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rafRaphael: 要觀望明年的春雨跟梅雨了 12/04 19:08
推 Qiutian: 反聖嬰真的好久 12/04 20:05
推 eugene0315: 台南現在就真的集各種不利因素啊......氣候影響 冬天 12/04 20:39
→ eugene0315: 本來就少雨 科技廠擴廠需要更多水 不如考慮海水淡化廠 12/04 20:40
→ eugene0315: 吧 至少能確保民生用水 12/04 20:40
→ s6210603: 台南高雄都有科技擴廠需求... 12/04 20:44
推 tbrs: 感覺西南部還是易缺水區 加之大壩容易老化 12/04 20:58
→ tbrs: 不缺水的東部 東北部有地震 沒勞工 12/04 20:59
推 l861128: 不能來個北水南調嗎?串連台灣各大水庫。 12/04 21:18
→ s6210603: 水利署有計劃,叫珍珠串計畫 12/04 21:32
→ s6210603: 不過現在光是新北南勢溪要引水至石門水庫,就被當地人 12/04 21:33
→ s6210603: 抗議了 12/04 21:33
→ s6210603: 主要是為了解決竹科的用水問題,避免桃園冬季缺水以支 12/04 21:37
→ s6210603: 援新竹供水 12/04 21:37
→ s6210603: 至於南部是有在弄聯通管 12/04 21:39
推 brabra: 南勢溪的水引入石門不是計畫中止了? 12/05 09:35
推 TTU1999: 海水淡化很耗能源,中東國家是因為需水壓力大再加上大部 12/05 09:36
→ TTU1999: 分都是產油國不怕能源消耗問題 12/05 09:36
→ dosoleil: 高屏溪引水到既有水庫雖然比較容易 但高屏溪地質本身真 12/05 15:08
→ dosoleil: 的太脆弱了 取水口的效益也有限(水庫比水珍貴 12/05 15:08
推 jcwang: 南勢溪中止了 12/05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