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ugene0315: 還好吧 反正現在真的想去新加坡工作就直接住去新山就 01/04 09:46
→ eugene0315: 好 又不是說沒了新加坡 馬來西亞會滅亡 而且新加坡的 01/04 09:46
→ eugene0315: 勞動力大宗應該也還是馬來西亞 01/04 09:46
推 TWkiller: 還好吧,大馬沒新加坡又不會怎樣 01/04 10:27
→ Slzreo1726: 是馬來西亞人自己後悔還是我們外國人在幫他們後悔 01/04 10:35
推 vestinland: 馬來西亞不知是不是發展停在一段時間很長了?有能力 01/04 12:28
→ vestinland: 的都跑去新加坡跟澳洲工作,過年才會回馬來西亞,每 01/04 12:28
→ vestinland: 次過年新加坡不少人說要回馬來西亞,但也慢慢減少, 01/04 12:28
→ vestinland: 老家的凋零,後代在新的地方真的就落地生根 01/04 12:28
→ likebird: 問題是整個體制對華人不夠友善吧 01/04 13:13
→ likebird: 所以華人能出走就出走 01/04 13:13
推 allen3407: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馬來西亞在華人佔比續降的狀況下發 01/04 16:13
→ allen3407: 展有停滯喔 01/04 16:13
推 yuhsia0120: 現在華人生比較少吧 01/04 16:36
推 TWkiller: 而且馬華沒變少人啊,是馬來人生比較多 01/04 18:45
→ tbrs: 馬國腹地蠻大 法英德日義波西級別 01/04 21:28
→ tbrs: 以前大家都很會生 因此當時華裔占比還算高的 現在華裔的大 01/04 21:30
→ tbrs: 概都不願生了 01/04 21:30
推 antivenom: 可憐 新加坡還在時 華人比例>45% 各大城華人也佔多數 01/05 00:23
推 tbrs: 但華族很可能有省籍情結 廣東人福建人海南人上海人可能不合 01/05 21:03
推 kkStBvasut: 馬國能利用的國土絕對不如英法德波 01/05 21:30
→ kkStBvasut: 日本更不是跟這些國家同一量級的 只是不幸的日本山多 01/05 21:31
→ kkStBvasut: 而已 01/05 21:31
推 kkStBvasut: 日本光平原最多的關東,人口就比全馬來西亞人口還多 01/05 21:33
推 MilchFlasche: 華人在喝燒幫後悔,我可不會 01/06 21:24
推 snocia: 馬來西亞在東南亞算是人口很少的國家,因為東馬開發很少 01/07 08:38
→ snocia: ,現在還有很多原住民。如果只看西馬,已經沒太多地方可 01/07 08:38
→ snocia: 以開發了 01/07 08:38
推 TWkiller: 西馬可開發面積超級大吧,大馬沒多少人 01/07 17:20
→ tbrs: 不過馬國原住民的定義到底是啥 01/07 19:52
→ tbrs: 感覺馬來族到來前的民族也眾多 01/07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