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uf: 輕移民到底是什麼鬼自創名詞?是要幫搬家的人量體重? 08/23 00:27
推 saikyoci: 還以為科技業為主的新竹縣市吸引最多人去呢 08/25 19:42
推 TWkiller: 近期都是區域流動,北北桃往來密切程度還是遠高於新竹 08/25 22:10
→ TWkiller: 縣市 08/25 22:10
→ s6210603: 看起來,台南-高雄互動越來越密切了,再加上高雄-屏東也 08/25 22:28
→ s6210603: 來往密切,看起來雲嘉南這個稱呼逐漸要成為過去式了 08/25 22:28
→ s6210603: 屏東人去台南南科上班好像也不少,因為高雄市出發到南 08/25 22:32
→ s6210603: 科,跟屏東市出發到南科的時間,時間上並無差那麼多, 08/25 22:32
→ s6210603: 嘉義市去南科也差不多這個時間 08/25 22:32
→ s6210603: 至於雲林就幾乎真的跟台南不熟,至於嘉義台南間可能還 08/25 22:33
→ s6210603: 有些聯結度 08/25 22:33
推 peng198968: 雲林和台中的連結都比和台南還緊密 08/26 00:22
推 tbrs: 看能不能在北高雄建設新貴高薪計畫城市 08/26 00:48
→ tbrs: 變成三核心 像當初高雄一樣 時間久了自然形成南高高都會區 08/26 00:49
推 mattc123456c: 所以我在想如果最初南科就設在路竹,南高會不會提前 08/26 00:50
→ mattc123456c: 縫合?平行世界的善化會是以牛墟聞名的沒落小鎮 08/26 00:51
→ Slzreo1726: s大所說的一大段文字中所指涉的台南其實是好幾個地方 08/26 00:55
→ Slzreo1726: 跟高屏互動比較多的也只有溪南 甚至我覺得到南科都 08/26 00:55
→ Slzreo1726: 有點勉強了 而跟嘉義比較密切的主要是舊新營郡 而雲 08/26 00:55
→ Slzreo1726: 林當然跟台南不熟啊 就跟苗栗跟桃園也不熟一樣 跟雲 08/26 00:55
→ Slzreo1726: 林熟的是嘉義 08/26 00:55
推 tbrs: 做成臺灣的華盛頓市 世宗市 08/26 01:13
→ tbrs: 新建計畫城市還要考慮地球暖化可能帶來的惡劣影響 08/26 01:14
→ tbrs: 雲林人當然跑臺中玩 電信人口第二大都會區 也是跟高雄市競 08/26 01:16
→ tbrs: 爭全國第二大都會區 臺南頂多跟桃園同級 08/26 01:16
推 TWkiller: 南科設北高應該就會有中部只富一城的效果,只是台南可 08/26 11:16
→ TWkiller: 能會直接下去 08/26 11:16
推 TaiwanXDman: 當初北部跟南部科學園區都不是選第一大城 08/26 16:35
→ TaiwanXDman: 都很棒的形成了第二個區域核心 08/26 16:35
→ TaiwanXDman: 就中部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選了台中 造成中部一極化 08/26 16:35
→ TaiwanXDman: 南科距離高雄市中心約50km 竹科距離台北60km 08/26 16:37
→ TaiwanXDman: 中科當初如果也是選離台中市中心50~60km的地方設 08/26 16:37
→ TaiwanXDman: 大概就是虎尾了 08/26 16:37
推 leptoneta: 應該問哪一年不往新北/北縣跑 08/26 16:48
推 TWkiller: 其實今年年初新北有400萬保衛戰,後續人口倒是有衝出來 08/26 17:29
推 TWkiller: 中部一直都單核心的關係吧,區域平衡也沒人會去討論中 08/26 17:31
→ TWkiller: 部 08/26 17:31
推 antivenom: 中部第二大城的規模太台中太多了 員林或南投市都會區 08/26 18:01
→ antivenom: ps:彰化市常被歸為台中都會區(台中市區+屯區+彰化市) 08/26 18:01
推 antivenom: *太=差 08/26 18:06
推 tbrs: 中科選田中 通勤方便 08/26 19:54
推 TWkiller: 員林離各種版本都會區都很遠吧,南投這種十萬人不到小鄉 08/26 20:15
→ TWkiller: 鎮更不用說 08/26 20:15
推 TTU1999: 嘉義台南的互動就白河後壁與嘉義跟布袋義竹與鹽水新營吧 08/26 21:23
推 Slzreo1726: 中部第二核心有好幾個候選名單 而且都差不多規模 彰 08/27 00:29
→ Slzreo1726: 化 員林 南投跟草屯應該算一個 豐原以及由沙鹿梧棲清 08/27 00:29
→ Slzreo1726: 水為首的海線 08/27 00:29
推 mattc123456c: 當初日本殖民者是想建設新高港(台中港) 08/27 00:55
→ lawyer94: 科園設新竹跟台南,主要也是有利於徵才,清交大跟成大所 08/28 01:41
→ lawyer94: 在地 08/28 01:41
→ lawyer94: 中部只有中興稍微可以,其他縣市有什麼好大學嗎.... 08/28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