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Wkiller: 台19線的區域無解,現在也不可能再興建啥 09/12 22:32
→ s6210603: 北港在某種程度上是現在台19線最熱鬧的鄉鎮吧 09/12 22:36
→ s6210603: 台19線上的區域中心,溪湖北港朴子佳里 09/12 22:37
→ s6210603: 北港還是這裡面唯一有影城的 09/12 22:41
推 knmoonbd: 全台第2和第1是哪裡? 09/12 22:47
→ knmoonbd: 喔查到了是南鯤鯓代天府(330萬人次)和林口三井(318萬) 09/12 22:51
推 TaiwanXDman: 台19最熱鬧的是彰化市吧(X 09/12 23:13
推 yuhsia0120: 問一下 遊客人數怎麼算的啊 09/12 23:36
推 CNseven: 對啊 我也很好奇 朝天宮應該不用門票吧?!(我沒去過)那 09/13 00:56
→ CNseven: 這樣遊客數是怎麼算出來的? 09/13 00:56
→ dosoleil: 用電信人口抓的吧 09/13 01:52
推 duodeviginti: 台19最熱鬧就永康 第二彰化 09/13 02:12
推 Slzreo1726: 交通不便加劇人口流失的最好例子 09/13 02:15
推 knmoonbd: 觀光局業務統計「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報表有寫 09/13 05:57
→ knmoonbd: 各景點的遊客人次計算方式(北港朝天宮:管理人員估算; 09/13 05:57
→ knmoonbd: 南鯤鯓代天府:停車數估算;林口三井:電子計數器) 09/13 05:57
→ knmoonbd: 觀光局的觀光統計資料庫好像有很多東西可以玩 09/13 06:05
→ knmoonbd: 譬如我可以抓出一中和逢甲的遊客人次(電信數據) 09/13 06:05
→ knmoonbd: 可惜這兩個地方只有從去年開始的資料 09/13 06:05
推 eugene0315: 西部如果沒生出第三高速公路基本沒解 彰雲嘉的海線地 09/13 09:50
→ eugene0315: 區交通基本上沒幾個鄉鎮方便 09/13 09:50
推 zhi1999: 北港鎮感覺就是因為雲林海線交通的不方便所以持續維持很 09/13 11:16
→ zhi1999: 強的商業機能 人口繼續流但連鎖店進來越來越多(? 09/13 11:16
推 zhi1999: 而且交通方便之後只會更快速的人口帶出去(像國十通車之 09/13 11:29
→ zhi1999: 後的旗山) 09/13 11:29
推 strathclyde: 大甲也有類似狀況 商業機能一樣很強 但是人口相比清 09/13 11:59
→ strathclyde: 水沙鹿 持續衰退 09/13 11:59
→ dosoleil: 北港就雲嘉海線中央 觀光口碑也有了 就算蓋縱貫大概也影 09/13 12:05
→ dosoleil: 響不大 不過工廠越來越少是警訊 生活機能有麥寮&未來可 09/13 12:05
→ dosoleil: 能的縣政競爭 要看觀光到底能養多少人 09/13 12:05
→ dosoleil: (不過慘的應該是朴子 園區有自己的開發 外溢到朴子的機 09/13 12:05
→ dosoleil: 會應該有限 09/13 12:05
→ s6210603: 麥寮在生活機能上跟北港不小差距 09/13 12:38
→ s6210603: 北港雖為雲林海線大鎮,但已經是鄰近嘉義了,離麥寮有一 09/13 12:40
→ s6210603: 大段距離,在六輕上班的人會去虎尾消費居多,甚至居住在 09/13 12:40
→ s6210603: 虎尾 09/13 12:40
推 shyuwu: 台19安南段搞不好比彰化市還熱鬧? 09/13 13:56
推 TWkiller: 台19線上應該彰化跟安南最熱鬧,都有穿過去,永康其實只 09/13 14:06
→ TWkiller: 有邊界一點而已 09/13 14:06
推 TWkiller: 北港跟嘉義關係密切,跟麥寮消費沒啥關係 09/13 14:10
推 TTU1999: 北港連斗六都不太去了,更別說麥寮 09/13 14:23
→ dosoleil: 沒人要北港去麥寮啊 = = 09/13 14:30
→ dosoleil: 是說其他地方的中地機能提升 會削弱北港的集市能力 09/13 14:30
→ dosoleil: 就像斗六機能提升 就不用去嘉義了 但嘉義去斗六還是少數 09/13 14:32
推 zhi1999: 每次看到討論北港的貼文都覺得台灣的連鎖商店好像都還是 09/13 16:18
→ zhi1999: 以開區域中心最為主 去年電信實居人口出來才知道很多新 09/13 16:18
→ zhi1999: 興產業、衛星鄉鎮(新市麥寮仁武這類)早就實居人口超越 09/13 16:19
→ zhi1999: 其他傳統區域中心大鎮 但是麥寮還是連麥當勞都沒有 09/13 16:19
→ zhi1999: 反觀北港、東港這些人口衰退但是傳統的區域中心 北港開了 09/13 16:20
→ zhi1999: 家樂福肯德基星巴克 東港開了特力屋逐間好樂迪 就覺得? 09/13 16:20
→ zhi1999: ??? 09/13 16:20
→ s6210603: 北港去虎尾的時間跟去嘉義差不多了 09/13 16:43
→ s6210603: 更何況嘉義提供的機能明顯比斗六好吧 09/13 16:44
推 TaiwanXDman: 以前我住雲林海邊 低級中地都去麥寮 台61太方便了 09/13 17:05
→ TaiwanXDman: 高一點的中地 虎尾跟北港都去 去虎尾開台78很舒服 09/13 17:05
→ TaiwanXDman: 只是虎尾停車比較不方便 路都很小 09/13 17:06
→ s6210603: 虎尾真的很不好停車,路很窄 09/13 17:06
→ TaiwanXDman: 去北港的話 通常是要去台糖量販 只是去北港只能開 09/13 17:06
→ TaiwanXDman: 雲156 雖然要飆快也是可以 只是會撞到人 就沒那麼順 09/13 17:07
→ s6210603: 斗六倒是比較好停一點 09/13 17:07
→ TaiwanXDman: 有試過改走164+台61 也沒比較快 09/13 17:07
→ s6210603: 現在沒台糖量販了,北港那間變家樂福,現在還有秀泰影 09/13 17:08
→ s6210603: 城了 09/13 17:08
→ TaiwanXDman: 偶爾會為了新鮮感 走台61+82去朴子/太保 09/13 17:08
→ TaiwanXDman: 嘉義市跟斗六反而很少去 沒什麼需要到那麼高級的中地 09/13 17:10
→ TaiwanXDman: 只有買電腦去嘉市而已 走台61+82 然後在水上台1塞爆 09/13 17:10
→ TaiwanXDman: 去斗六從台78下去其實台3也是塞爆 斗六市區其實也沒 09/13 17:11
→ TaiwanXDman: 那麼好停車 09/13 17:11
→ TaiwanXDman: 哦去北港還有為了去大醫院(中國醫) 09/13 17:12
→ TaiwanXDman: 虎尾的若瑟跟麥寮的長庚 感覺都沒中國醫好 09/13 17:12
推 TaiwanXDman: 去虎尾還有為了吃肯德基 因為那時候北港沒有 哈哈哈 09/13 17:15
→ dosoleil: 醫院層級而言 就中國醫&台大有區域醫院 但不知道台大虎 09/13 17:19
→ dosoleil: 尾那邊規模如何 09/13 17:19
→ dosoleil: 而現在量販店若無商店街支撐 也很容易被全聯取代 09/13 17:20
→ dosoleil: 而星巴克現在是有觀光人潮就能展店 不是高級玩意兒 09/13 17:21
→ s6210603: 以前星巴克很少,現在星巴克很積極展店,很多區域中心 09/13 17:22
→ s6210603: 都有了 09/13 17:22
推 TaiwanXDman: 然後當時高鐵 北上我會去虎尾搭 南下去太保 09/13 17:27
→ TaiwanXDman: 台鐵的話 那時候從來不搭 XD 09/13 17:28
→ s6210603: 台鐵離雲林海線超遠的,應該都是坐高鐵不然就是客運 09/13 17:32
推 TWkiller: 沒辦法,那一大片地帶離台鐵太遠,客運比較省事 09/13 17:33
→ s6210603: 我記得雲林海邊蠻多都是去台中的客運 09/13 17:34
→ TWkiller: 有六輕後就一堆台中麥寮客運了 09/13 17:36
→ TWkiller: 雲嘉南那一大片都很依賴客運 09/13 17:36
推 mattc123456c: 台西客運在雲林縣鄉鎮聯絡的巴士路線往往只有兩三班 09/13 18:03
→ mattc123456c: ,遠不及往台中的班次 09/13 18:03
推 gishileh: 大北港劃歸嘉義會更好還是更差? 09/13 19:25
推 nsk: 廿年前住崙背朋友丶從桃園搭TRA到台中或斗六丶再搭客運到崙背 09/13 19:34
推 Yenfu35: 他們需要北港火山(大誤 09/14 20:48
→ luckdot: 中央高和西南鐵要蓋 北港才有發展 09/21 01:48
→ luckdot: 西南鐵光靠進香客就賺翻了 09/21 01:49
推 TWkiller: 現在蓋新海岸線應該沒效益了,當年海線沒從鹿港下來這 09/21 20:01
→ TWkiller: 百年來的差距救不回來 09/21 20:01
推 TWkiller: 不過這樣海線真的會變成進香團鐵路 09/21 20:06
→ TWkiller: 媽祖大會師 09/2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