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ugene0315: 人口移入沒那麼簡單靠產業革新就能解決吧 很多人把人 11/01 12:35
→ eugene0315: 口流失都歸給工作問題 但一般人又不見的只因為有工作 11/01 12:35
→ eugene0315: 就搬進去 11/01 12:35
推 leptoneta: 看看麥寮 其實還蠻有用的 11/01 13:32
推 eugene0315: 麥寮有一部分是因為交通問題吧 除了西濱沒有其他可以 11/01 14:04
→ eugene0315: 快速到達的方法 不想通勤時間過長就只能住麥寮 但屏東 11/01 14:04
→ eugene0315: 現有的科學園區或者產業園區規劃 幾乎都貼著高雄不然 11/01 14:04
→ eugene0315: 就是88旁邊 能住高雄騎開車通勤屏東 而且高雄的居住 11/01 14:04
→ eugene0315: 便利程度也勝過屏東 除了老家本就在屏東的誰要住在屏 11/01 14:04
→ eugene0315: 東? 11/01 14:04
推 eugene0315: 台灣的人口成長已經是以社會增加為主了 基本上都是靠 11/01 14:08
→ eugene0315: 去搶其他縣市的人來定居 屏東地處邊陲又有高雄這個吸 11/01 14:08
→ eugene0315: 引力更高的城市 就算有產業革新也頂多就是減少的慢一 11/01 14:08
→ eugene0315: 點 要轉正增加不太可能 11/01 14:08
→ s6210603: 對啊,高雄與屏東,當然優先選擇高雄啊,會去住屏東的, 11/01 22:42
→ s6210603: 很多是因為高雄房價貴,才跑去屏東買的 11/01 22:42
→ s6210603: 除非喜歡屏東的自然環境,不然說實在住屏東沒什麼太大 11/01 22:43
→ s6210603: 的誘因... 11/01 22:43
推 eugene0315: 屏東的房價也沒便宜到哪去 屏東市的房價都能媲美鳳山 11/02 00:01
→ eugene0315: 了 能去住鳳山幹嘛要置產屏東? 而屏東縣除了屏東市 11/02 00:01
→ eugene0315: 之外 那些便宜的鄉鎮也吸引不了人去住 偏僻不方便對 11/02 00:01
→ eugene0315: 對不少人來說根本勸退 11/02 00:01
推 TTU1999: 屏東市房價也不低了,屏大旁邊新蓋好的開2600萬起跳 11/02 09:45
推 zonbytai: 原本疑惑蘇清泉什麼時候跳到國民黨才發現跟蘇震清搞混了 11/02 10:34
→ zonbytai: 屏東市其實蠻可惜的,以規模來說算是規劃很好基礎建設也 11/02 10:38
→ zonbytai: 算完善的城市。可惜產業留不住人,隔壁高雄吸力又更強。 11/02 10:38
推 eugene0315: 屏東市的地位就跟彰化竹北板橋一樣啊 本身沒什麼大型 11/02 11:18
→ eugene0315: 產業園區 基本上就是地區金融商業中心 不太可能有什 11/02 11:18
→ eugene0315: 麼突發的大型成長 11/02 11:18
→ s6210603: 屏東的產業大部分都以農業為主,近年的改變就六塊厝的 11/02 11:47
→ s6210603: 科學園區 11/02 11:47
→ s6210603: 而六塊厝的科學園區就在預定的高鐵屏東站旁而已,只是 11/02 11:48
→ s6210603: 屏東很想要把高鐵再延伸到潮州 11/02 11:48
推 YEHhuan: 屏東人口真的多起來,去哪找工作 11/02 14:17
推 leptoneta: 言下之意就是高雄不夠強 無法像台北一樣外溢到鄰近地區 11/02 17:24
推 CNseven: 屏東沒救 就是這麼簡單。一條巷子 快二十戶 實居住戶全 11/02 18:41
→ CNseven: 部超過50歲 這要怎麼救? 11/02 18:41
推 lawyer94: 屏東就是發展觀光業、農業 11/02 19:52
推 eugene0315: 高雄跟台中台南一樣外溢只到原本的台中縣跟高雄縣而已 11/02 20:04
→ eugene0315: 啊 哪裡來的沒外溢 11/02 20:04
→ s6210603: 外溢的程度吧 11/02 20:06
推 eugene0315: 要比外溢其實也很難比 如果今天北北基跟台南高雄一樣 11/02 20:25
→ eugene0315: 平 溢不溢的到桃園還難說 而且台中300萬 高雄270萬 11/02 20:25
→ eugene0315: 跟台北600萬也不是同一個量級的區域 根本也沒辦法比 11/02 20:25
→ eugene0315: 較 11/02 20:25
推 cobras638: 救得起來嗎? 11/03 15:50
→ s6210603: 很難啦... 11/03 16:27
→ naughtych: 不好意思,想知道為什麼近幾年政治人物都喜歡提人口作 11/07 12:02
→ naughtych: 為政見? 11/07 12:02
推 eugene0315: 因為人口增減是最能直觀判斷一個地區是否夠吸引人的 11/07 13:37
→ eugene0315: 條件之一 會引起人口移入的可能性有交通方便 工作機會 11/07 13:37
→ eugene0315: 多樣 條件適宜居住等等 雖然不一定百分之百大家都是因 11/07 13:37
→ eugene0315: 為外部因素搬遷 但基本也有個參考價值 一個地方如果人 11/07 13:37
→ eugene0315: 口長期外流 那普遍都會被當成不具吸引力 11/07 13:37
→ eugene0315: 但同時考量台灣人口已經不會再增加 現時也有觀念是能 11/07 13:39
→ eugene0315: 減緩人口消失速度就行 11/07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