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ograp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桃園復興區,已經好幾年成長率排名前五,請問是為什麼? 有查到可能是因為桃園原住民政策最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10006411-260405 請問復興區成長是哪個地區成長?三民,角板,還是羅浮?為什麼? 有桃園,社會學專家可以解答一下嗎?謝謝~ ※ 引述《soufon (Google)》之銘言 : https://imgur.com/5XwtVi : 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7年到111年第3季,人口社會增加率最高的鄉鎮市區是連江縣北竿 : 鄉,平均每季遷入率達15.32‰。(中央社製圖) :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邱柏綱台北10日電)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7年到111年第3季,全 : 台人口社會增加最多的鄉鎮市區是新竹縣竹北市,移入1萬9085人;其次是新北市林口區 : 、淡水區,因新市鎮開發,吸引民眾移居。若以社會增加率來看,每季平均人口移入率最 : 高的是連江縣北竿鄉,其次是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復興區。 : 一個地區因為人口移入和移出所造成的人數增減,稱為社會增加,影響人口遷移的主要原 : 因包括工作、教育、結婚等因素;如果該地區能提供充分的就業機會,以及良好的生活機 : 能、教育環境等,對人口社會增加將有所助益。 : 據內政部統計,107年到111年第3季,社會增加人數最多的20個鄉鎮市區,依序為: : 新竹縣竹北市1萬9085人 : 新北市林口區1萬7160人 : 新北市淡水區1萬5901人 : 台中市北屯區1萬4565人 : 桃園市桃園區1萬2234人 : 桃園市中壢區1萬0449人 ---- Sent from BePTT on my Realme RMX32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ography/M.1673441012.A.F9B.html
MilchFlasche: 如果就是只看設籍為準的話,似乎就與真遷徙有誤差 01/12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