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ograp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豪雨釀巨災 南韓首爾將建6處地下蓄洪池與排洪隧道 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023300 2022/08/12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近日遭逢嚴重淹水災情,市政府昨日也宣布中長期洪災 預防方案,表示將在市內6處易淹水地區興建地下蓄洪池,並且在池間興建排洪隧道,將 洪水排出市區。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特別市長吳世勳(Oh Se-hoon)在週三宣布,首爾市府將斥 資1.5兆韓元(約345億新台幣)在未來10年興建6座大型雨水蓄洪池和地下排洪隧道。排 洪隧道的直徑將達10公尺,埋藏在地下40至50公尺深處。 《韓聯社》指出,本次豪雨是115年來首爾最嚴重的豪雨災情,目前已累計16人死亡,超 過2500棟住家和建築被淹。自週一至週三早上為止,在首爾已降下525毫米雨量。 本次計畫也是首爾在2011年提出的防洪建設計畫的延續,不過由於經費因素,僅於2020年 完成陽川區內的蓄洪、排洪設施。據報導,該設施可以因應時雨量95至100毫米的豪雨, 而且陽川區本週未傳出嚴重淹水災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57.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ography/M.1660320780.A.4FC.html
GrafRaphael: 不錯啊,東京也蓋了 08/13 18:51
eugene0315: 不知道這種設施加蓋淨水廠 是不是就可以變成地下水庫 08/13 20:35
eugene0315: 了 08/13 20:35
tbrs: 超級蓄洪池 臺灣不知有沒有 只是地下的管線光要蓋南北線捷 08/13 23:51
tbrs: 運就很困難 08/13 23:51
TWkiller: 台北捷運有滯洪池作用啊,也有經過納莉颱風考驗,其他 08/13 23:55
TWkiller: 縣市比較需要蓋 08/13 23:55
Qiutian: 也不一定要花幾百億蓋地下蓄洪池,除了錢的問題,要蓋大 08/14 10:05
Qiutian: 工程就容易卡在環境影響。水利署的觀念已經改變了,同時 08/14 10:05
Qiutian: 使用不同的防洪方法(移動式擋板、滯洪公園etc.)更經濟 08/14 10:05
Qiutian: 又容易推到各個社區。 08/14 10:05
tbrs: 之前有加過臺北水利單位的電報社團 08/14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