08/04 03:18
推 antivenom: 扒板有人問台灣新大樓怎沒騎樓 被憤宅酸爆 說騎樓是過 08/04 03:41
→ antivenom: 時設計 撐傘就好 憤青宅該去看新加坡的騎樓運用的多好 08/04 03:41
推 ncuephysics: 交通事故率海放星国 08/04 05:15
推 zonbytai: 好吃的聽說是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外食大都是連鎖化和中 08/04 08:08
→ zonbytai: 央廚房,真正好吃的店不多。大馬同學講的所以可能有偏見 08/04 08:08
→ zonbytai: 騎樓就建築和都市計畫法規的變化囉。以前都沒在理建蔽率 08/04 08:12
→ zonbytai: 的基地能塞多滿塞多滿,現在你住宅區內的大樓除了建蔽率 08/04 08:12
→ zonbytai: 要照規定外,想拿容積獎勵也要預留綠地或廣場空間,自然 08/04 08:13
→ zonbytai: 不會像以前的建築有騎樓囉。 08/04 08:13
→ NCUyee: 市長的臉皮厚度應該遠勝 08/04 09:48
→ starbuckser0: 來比高鐵車站數跟里程數好了(誤) 08/04 12:38
→ dosoleil: 大馬人嫌新加坡 不就南部人嘴臺北 08/04 15:53
→ dosoleil: 建築退縮當公設綠地的容積回饋高 還是騎樓高? 08/04 15:57
推 zonbytai: 應該說現行作法是就算沒拿容獎也會退縮而不做騎樓,除了 08/04 17:26
→ zonbytai: 上面說的容積率外也有切線的問題,簡單說要蓋高勢必建築 08/04 17:26
→ zonbytai: 體一定會內縮,大概除了少部分商業區外都是這種狀況。 08/04 17:26
→ s6210603: 大馬學弟是說新加坡薪水高環境不錯,但物價比馬來西亞 08/04 18:31
→ s6210603: 還高 08/04 18:31
推 koushimei: 外表吧 新加坡人感覺比較純閩南臉 不像台北人蠻多外省 08/04 19:03
→ koushimei: 混血 08/04 19:03
推 antivenom: 新加坡都建築法規 容積 公設 退縮 騎樓 綠地 都分開算 08/04 22:20
推 lion1227: 自由程度 08/05 11:21
→ lion1227: 性別平等 08/05 11:21
推 eltme: 新加坡人的姓都是閩南語拼音的,很妙 08/05 14:23
→ s6210603: 新加坡有些地名很台灣 08/05 15:17
推 shyuwu: 台灣人嘴台北是因為稅收分配問題,好意思拿大馬嘴新加坡 08/05 18:00
→ shyuwu: 來比? 08/05 18:00
→ choper: 不只人名 新加坡連地名都是福建話or潮州話發音啊 台灣應該 08/06 07:28
→ choper: 只有淡水如此 08/06 07:28
推 tt1034: 某樓說反了吧,是新加坡捷運抄台北才對,然後人家的捷運 08/06 12:02
→ tt1034: 也沒有比較方便,一個站的舉例我需要轉車兩次才能到,哪 08/06 12:02
→ tt1034: 裡方便? 08/06 12:02
推 kkStBvasut: 除了車輛以外想不到哪裡抄新加坡 08/07 02:26
→ kkStBvasut: 抄香港和舊金山的比較多,包括他說的禁止飲食也是抄香 08/07 02:27
→ kkStBvasut: 港 08/07 02:27
推 kkStBvasut: 台北捷運光對向轉乘就狂贏新加坡 08/07 03:04
推 Youkai0825: 新加坡地鐵抄台北捷運?原來1987比1996後面嗎 08/07 11:02
推 TWkiller: 台灣地鐵比中港日朝韓菲星都晚,能抄的很多吧 08/07 14:25
推 tbrs: 中國要看城市啦 臺灣確實新 08/09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