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1412762347: 那只好刪去中文 10/12 13:00
→ vestinland: 講那什麼鬼話,1946年時,台灣也不具有歷史背景說中 10/12 17:37
→ vestinland: 文,它也不是台灣人人都會講的主要語言,但幾十年後 10/12 17:37
→ vestinland: 卻達成了,教育跟官方要求一定能達成英語社會 10/12 17:37
→ vestinland: 那一堆學者對實施中文在台灣不到百年的歷史絕口不提 10/12 17:39
→ vestinland: ,集體失憶 10/12 17:39
→ vestinland: 台灣人民日常常用語言不知改過幾次了,誰說改英語就 10/12 17:40
→ vestinland: 做不到? 10/12 17:40
→ vestinland: 說不行不就是像貶低台灣人民跟世代住在這裡的祖先能 10/12 17:41
→ vestinland: 力太差? 10/12 17:41
推 vestinland: 英語當年也不是新加坡跟香港人母語,為何人家還是照 10/12 17:44
→ vestinland: 樣教?日語當年也不是台灣人母語,也是一樣呀 10/12 17:44
推 TWkiller: 雙語就是四不像啊,新加坡就是英文,華語馬來語都是選 10/12 17:54
→ TWkiller: 修 10/12 17:54
→ s6210603: 老師板反對這政策的蠻多的,本土語言學者以及相關社團 10/12 18:35
→ s6210603: 應該也是反對居多 10/12 18:35
→ s6210603: 不過許多政治人物都蠻支持這政策的,應該不會改變其方向 10/12 18:38
→ dosoleil: 語言淺碟化是趨勢吧 網路世代誰用精緻語言 10/12 19:21
→ Slzreo1726: 要講中文是因為統治者是中國來的 請問台灣跟英文有什 10/12 20:02
→ Slzreo1726: 麼關係?台灣跟美國連邦交都沒有 還舔得跟狗一樣 10/12 20:02
→ Slzreo1726: 當初硬推行中文 不就造成本土語言的沒落 10/12 20:05
→ Slzreo1726: 硬推行雙語國家到底有什麼好處?還是只是在幻想台灣 10/12 20:08
→ Slzreo1726: 可以跟新加坡一樣?該醒醒了吧 10/12 20:08
→ Slzreo1726: 美國人不會因為你講英文就待你更好 10/12 20:09
→ skytank: 猴子以為烙幾句英文就可以裝高加索帥哥 10/12 20:34
→ zj765523: 老師板?小學中學?大學教授大部分都支持英語 10/12 21:17
→ s6210603: 老師板是高中以下居多 10/12 21:34
→ short0909: 聽過大學新開的英語教學課 教授不會講 學生聽不懂 根 10/13 02:06
→ short0909: 本只是在浪費時間 10/13 02:06
→ dosoleil: 真正日常多少人講bbc 如果沒有充足聽說機會 腔音聽不懂 10/13 08:14
→ dosoleil: 就還是有隔閡 10/13 08:14
→ MilchFlasche: 「英語友善」就好,真的不要過度亂推英語 10/13 10:03
推 axenos: 沒人要學俄語這個賤民語言嗎?同樣都是白人果然天差地遠 10/1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