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TKingsman: 舊市區真的該整合 不過台中市政府好像沒有相關計劃01/11 11:19
→ TWkiller: 要這樣切不如照議員選區,要更精簡就用立委選區,不過會01/11 11:25
→ TWkiller: 有霧峰問題01/11 11:25
推 Howard61313: 如果要整併市轄區,希望能出現大墩區這樣的區名XD01/11 11:40
推 TTU1999: 高雄市區也該這樣吧,新興區苓雅區這種比某些一般里還小01/11 11:48
→ TTU1999: 的該合併吧01/11 11:48
→ TWkiller: 苓雅本身人口還行啦,但旁邊的確實可以加入01/11 12:04
→ dosoleil: 先看東海別墅要不要分啦01/11 12:13
推 Slzreo1726: 區不整併也不會怎樣 所以沒人要動啊 縣市牽扯到資源01/11 12:26
→ Slzreo1726: 分配 誰都有自己的主張01/11 12:26
推 HGT7473: 合併的效益不大,一直沒人要推,就漸漸多區共用聯合行政01/11 12:30
→ HGT7473: 中心而已,但這分法還蠻符合在地生活圈,只差大肚山上需01/11 12:30
→ HGT7473: 整合,但選區又是另一個問題01/11 12:30
整併行政區也是市府裁撤瘦身局處的一種做法
畢竟現在這些公所也都是做為市府的派出機關
整併之後也能統合不少區域性事務
當然不整併也行
推 eternalmi16: 比起大墩區,我比較希望大墩市01/11 12:36
推 soufon: 沒意義吧,直接格局大一點的重劃比較合理01/11 12:36
→ soufon: 台北新竹雙首都制,或者台北市、新竹市、中部市、南部市01/11 12:37
→ soufon: 、東部市01/11 12:37
→ s6210603: 舊市區最應該整合,尤其是中區01/11 12:46
推 y11971alex: 台北市中正區該拆 水源路跟中山南路完全兩個不同地方01/11 13:50
→ y11971alex: 恢復古亭區(愛國以南) 城中區(中山以西) 板橋區(以東)01/11 13:51
※ 編輯: eugene0315 (27.51.8.148 臺灣), 01/11/2023 13:54:30
推 GrafRaphael: 覺得你的舊市區合併方式很不錯,非常的平均,但立委 01/11 14:06
→ GrafRaphael: 選區會卡住,因為北區跟北屯區是同一個選區 01/11 14:06
推 harrytuyu: 樓上議員和立委的選區不一定是完全涵蓋,像“大里霧峰 01/11 14:12
→ harrytuyu: ”是議員;“大里太平”是立委 01/11 14:12
→ s6210603: 立委議員的選區本就不一樣 01/11 14:15
→ harrytuyu: 整個大台中除了舊市區,跟其他縣市相比,行政區劃並不 01/11 14:25
→ harrytuyu: 算多! 比較有問題的是議員選區切的太小 01/11 14:25
推 GrafRaphael: 原來是這樣分的,瞭解 01/11 14:26
→ GrafRaphael: 感覺依照都市的發展,西南屯很像西區的延伸,北屯像 01/11 14:28
→ GrafRaphael: 北區的延伸,太平像東區的延伸,大里像南區的延伸 01/11 14:28
→ eugene0315: 立委選區的最小行政單位到里 實際上就算現在選區真照01/11 14:47
→ eugene0315: 這樣改 那其實改變也不大 只是附註到會很煩就是XD01/11 14:47
→ eugene0315: 是說我到剛剛編輯才發現原來竹北王有來喔 沒新竹的事01/11 14:51
→ eugene0315: 到底來幹嘛01/11 14:51
→ dosoleil: 議員切最細的是基隆新竹吧 (原民選區除外 01/11 15:14
推 dawnny: 支持大烏龍選區合併 直接改叫大烏龍區!! 01/11 15:15
推 shyuwu: 台南2004的時候把中區和西區合併成中西區,此後好像再也 01/11 19:28
→ shyuwu: 沒有其他市轄區合併? 01/11 19:28
推 gishileh: 不要把人口設太緊 因為強行用人口分 結果是一大堆奇怪 01/11 21:04
→ gishileh: 的立委選區 01/11 21:04
→ gishileh: 生活圈才是對的 至少版主版本還不錯 01/11 21:04
→ gishileh: 不過清水梧棲沙鹿龍井直接合併為一區比較好 以前新高市01/11 21:06
→ gishileh: 現在就用臺中港區 或是用海線中心沙鹿區命名 01/11 21:06
→ gishileh: 整體來講版主的很不錯 只差一些邊緣地區邊界需要微調 01/11 21:06
推 tbrs: 和平這麼大也不用合併 01/12 03:04
推 rjdiego: 連這麼有建設性的文章都能看到髒東西XD 01/12 08:07
推 pass9487: 應該以立委選區或者議員選區吧? 01/12 11:40
推 evanzxcv: 中區實在太小了而且不符合現在的都市計畫範圍,加上很多 01/12 12:07
→ evanzxcv: 行政辦公都已經跟西區合併了 01/12 12:07
推 juyaufan: 烏坵如果劃進台中市會不會比留在金門好? 01/12 12:46
推 pass9487: 分山區 市區 屯區 海線區四區就夠了吧?里也要調整 01/12 13:10
你有看過哪個2000平方公里以上的城市只分4區的嗎......
總人口不到180萬 面積只有台中市四分之一的布達佩斯也有23區
我現在的分法已經算是相對寬鬆了
一個區管轄面積太大一樣會有管理困難
最後還不是要拆
※ 編輯: eugene0315 (110.28.8.42 臺灣), 01/12/2023 13:25:28
推 heinse: 面積1000平方公里以上 只分三區的我看過 靜岡市 01/12 13:55
→ Slzreo1726: 隔壁人口面積都差不多的濱松卻分7區 只能說要怎麼劃 01/12 14:09
→ Slzreo1726: 真的是你爽就好 01/12 14:09
推 AndreYangMan: 面積剛好約1K平方公里的紐約市分成5區(=前身5郡)啦 01/12 14:15
→ AndreYangMan: (台中市扣掉和平區後平地部差不多也近1200平方公里) 01/12 14:16
→ AndreYangMan: 舊時台中州台中的部分扣掉蕃地也可視為1市4郡~(當然 01/12 14:19
→ AndreYangMan: 當時的州轄台中市是面積很小的小市制...) 01/12 14:19
推 tbrs: 北京市主城區倒是蠻少區的 不過中國的區是縣級 東城區加西 01/12 21:20
→ tbrs: 城區人口不少 01/12 21:20
→ tbrs: 除了北京的兩城區以外 上海的浦東新區也是超龐大的區 推測 01/12 21:25
→ tbrs: 可能有臺北縣人那麼多 臺北縣在漢人地區已經算是前幾大縣了 01/12 21:25
→ tbrs: 再來就要大和族地區的神奈川縣 兵庫縣了 面積來說 二戰後 01/12 21:25
→ tbrs: 初期的臺中縣也算蠻大 01/12 21:25
推 epulomallem: 因為戰後初期的縣就是戰前的五州三廳直接改 01/12 23:27
推 pass9487: 所以要廣域市還是狹域市? 01/13 02:01
→ pass9487: 需要那麼多的縣市、鄉鎮市區、里嗎? 01/13 02:01
推 brabra: 中西區合併可以接受,加入北區就不太像是同一個生活圈了 01/13 14:49
→ brabra: 雖然我大部分活動範圍還是有到北區是沒錯 01/13 14:49
→ brabra: 東區跟太平比較像同一個生活圈 01/13 14:50
→ brabra: 南區跟大里也比較像同一個生活圈 01/13 14:50
推 TWkiller: 火車站前後翻轉加上大智路開通,現在的東區跟誰都關係密 01/13 14:58
→ TWkiller: 切 01/13 14:58
推 hedgehogs: 烏坵是福建省的才會給金門代管,是要怎麼劃給臺中 01/14 00:54
推 Howard61313: 也不是沒先例啊,太平島以前不也是從廣東省(ROC)、 01/14 09:06
→ Howard61313: 海南特別行政區(ROC)輾轉改劃給高雄市 01/14 09:06
推 evanzxcv: 也可以中西區跟北區中港路以西南的部分整併,北區跟東區 01/14 19:07
→ evanzxcv: 鐵路以西北的地方整併,東區後站方向再跟南區整併,這樣 01/14 19:07
→ evanzxcv: 連貫性會比較好。 01/14 19:07
推 ncuephysics: 舊州轄市直接合併成特別區,郡部成立大區 01/15 06:57
推 tbrs: 中京特別区部 01/15 21:44
→ tbrs: 中京市特別區部 01/15 21:44
推 TaiwanXDman: 日本特別區有自治權欸 弄下去不就又回以前縣市 01/15 22:08
推 AndreYangMan: 都市的區人多卻沒自治權,鄉人口少卻一堆鄉代,也是很 01/16 06:11
→ AndreYangMan: 奇妙...(但這一討論下去又要大離題了) 01/16 06:11
推 TaiwanXDman: 都市的自治權就直接上繳給市啊 區沒有自治權是因為 01/16 06:26
→ TaiwanXDman: 各區之間已經緊密縫合 形成一個整體的市 給自治權 01/16 06:26
→ TaiwanXDman: 反而會讓各區分裂各自發展 而鄉就算人口少 也通常是 01/16 06:27
→ TaiwanXDman: 一個獨立的個體 有獨立的小核心 可以自己發展 01/16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