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sk: 北港有觀光客紅利 01/17 20:34
推 zhi1999: 北港人口越來越少 商業機能越來越好 2019開始家樂福秀泰 01/17 22:34
→ zhi1999: 星巴克肯德基全都來了 對比還沒有麥當勞的麥寮 就知道區 01/17 22:34
→ zhi1999: 域中心論在台灣還是很吃香 01/17 22:34
推 gishileh: 秀泰確實很愛開在區域中心 01/18 01:30
→ gishileh: 其實內政部現在還有需要界定區域中心嗎 01/18 01:31
推 kymco9999: 北港給我感覺是嘉義的一份子 01/18 07:12
→ kymco9999: 例如去高鐵,到太保的嘉義高鐵站比去虎尾的高鐵雲林站 01/18 07:13
→ kymco9999: 還方便 01/18 07:13
推 dawnny: 家樂福新仁店開在之前甘蔗田中心XXD 01/18 10:01
→ qekpwjnw: 畢竟北港離虎尾斗六都太遠了 嘉義機能也相對較強 01/18 10:02
→ qekpwjnw: 不過若有台78甲 高鐵北上的人應該就會改跑虎尾了 01/18 10:02
推 TTU1999: 北港到嘉義的公車很多 01/18 11:25
→ TTU1999: 不熟悉的人常常會把北港跟白河後壁等地誤以為在嘉義 01/18 11:26
推 zhi1999: 俗女那麼夯話題還有之前的無米樂大家都知道後壁在台南好 01/18 12:18
→ zhi1999: 嗎== 01/18 12:18
推 zhi1999: 不過北港真的典型的周遭超鄉下+交通不便因為區域中心發 01/18 12:31
→ zhi1999: 揮到極致的案例 其他類似的二林朴子佳里商業機能都還沒 01/18 12:31
→ zhi1999: 有他強 01/18 12:31
推 dawnny: 之前台南縣時代後壁鄉就有間後壁國立後壁高中 也是蠻神奇 01/18 13:36
推 TTU1999: 沒記錯後中好像是原本嘉女分校,後來獨立設校的 01/18 13:48
→ dosoleil: 相比之下 朴子就是可憐人 交通好一點 新市鎮開發距離又 01/18 14:19
→ dosoleil: 很尷尬 觀光景點名氣也輸人一截 01/18 14:19
→ dosoleil: 二林是慘在 他周圍鄉鎮交通都比他好 01/18 14:31
→ dosoleil: (是說二林發展也是因為他是舊濁水溪以南的中心 溪州埤頭 01/18 14:31
→ dosoleil: 也不以二林為中地 那濁水溪整治完當然就沒利基了 01/18 14:31
推 TaiwanXDman: 北港是因為開發的非常早的關係吧 01/18 17:00
推 peng198968: 家樂福新仁店就以前的台糖嘉年華購物中心 01/18 18:52
→ peng198968: 另外朴子市至少還是嘉縣海線地區第一大城,不過太保 01/18 18:53
→ peng198968: 市的人口感覺有慢慢追上來了。 01/18 18:53
推 TWkiller: 朴子太保就算加起來都很小 01/18 19:38
推 kymco9999: 北港跟嘉義市和茄萣與台南市區很類似 01/18 19:59
→ kymco9999: 以前省轄市台南市的高雄客運市公車還有路線是往返市區 01/18 20:00
→ kymco9999: 及茄萣鄉 01/18 20:00
→ kymco9999: 而且班距很密集,大概是高雄客運(府城客運)台南市公 01/18 20:01
→ kymco9999: 車前幾多班的路線 01/18 20:01
推 peng198968: 太保市是嘉義縣唯一人口有在穩定成長的行政區,其他 01/18 20:40
→ peng198968: 的都在減少。 01/18 20:40
推 nsk: 台南=高雄之前有中南客運和濱海客運 01/18 21:24
推 TaiwanXDman: 朴子市區 以區域中心來說也還行啦~ 01/18 23:15
推 peng198968: 朴子於2020年在嘉義縣立體育館旁設立轉運站,就代表 01/19 02:04
→ peng198968: 朴子的重要性還是有的。 01/19 02:04
推 TTU1999: 朴子的話,南邊的義竹跟布袋可能會偏向去新營 01/19 10:44
推 leptoneta: 現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開通後 朴子義竹布袋都會去嘉義 01/20 22:45
推 mscmobitai: 為了錢 命都不要了?記得是全國致癌率最高的鄉鎮? 01/21 10:31
推 eugene0315: 薪資高就是香啊 不然台積電整天加班爆肝 在台灣還不是 01/21 20:39
→ eugene0315: 被吹成扭轉城市薪資結構的良方 01/21 20:39
推 rubbut000: 小時候的北港超熱鬧,已經很久沒去北港了,覺得人少很 01/24 01:41
→ rubbut000: 多,還可以開影城大賣場星巴克,不會賠錢嗎? 01/24 01:41
推 rubbut000: 反而嘉縣第一大城民雄,雖然開了不少速食店餐廳星巴克 01/24 01:44
→ rubbut000: ,但要採購看電影還是得去嘉義,雖然不遠還是有點不方 01/24 01:44
→ rubbut000: 便 01/24 01:44
→ s6210603: 民雄明顯離嘉義市比較近,要開影城較難 01/24 11:05
推 eugene0315: 很多連鎖店吃的是觀光財 或者說交通中樞過路客多 北 01/24 18:14
→ eugene0315: 港就是前者 觀光客多到連鎖店倒不了 外加周邊沒其他 01/24 18:14
→ eugene0315: 更完整的中地 離嘉義 斗六 虎尾都有段距離 自然不怕 01/24 18:14
→ eugene0315: 虧 01/24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