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oufon: 新竹直接併桃園苗栗升格新竹市就好了,簡單又明瞭 12/22 16:56
→ soufon: 搞一些有的沒的幹嘛… 12/22 16:56
→ soufon: 下一階段再來併到台中彰化南投 12/22 16:56
推 soufon: 桃園苗栗人早就想回歸新竹了 12/22 17:01
推 mattc123456c: 呵呵,你吃桃園,桃園直接用人口優勢淹沒新竹 12/22 17:27
→ mattc123456c: 台中已經離新竹太遠了,更不可能對天龍心的竹匪跪下 12/22 17:30
→ lawyer94: 覺得也沒什麼好淹沒的,合併以後,大家都是同縣市的人 12/22 23:43
推 ausome: 新竹直接併入桃園當區就好,簡單 12/23 04:56
推 soufon: 合併以後都是新竹市人,沒什麼淹不淹沒的人口問題了 12/23 07:14
推 Tahuiyuan: 併省好處理,併市的話,要恢復區自治,還是市轄鄉鎮? 12/23 09:24
推 GrafRaphael: 中央應該會裝作沒看到,然後找一個理由退回,高虹安 12/23 10:16
→ GrafRaphael: 跟中央的關係很差 12/23 10:16
→ jc110099: 那怕這邊叫的再大聲 檯面上根本就沒人提過也沒哪個傻子 12/23 10:35
→ jc110099: 會在檯面上說桃園要跟新竹合併 新竹自己跟自己併就行 12/23 10:36
→ jc110099: 別妄想其他的 結案 12/23 10:36
→ jc110099: 在妄想下去就會跟中國人一樣惹人厭 像個智障整天意淫跟 12/23 10:37
→ jc110099: 白癡沒兩樣 惹人厭的白痴 搞到最後 全世界討厭中國人 12/23 10:37
→ jc110099: 全台灣討厭新竹人而不自知 12/23 10:38
推 TaiwanXDman: 竹北王怎麼突然又回來了 我以為他之前劣退太多不能發 12/23 11:03
→ TaiwanXDman: 結果看了下板規 根本沒限制 那怎麼前不久消失了 12/23 11:04
推 Tahuiyuan: 沒必要成為地域粉或地域黑,就事論事討論很難嗎?無論 12/23 11:34
→ Tahuiyuan: 多荒唐的點子都有資格被倡議甚至成為草案,但想要成為 12/23 11:34
→ Tahuiyuan: 定案,就需要更全面的通盤考量。 12/23 11:34
→ jc110099: 就跟你說檯面上就是沒人提過桃園新竹合 因為想也知道桃 12/23 11:53
→ jc110099: 園自己就已經夠大是直轄市 根本不會想跟新竹在一起 12/23 11:54
→ jc110099: 連想都不會想 我說檯面上的人連想都不會去想這個東西 12/23 11:55
→ jc110099: 比起荒唐還是不荒唐 檯面上就是連提都沒過 只有這邊有人 12/23 11:57
→ jc110099: 在叫而已 12/23 11:58
→ jc110099: 這議題上不了檯面 是因為桃園不需要新竹 桃園在各方面都 12/23 12:20
→ jc110099: 不需要新竹 桃園不需要新竹就是這個議題的核心 所以自然 12/23 12:21
→ jc110099: 不會去想也沒興趣提出來 12/23 12:21
推 zonbytai: 竹北王之前有被水桶3個月,可能其他版被桶光然後發現他 12/23 12:27
→ zonbytai: 在本版已經出桶了所以就重出江湖呵呵 12/23 12:27
→ lawyer94: 檯面上沒人提是因為現行的直轄市制度使然,但馬政府規劃 12/23 17:51
→ lawyer94: 的六都比日治時代還爛,也是事實 12/23 17:51
推 kkStBvasut: 不需要用罵新竹的方式來提出反對合併的論點 12/24 01:50
推 eugene0315: 長期看竹縣市合併是可行 但升格你只要人口的霸王條款 12/24 08:01
→ eugene0315: 在那就是沒辦法 如果對竹市甚至看更遠的嘉市跟基隆 合 12/24 08:01
→ eugene0315: 併了卻只能回去當縣轄市 基本上沒人願意 除非中央搞強 12/24 08:01
→ eugene0315: 制合併 12/24 08:01
→ lawyer94: 中央要強行合併也不是不行 12/24 09:25
推 soufon: 人口哪是問題…,桃竹苗合併成新竹市人口早超過門檻了 12/24 09:38
推 Tahuiyuan: 併成單一的新竹市,直接管轄三縣市全部的鄉鎮市區? 12/24 12:17
→ Tahuiyuan: 那麼大的市管那麼多的區一定會出問題,行政效率低落, 12/24 12:17
→ Tahuiyuan: 併成新竹省(建議叫北部省),與非自治的區之間夾一層 12/24 12:17
→ Tahuiyuan: 自治的縣市,才能兼顧自治需求與行政效率。 12/24 12:17
推 leptoneta: 把竹北、竹南、頭份併入新竹市就好 剩餘竹縣和苗栗合併 12/24 12:19
→ Tahuiyuan: 放大的州轄新竹市,與縮小的新竹州? 12/24 12:22
推 soufon: 桃竹苗直接變成新竹州就好啦 12/24 12:54
推 Tahuiyuan: 以中華民國的制度,那就是省吧?為了避免因地名吵架, 12/24 14:03
→ Tahuiyuan: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東等六個行政區名, 12/24 14:03
→ Tahuiyuan: 分別以東北、北部、中部、西南、南部、東部替代為宜。 12/24 14:03
→ Slzreo1726: T大之前說錫口改松山很爛 北部省這種名稱卻能接受 實 12/24 15:48
→ Slzreo1726: 在不知道你的標準在哪... 12/24 15:48
推 peng198968: 要併成省的話頂多4個,6個省太多了 12/24 22:20
→ peng198968: 桃園人哪可能想併入新竹,自我感覺也太良好 12/24 22:27
推 peng198968: 真要講新竹市是因為科學園區選在那才起來的,沒竹科 12/24 22:36
→ peng198968: 可能也不會再升格成省轄市,沒升格省轄市人口頂多30 12/24 22:36
→ peng198968: 幾萬而已 12/24 22:36
推 Tahuiyuan: 改錫口為松山,跟角板鄉改復興鄉一樣,這是亂搞,刻意 12/24 23:53
→ Tahuiyuan: 消滅當地記憶;將新竹省或桃竹苗省正式命名為北部省, 12/24 23:53
→ Tahuiyuan: 是要消除桃竹/竹桃情結,類似韓國的道內諸郡才是自治 12/24 23:53
→ Tahuiyuan: 實體,京畿、忠清、慶尚、全羅及江原等道名,只能算是 12/24 23:53
→ Tahuiyuan: 集合稱。可能會想,不用北宜、桃竹、中彰、嘉南、高屏 12/24 23:53
→ Tahuiyuan: 及花東嗎?光是排序跟誰被忽略,夠讓台灣人吵不完了。 12/24 23:53
→ dosoleil: 但桃竹苗也非大眾對北部的普遍定義吧 12/25 01:11
→ lawyer94: 新竹升省轄市跟竹科沒關係,不用在那亂扯 12/25 09:08
→ peng198968: 不是的話指正就好了,幹嘛說人亂扯。不過新竹市沒竹 12/25 15:36
→ peng198968: 科就算升格省轄市人口應該也不會像現在超過45萬,竹 12/25 15:36
→ peng198968: 北和竹南、頭份可能也不會發展起來 12/25 15:36
推 tbrs: 合併少一席縣長 應該不容易同意 12/25 21:48
推 TWkiller: 自信點,可能拿掉 12/26 01:47
推 eugene0315: 合併真正受益多的還是本來就是市的那一方 縣除了給人 12/26 09:47
→ eugene0315: 給地之外 壞處還是比好處多 光是整個縣跟鄉鎮市的自治 12/26 09:47
→ eugene0315: 權被拔掉 一堆人就會跳腳了 12/26 09:47
推 soufon: 支持桃竹苗第一階段合併成新竹市,這樣可以透過桃園苗栗 12/26 10:04
→ soufon: 的人口跟土地要資源,再來集中開發竹市東區竹北,發展超 12/26 10:04
→ soufon: 強核心區,第二階段吃下中彰投南邊的新北市林口三峽鶯歌 12/26 10:04
→ soufon: ,進一步擴大 12/26 10:04
推 soufon: 之後再視情況而定,或許可以把北北基也併入新竹市,成北 12/26 10:09
→ soufon: 部廣域市 12/26 10:09
推 ausome: 新竹宇宙持續擴張,超好笑哈哈哈 12/26 12:13
推 Tahuiyuan: …開始覺得索歡是在反串,竹黑扮竹王 = = 12/26 17:32
→ Tahuiyuan: 桃竹苗合併的必然前提是恢復郡級自治體,硬讓單一市府 12/26 17:32
→ Tahuiyuan: 直轄管內各鄉鎮市區,任何一個國高中地理、公民有60分 12/26 17:32
→ Tahuiyuan: 的人,都不會認為存在任何可行性。 12/26 17:32
→ Tahuiyuan: 乾脆說新竹市將集體防衛權收回自治,用竹科稅收買軍備 12/26 17:35
→ Tahuiyuan: ,兩年併吞全島,五年橫掃東亞,十年征服歐亞大陸形成 12/26 17:35
→ Tahuiyuan: 新竹大陸,建立大新竹帝國好了。 12/26 17:35
推 soufon: 樓上幾個太誇張了吧..,明明就討論國內,硬要扯到歐陸、 12/26 18:12
→ soufon: 宇宙,反串過頭了嗎 12/26 18:12
→ soufon: 新竹有台清交台科實驗竹中女、竹科、台元、生醫園區、國 12/26 18:14
→ soufon: 際Ai、工研院、國網中心…一堆台灣最高機構,新竹都首都 12/26 18:14
→ soufon: 名副其實..,而且論薪資所得,新竹也是第一,你有看過首 12/26 18:14
→ soufon: 都工作機會比人家低薪的嗎? 12/26 18:14
→ soufon: 而且目前新竹人口紅利也是最多的 12/26 18:14
→ soufon: 首都正當性很高 12/26 18:14
推 joe10227: 人口紅利不是比人口成長,是看扶養比的..... 12/27 09:46
推 peng198968: 又不是薪資所得全國第一就要把該城市變首都,以竹北 12/28 04:17
→ peng198968: 王邏輯美國幹嘛不把紐約變首都? 12/28 04:17
推 TWkiller: 邏輯就是竹北王啊 12/28 11:41
推 soufon: 薪資只是新竹成首都的一個條件,我列一堆高等機構… 12/28 12:15
推 leptoneta: 新竹連新竹高分院、高檢署都沒有設立了... 12/28 12:20
推 soufon: 那還不簡單,但台清交台科實驗竹中女、國網中心、加速器 12/28 12:31
→ soufon: 中心、工研院、竹科園區、台元科技園區、國際AI智慧園區 12/28 12:31
→ soufon: 、生物醫學園區、半導體聚落才難… 12/28 12:31
→ dosoleil: 生醫未來應該是主力南港了 12/28 12:47
→ dosoleil: 也不能說是主力 就是多頭發展吧 12/28 12:54
→ dosoleil: 就像新竹也不是全朝半導體發展一樣 12/28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