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nmoonbd: 我的感覺是哪個機場有機位比機場位置重要 09/28 22:55
→ knmoonbd: 就算清泉崗機場離台中近,沒有飛目的地的班次也沒用啊 09/28 22:55
推 pppighil: 三個機場的航點和班次也都有差別 很難直接比吧 09/28 22:56
推 wangdon: 嘉義人,都嘛直接太保搭高鐵去桃園再轉機場捷運到桃機, 09/28 23:45
→ wangdon: 我想應該很少嘉義人去清泉崗搭國際線,小港可能有但也是 09/28 23:45
→ wangdon: 極少數! 09/28 23:45
推 eugene0315: 看情況吧 通常要去香港轉機的 嘉義就不見的會去桃園了 09/29 00:00
→ eugene0315: 而且東南亞航線對高雄來說算是主力國際航線 要飛東南 09/29 00:00
→ eugene0315: 亞例如胡志明市馬尼拉曼谷新加坡 高雄出去就行也省得 09/29 00:00
→ eugene0315: 麻煩 09/29 00:00
→ eugene0315: 而且清泉崗班次很少 一樣除非要去香港轉機 不然很少人 09/29 00:02
→ eugene0315: 會去台中坐飛機 同等情況下桃園高雄飛香港多的像公車 09/29 00:02
→ eugene0315: 台中香港一天才幾班 除非班次時間剛好不然不會有人特 09/29 00:02
→ eugene0315: 地到台中搭 09/29 00:02
推 TWkiller: 其實全國都是桃園機場為主 09/29 00:12
→ knmoonbd: 跟機票錢和航行時間比起來往返機場的時間費用不值一提呢 09/29 00:17
推 TWkiller: 台灣看桃園機場就好,松山小港為輔,其他機場的國際線幾 09/29 00:24
→ TWkiller: 乎可有可無 09/29 00:24
推 TWkiller: 飛香港其實是台中唯一優勢,香港快運主要是飛這段,要低 09/29 00:32
→ TWkiller: 價來個一日遊或兩日遊鄰近的可以從清泉崗出發 09/29 00:32
推 Qiutian: 主要是看航線+1 雖然我都住中南部,但我出國大多還是去 09/29 00:52
→ Qiutian: 桃園機場 09/29 00:52
推 mattc123456c: 自從反送中→國安惡法後香港轉機就變得危險 09/29 01:11
推 timmyhsu2: 飛香港南部絕對是小港,中北部是桃園,香港旅客來台才 09/29 03:06
→ timmyhsu2: 會飛台中 09/29 03:06
推 evanzxcv: 台中機場客運真的可有可無,要留就留貨運就好,現在也不 09/29 07:43
→ evanzxcv: 是台中要到桃園機場得花很大的功夫舟車勞頓的年代了 09/29 07:43
→ evanzxcv: 甚至整個改成第二中央公園都無所謂 09/29 07:43
→ evanzxcv: 不過一定要想盡辦法讓樹木跟人類開發前一樣茂密,大肚山 09/29 07:46
→ evanzxcv: 這麼大一塊地被夷為平地又鋪上大面積水泥,對氣候的負面 09/29 07:46
→ evanzxcv: 影響不可說不大 09/29 07:46
推 ryan823520: 台灣南部北部出國都以桃園為主 09/29 08:35
推 GrafRaphael: 台中機場未來去發展日韓航線會比較有商機,提早兩小 09/29 10:03
→ GrafRaphael: 時到東京可以壓縮旅行天數 09/29 10:03
→ dosoleil: 以前是小港飛去桃園轉機的 供參 不過非港澳就不用轉了 09/29 10:04
→ GrafRaphael: 每次從桃機10點多飛,到日本都下午了,4點才到飯店, 09/29 10:06
→ GrafRaphael: 第一天也只能跑一兩個行程。如果要搭更早的航班,從 09/29 10:06
→ GrafRaphael: 台中出發就得摸黑出門 09/29 10:06
推 HGT7473: 遷就航班幾乎都跑桃園吧! 09/29 11:43
推 knmoonbd: 不要急著討論把台中機場改建公園啊,它頂多回歸軍用而已 09/29 12:56
→ knmoonbd: 雖然出國是桃機,國內線飛澎金馬就會優先選擇近的機場吧 09/29 12:56
推 TWkiller: 清泉崗要也是還給國軍怎會蓋公園,人家又不是松山那位置 09/29 13:24
→ dosoleil: 都能打高爾夫了 怎麼不行蓋公園 09/29 13:30
→ knmoonbd: 啊,水上機場只有飛澎湖金門,所以本文命題可以改成 09/29 13:34
→ knmoonbd: 如果嘉義人要去馬祖的話會(以下略) 09/29 13:34
→ s6210603: 馬祖是只有限定松山清泉崗才有,是連小港都沒飛 09/29 13:53
→ iele: 馬祖很久以前就只有松山台中飛了.... 09/29 14:08
→ iele: 找到了. 高雄-馬祖航線於2004年10月開航,次年4月就匆匆劃 09/29 14:29
→ iele: 下句點,主要原因是客源不足。 09/29 14:29
→ dosoleil: 飛花蓮就是高雄了吧 每天都有航班 台中只能挑三五日 09/29 16:17
推 hk5566: 住台中又有車開有航班的就會想去清泉崗搭機,整體方便很多 09/29 16:51
推 nozomi9: 疫情前高雄的狀況是東南亞主力!東北亞為輔!其他洲際航 09/29 21:08
→ nozomi9: 線就是看買什麼票!外籍就是搭班次很多的港龍去香港轉, 09/29 21:08
→ nozomi9: 國籍兩大就是高鐵北上去桃園搭 09/29 21:08
→ s6210603: 清泉崗不便在於它的大眾交通運輸也不好,這可能得等中 09/30 10:06
→ s6210603: 捷橘線通車了,不過有的等了 09/30 10:06
→ s6210603: 至於台南機場雖有國際線,但規模是比台中機場還小 09/30 10:10
→ evanzxcv: 台中捷運真的蓋得太慢了,公車每次說要改善也都只有三分 09/30 10:17
→ evanzxcv: 鐘熱度 09/30 10:17
→ evanzxcv: 前陣子喊幹線公車,結果現在看500幹線尖峰時間20幾分鐘 09/30 10:18
→ evanzxcv: 才一班,班距還超不平均,是要前往機場的旅客如何運用? 09/30 10:18
→ s6210603: 台中就算國際線關掉了,也不太可能轉純貨運吧,因為國 09/30 10:28
→ s6210603: 內線還是有其需求吧 09/30 10:28
→ s6210603: 而且就算真的要關掉客運,台中應該也不會是首選吧,畢 09/30 11:19
→ s6210603: 竟客運量還是有一定的量的,目前第一個絕對是某個國境 09/30 11:19
→ s6210603: 之南的機場 09/30 11:19
推 ch221221: 就這兩年只剩國內線來說 清泉崗跟小港差距其實不大 09/30 14:44
→ ch221221: 嘉義台南雖有機場 但主要進出還是仰賴小港 09/30 14:46
→ s6210603: 嘉義只有飛澎湖金門,台南除了飛澎金,還有飛大阪香港胡 09/30 15:21
→ s6210603: 志明 09/30 15:21
→ TWkiller: 恆春機場停飛八年了,目前最低是嘉義 09/30 16:21
→ s6210603: 恆春到現在沒關掉民用是因為地方以及政治因素居多 09/30 16:37
→ s6210603: 嘉義是本島最少,但包含離島的話,是望安最少 09/30 16:40
→ TWkiller: 大家一直罵恆春機場落山風蚊子館的,但都不願意做掉他 09/30 18:10
→ TWkiller: 不然恆春機場實際上是真的沒在用 09/30 18:12
→ s6210603: 恆春機場就潘孟安蘇貞昌的問題比較大 09/30 18:15
→ s6210603: 恆春機場自2014就沒航班了,後來潘孟安當上縣長後一直要 09/30 18:17
→ s6210603: 民航局把恆春機場規劃成國際機場,但問題是國內航班都這 09/30 18:17
→ s6210603: 樣了,更何況國外... 09/30 18:17
→ s6210603: 一直規劃國際包機,但就是沒有業者有興趣 09/30 18:18
→ s6210603: 還有再來就是墾丁越來越沒吸引力,觀光客越來越少 09/30 18:19
→ s6210603: 事實上,恆春需要的是鐵路或是快速道路 09/30 18:21
→ TWkiller: 西部航班就是被高鐵打趴的啊,高鐵屏東站改設到恆春效益 09/30 18:53
→ TWkiller: 搞不好比屏東高 09/30 18:53
→ s6210603: 說到屏東,今天恰恰好就有議員質詢潘孟安關於屏東的交通 09/30 20:52
→ s6210603: 建設,我都覺得屏東很... 09/30 20:52
→ s6210603: 要到了六塊厝高鐵站,又要延伸潮州,等於屏東想蓋兩站 09/30 20:58
→ s6210603: 高鐵-.- 09/30 20:58
→ s6210603: 我覺得恆春距離夠,設第二站還行,但潮州我覺得真的是.. 09/30 20:59
→ s6210603: . 09/30 20:59
推 ianqoo2000: 重點是航班的多樣性,對於國籍航空而言,就連高雄也只 10/01 01:04
→ ianqoo2000: 是跟桃機陪襯串場的,更不用說臺中了 10/01 01:04
→ ianqoo2000: 國籍航空沒有用心在高雄,臺中也好不到哪裡去,自然很 10/01 01:05
→ ianqoo2000: 多時候變成臺灣只有桃園的這種情況 10/01 01:05
→ ianqoo2000: 例如要超好的早去晚回,在高雄之前只有日航跟香草,現 10/01 01:10
→ ianqoo2000: 在候疫情時代也尷尬了 10/01 01:10
→ ianqoo2000: 還有要玩那種特攻的,在臺灣勉強只有桃機可以玩 10/01 01:11
推 GrafRaphael: 不知道星宇航空能不能多經營桃機以外的機場,航點少 10/01 10:30
→ GrafRaphael: 才是大家捨棄台中高雄機場的原因 10/01 10:30
→ s6210603: 星宇感覺還是會以桃機為主,少量台中 10/01 10:39
→ s6210603: 星宇目前沒打算在高雄開航 10/01 10:39
→ s6210603: 不過星宇在台中目前是打算東京大阪胡志明 10/01 10:45
→ s6210603: 台中的東南亞航線目前只有越南 10/01 10:46
→ s6210603: 至於台南機場要增加航線,可能不簡單吧 10/01 11:06
→ s6210603: 畢竟實在離高雄不遠 10/01 11:06
推 leptoneta: 原來台南機場也有國際線? 10/01 11:25
→ s6210603: 有啊,大阪胡志明香港,只是台南人就近會選擇到高雄搭 10/01 11:43
→ s6210603: 不然就是去桃園搭 10/01 11:43
→ dosoleil: 要拓航點要考慮機務人員配置啊 10/01 13:34
推 ianqoo2000: 重點是有沒有心,國籍對高雄都很像是桃園的備胎 10/01 17:11
推 pppighil: 希望能出現一個base在高雄的航空 廉航也好 10/02 23:04
推 siowan135: 真的,希望可以像釜航那樣 10/03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