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Wkiller: 霧峰出局不意外吧,成功嶺更方便 01/16 17:41
推 gishileh: 學巴西蓋三權廣場 把立法院和司法院集中一起如何? 01/16 17:44
推 leptoneta: 台灣省議會拿去就好了 01/16 17:51
→ TWkiller: 也可以北中南三權分立啊 01/16 17:52
→ TWkiller: 設霧峰去備詢比較麻煩 01/16 17:53
推 Slzreo1726: 彰化高鐵都能進 屏東不是也要炒 怎麼不一起進來評選 01/16 17:54
推 TWkiller: 高雄都沒有了屏東不會那麼無聊 01/16 17:56
推 soufon: 新竹高鐵附近啊,交通方便,離台北也不遠 01/16 18:00
推 gishileh: 竹北王沒你的份 01/16 18:14
→ power7: 什麼都要新竹是煩不煩 01/16 18:16
推 HGT7473: 竹北王說的是,請先選立委 01/16 18:21
推 hicker: 開會場地輪替必較簡單吧 第一會期在台北 01/16 18:23
→ hicker: 第二會期在舊省議會 第三會期在舊高雄市議會 01/16 18:24
→ hicker: 第四會期再回到新竹這樣 01/16 18:25
→ hicker: 修正 一年好像只有兩個會期....那就台北一會期 高雄一會期 01/16 18:26
推 agiko: 一屆有八個會期啊,就有八個選擇。 01/16 19:06
推 peng198968: 說選新竹高鐵附近那何不選桃園高鐵附近呢?離台北還 01/16 19:32
→ peng198968: 比新竹近呢 01/16 19:32
→ Howard61313: 而且桃園高鐵附近還有現成的捷運呢 01/16 20:03
推 ausome: 新竹直接不考慮 01/16 20:03
→ dosoleil: 宜蘭中興能贏南投中興 也是因為高鐵吧 01/16 20:08
→ s6210603: 這也能扯到新竹,在原本的規劃討論方案內,根本也沒新 01/16 20:12
→ s6210603: 竹 01/16 20:12
推 bigmorr: 長期而言 中正廟拆掉蓋國會大樓是最佳解 01/16 20:17
推 Qiutian: 覺得還是台北就好了,方便離島、花東立委飛機往返。 01/16 20:33
→ dosoleil: 北地那也只是不夠氣派 不然那塊重建應該也夠用了 01/16 20:42
推 TWkiller: 其實不太需要考慮立委通勤,那邊本來就他們辦公室 01/16 20:47
推 GrafRaphael: 像荷蘭一樣把中央機關分散在不同都市 01/16 20:54
→ GrafRaphael: 新竹在計劃討論時直接被跳過了 01/16 20:55
→ GrafRaphael: 感覺空總舊址的可能性最大 01/16 20:58
推 NTKingsman: 游院長畢竟是宜蘭人 有宜蘭這個選項入榜也算是為了對 01/16 21:24
→ NTKingsman: 鄉親有所交代嗎?純個人臆測 01/16 21:24
→ hicker: 舊空總+1 01/16 21:24
推 lawyer94: 中正紀念堂或中山樓吧 01/16 22:29
→ iele: 拆中正廟最快 01/16 23:00
推 y11971alex: 推空總 01/16 23:26
推 AndreYangMan: 意外霧峰(現成)&都會公園(名符其實國會山)未出線+1 01/17 00:42
→ AndreYangMan: (其實是覺得現役營區的部分這幾年暫先別動得好..)(! 01/17 00:43
→ soufon: 要分散就是不能太近又不能太遠,以前台北州、新竹州的範 01/17 08:18
→ soufon: 圍剛好,桃園捷運運量很低,沒什麼人搭,用意不大,台北 01/17 08:18
→ soufon: 新竹約100公里,不太近不太遠真的合適 01/17 08:18
→ soufon: 政府幾乎都沒給新竹資源,難道有機會爭取一下還要被酸? 01/17 08:18
推 heinse: 又來了 又是政府沒給新竹資源 沒個資源 新竹科學園區是從 01/17 08:22
→ heinse: 土裡自己生出來的是逆 01/17 08:23
→ power7: 清交工研院以為是新竹縣市自己設立的阿 01/17 08:31
→ power7: 你要爭取不會去跟立委說阿 在這邊亂扯有啥用 01/17 08:33
→ power7: 爭取一下?你這種不實言論說幾年了? 01/17 08:34
→ soufon: 之前爭取升格不就有寫信了? 01/17 08:50
→ soufon: 只是應該要爭取桃竹苗合併成新竹市才是一次到位,什麼竹 01/17 08:51
→ soufon: 竹、竹竹苗都來亂的,一看就知道都在騙 01/17 08:51
→ soufon: 但新竹絕對要升格直轄市,新竹一堆企業,營業稅額超萌 01/17 08:51
→ soufon: 猛,升格統籌可能超越台北市 01/17 08:51
→ soufon: 我好幾年前就在喊新竹變強,當時一堆人酸呢! 結果? 現 01/17 08:52
→ soufon: 在發展超噴,房價也追過新北市了 01/17 08:52
→ power7: 所以呢 那你再去寫信阿 房價關其他縣市什麼事 01/17 08:59
→ power7: 要升格關桃園什麼事?桃園已經是直轄市誰理你 01/17 09:00
推 TTU1999: 某人都說新竹有竹科,還比立法院放那,阿不就是為了避免 01/17 09:31
→ TTU1999: 被對岸一鍋端掉重要機關設施才提出遷移立院的嗎,怎麼可 01/17 09:31
→ TTU1999: 能還比立法院跟竹科兩個重要機關設施放一起 01/17 09:31
推 Howard61313: 他們不是酸新竹,是酸你這個人 01/17 11:21
推 ausome: 我只記得多年前就是這種錯誤百出、邏輯紊亂、自以為是的假 01/17 11:30
→ ausome: 分享真幻想,內容也毫無改變。幾年前就說愛新竹去選里長替 01/17 11:30
→ ausome: 鄉土奉獻,或掃垃圾撿石頭都好,結果只會在網路上反串 01/17 11:30
推 gishileh: 營區本來就不要亂動啦 01/17 11:53
→ gishileh: 只是關於三權分立的建築 01/17 11:53
→ gishileh: 還是希望可以集中在一個大型平地園區比較好 01/17 11:53
推 Tahuiyuan: 立法遷霧峰,行政遷中興,這才是實惠又長遠的方案。 01/17 13:11
推 hicker: 話說 中正紀念堂列入"Google 2022全球十大熱搜文化景點" 01/17 13:52
→ hicker: 的第六名 這樣還要拆嗎?? 01/17 13:53
推 giveUstars: 分散較好 01/17 14:38
→ dosoleil: 中正廟也還是國定古蹟 空總也是文資 01/17 14:49
推 goldmark: 立法遷霧峰,行政遷中興 +1 01/17 17:59
推 peng198968: 新竹縣市想升直轄市找苗栗縣就算了把已經是直轄市的 01/18 05:11
→ peng198968: 桃園扯進去是什麼邏輯? 01/18 05:11
推 ausome: 嫉妒吧 01/18 05:36
推 AndreYangMan: 據說當年議會/省府放在霧峰/中興不是有考量過風水? 01/18 09:46
推 gishileh: 其實省政府舊址位置真的不錯 遠離民居 又有大片面積 01/18 11:19
推 aaronbest: 推樓上 01/18 13:49
→ aaronbest: 幹嘛不放省議會 裡面整修一下就可以用 不用花大錢蓋新 01/18 13:50
→ aaronbest: 的立法院 也不用徵用民地 民眾抗議在裡面也不會影響交 01/18 13:50
→ aaronbest: 通 01/18 13:50
推 eugene0315: 交通問題選擇吧我想 台中跟彰化那兩個備選地點基本上 01/18 16:41
→ eugene0315: 就是高鐵出站就到議場了 台北的那三個就比較像是另外 01/18 16:41
→ eugene0315: 再找辦公室而已 裏頭最差的就是宜蘭 地理位置跟交通 01/18 16:41
→ eugene0315: 根本打不過西部另外5個地點 但論國防的話反而比較好 01/18 16:41
推 jc110099: 我是覺得行政院各部會最好跟立法院離近一點(最好同縣市) 01/18 17:29
→ jc110099: 所以立法院要馬留台北 如果要遷外縣市的話 那行政院各部 01/18 17:30
→ jc110099: 會也要一起遷到同個外縣市. 01/18 17:30
→ jc110099: 目前我支持立法院繼續留在台北 以後如果要遷外縣市的話 01/18 17:31
→ jc110099: 請規劃好行政院各部會一起遷 01/18 17:32
推 TWkiller: 台灣西部交通方便還行啦,行政院搭高鐵去成功嶺很方便 01/18 17:52
推 y11971alex: 不考慮中山樓嗎? 國民大會停會之後這東西就沒有用了 01/18 19:56
推 hicker: 陽明山上的中山樓 最大缺點就是交通不便 01/18 20:29
→ Slzreo1726: 不必考慮國防 誰打仗會炸立法院啦 打仗總統就大權在 01/18 22:05
→ Slzreo1726: 握了 01/18 22:05
推 Tahuiyuan: 霧峰跟中興雖然不在同縣市,但彼此距離不算太遠,個人 01/18 22:08
→ Tahuiyuan: 認為沒有比這更好的方案。建築物可以重新規劃、設計、 01/18 22:08
→ Tahuiyuan: 興建,也可以暫且沿用舊設施,搞不懂幹嘛不那樣做。 01/18 22:08
→ Tahuiyuan: 國防部可以遷成功嶺,還能在埔里再蓋一個非常指揮部。 01/18 22:11
推 gishileh: 同意樓上 事實上埔里也可以做為永久新都考慮地 01/18 22:25
推 y11971alex: s大 總統依法發布緊急命令須交由立法院追認 否則失效 01/19 19:47
→ y11971alex: 若真有戰亂立法機關更是重要 因為行政首腦擴大權限更 01/19 19:48
→ y11971alex: 需要立法機關的即時監督 以及必要時彈劾 以防止叛亂 01/19 19:48
→ Slzreo1726: 那只是程序的問題 對岸飛彈都打過來了 你國會敢不讓 01/19 21:13
→ Slzreo1726: 總統掌握大權?真要限制總統的權力的時侯 那也是打完 01/19 21:13
→ Slzreo1726: 仗的事 總之國會在戰時就是沒人要理的地方 日本國會 01/19 21:13
→ Slzreo1726: 議事堂也活過二戰到現在 縱使日本是一個內閣制國家 01/19 21:13
推 y11971alex: 日本戰前的帝國議會恐怕不能類比為民主國家的國會吧 01/19 22:01
→ y11971alex: 你看英國國會不是被轟炸的很慘 01/19 22:01
→ dosoleil: 宣戰議和也是國會職權 國會不授權總統&行政 那就是另類 01/19 23:46
→ dosoleil: 政爭了(分裂 01/19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