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Wkiller: 桃園擴張還是跟台北連結成一個大都會,大概就首爾仁川吧03/01 22:45
※ 編輯: NYtony5560 (42.72.254.160 臺灣), 03/01/2023 22:45:37
→ TWkiller: 不過往北往南都有月票選擇是蠻方便的 03/01 22:46
→ NYtony5560: 桃園已是台北大都會的一部分了,若再往南擴張,會是 03/01 22:49
→ NYtony5560: 很可觀的經濟體 03/01 22:49
推 TWkiller: 以台灣人口很難往南爬過去啦,往台北跟桃園內部連結先 03/01 22:50
→ TWkiller: 完成就很恐怖了 03/01 22:50
→ sydwuz: 北北基宜/北北基桃/桃竹竹苗/苗中彰投雲/雲嘉嘉南/南高屏 03/01 22:58
→ NYtony5560: 以現在人口,當然短期看不到,若政府有意發展,可以 03/01 23:00
→ NYtony5560: 大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03/01 23:00
→ TWkiller: 先把桃園串起來就不錯了,北北基桃很大了 03/01 23:02
→ s6210603: 要串到新竹,時間可能要很久吧 03/01 23:13
→ s6210603: 桃園跟台南都推兩種,分成北北基桃、桃竹苗、南高屏、 03/01 23:16
→ s6210603: 雲嘉嘉南(溪北) 03/01 23:16
→ NYtony5560: 宜蘭看來也會推2種,北北基宜和宜縣內 03/01 23:21
推 leptoneta: 桃園王4ni? 03/01 23:50
→ lawyer94: 桃園王整天幻想跟台北一起,看看有多少台北人整天往桃園 03/02 00:05
→ lawyer94: 跑的 03/02 00:05
→ lawyer94: 如果拿機場說嘴的話,我也服了,呵呵 03/02 00:08
推 peng198968: 大台北和桃園是因為有林口台地隔著,如果沒有林口台 03/02 00:49
→ peng198968: 地應該有機會發展成人口超過千萬的大都會區。 03/02 00:49
→ NYtony5560: 桃園的地理位置,當首都也不錯,本身海拔就高,海平 03/02 01:58
→ NYtony5560: 面上升,北中南高都消失了 03/02 01:58
推 ultradev: 桃園蠻可惜的,如果清朝日本能重視桃園,用對台北台中高 03/02 03:13
→ ultradev: 雄的格局發展桃園,這片北部最大的平地應該可以成為大都 03/02 03:14
→ ultradev: 會,而不是鄉鎮格局 03/02 03:14
推 peng198968: 清朝日本在台灣北部的開發,台北再來就是新竹,桃園 03/02 04:32
→ peng198968: 是被跳過的。 03/02 04:32
推 epulomallem: 清治後期有設南雅廳(大嵙崁),日治後期似乎有將桃 03/02 07:18
→ epulomallem: 園街變成新竹州第二個市的跡象 03/02 07:18
推 TWkiller: 河流這樣走,古代怎麼可能先發展桃園 03/02 08:22
推 leptoneta: 桃園能發展 純粹是在台北旁邊 不要幻想桃園自己多厲害 03/02 10:05
推 ayann718: 錢坑 03/02 10:08
→ TWkiller: 變第二個市太扯啦,農業社會斗六虎尾北港那區塊比桃園 03/02 10:51
→ TWkiller: 中壢繁華也沒有把斗六拿出來設市 03/02 10:51
→ TWkiller: 更不用說桃園街在新竹州也不是第二大 03/02 10:53
→ lawyer94: 桃園和仁川比一下就知道差多遠了 03/02 12:34
→ lawyer94: 松島智慧城都不知道發展的多好了,航空城還在龜 03/02 12:36
→ lawyer94: 人家仁川有成為自主核心城市的企圖心,反觀桃園只想著要 03/02 12:42
→ lawyer94: 當隔壁城市的衛星,呵呵 03/02 12:42
→ TWkiller: 是多恨桃園不加入新竹州... 03/02 12:53
→ power7: 對啊 桃園本來就發展的好好 幹嘛覬覦桃園 03/02 13:37
→ power7: 桃園因為雙北客移入而變成台北的溢出是後來的事 03/02 13:38
→ NYtony5560: 是新竹要加入桃園州才對,新竹州是日治時期的事 03/02 14:00
→ NYtony5560: 台北也常常跑桃園,華泰、水族館、大溪老街,怎麼可 03/02 14:06
→ NYtony5560: 能只有機場 03/02 14:06
→ lawyer94: 你講得還不就是觀光方面,那台中、台南、高雄、宜蘭的觀 03/02 14:18
→ lawyer94: 光屌打桃園,臺北人去的更多怎講,呵呵 03/02 14:18
→ lawyer94: 其他文一堆桃園人狂臭華泰,喊說連新竹人都不屑去,你怎 03/02 14:24
→ lawyer94: 麼會幻想臺北人常去華泰 03/02 14:24
推 peng198968: 說到河流,以前桃園最繁榮的地方是大嵙崁(大溪),大 03/02 14:28
→ peng198968: 溪靠著大漢溪運送樟腦、木材等發展起來。 03/02 14:28
→ NYtony5560: 台北人不會來桃園嗎?那台北人為什麼一直搬過來,好 03/02 14:29
→ NYtony5560: 好待在台北就好 03/02 14:29
→ NYtony5560: 華泰營業額破100億,其他桃園百貨都沒有華泰高,代表 03/02 14:32
→ NYtony5560: 外地人很多 03/02 14:32
→ lawyer94: 搬過去的,也不是都臺北人好嗎,有些只是在臺北上班的北 03/02 14:36
→ lawyer94: 漂族罷了,如果在臺北就有房的臺北人,何必需要搬去桃園 03/02 14:36
→ lawyer94: ?就算是沒房的臺北人,搬去桃園,戶籍也遷了,他還是臺 03/02 14:36
→ lawyer94: 北人嗎?何況我們在討論的是住臺北的人往返桃園,又不是 03/02 14:37
→ lawyer94: 在討論住桃園的人通勤臺北 03/02 14:37
→ lawyer94: 所以我不否認很多新竹人會跑華泰啊,反倒是一堆桃園人不 03/02 14:38
→ lawyer94: 知道在想什麼,把華泰臭一頓,嫌的一無事處一樣 03/02 14:38
→ lawyer94: 講得好像沒有外地人會想逛華泰,只有桃園人在捧場 03/02 14:39
→ NYtony5560: 新竹人巨城、竹北遠百膩了會跑華泰,台北也沒有那麼 03/02 15:54
→ NYtony5560: 大的outlet,也會跑華泰 03/02 15:54
→ NYtony5560: 你說搬去桃園的是北漂族沒問題,但這不影響台北過來 03/02 15:59
→ NYtony5560: 桃園玩吧 03/02 15:59
→ lawyer94: 觀光是到處跑的,桃園一定有臺北人過去觀光,但觀光是桃 03/02 16:33
→ lawyer94: 園弱項,其他地方的觀光比桃園強的多,臺北人未必去桃園 03/02 16:33
→ lawyer94: 最多吧 03/02 16:33
推 rovaniemi: 新竹市人大型崩潰現場XDDD 03/02 16:58
→ TWkiller: 總覺得桃園人比竹竹苗多又不肯依附大新竹下這些行為得罪 03/02 17:26
→ TWkiller: 不少人 03/02 17:26
→ TWkiller: 而且桃園上世紀人口暴增跟工業城關係比較大吧 03/02 17:33
→ TWkiller: 他並不是靠外溢才人多,但也是因為這型態台灣大型量販 03/02 17:38
→ TWkiller: 都從桃園開始,高階服務或精品就會去台北 03/02 17:38
推 peng198968: 台北人會去林口三井吧?還有北桃園的人去林口三井也 03/02 17:59
→ peng198968: 比去華泰方便 03/02 17:59
推 siowan135: 就算人口超越台中高雄,一樣只是大台北都會區的一部分 03/02 20:26
→ siowan135: ,談不上什麼超越吧。 03/02 20:26
→ siowan135: 更不用說什麼國際的大都會了 03/02 20:27
→ NYtony5560: 事實就是台北人也會來桃園,台北人要承認了嗎 03/02 20:58
→ NYtony5560: 哪樓是新竹人?加入桃園州你們也有紅利可以拿,實現 03/02 21:00
→ NYtony5560: 大桃園共榮圈 03/02 21:00
推 eugene0315: 搞了老半天結果還是這種桃竹內戰喔…… 03/02 21:30
推 lawyer94: 桃園新竹合併,我樂觀其成,反倒是板上一堆桃園王在極力 03/02 23:05
→ lawyer94: 反對欸,呵呵 03/02 23:05
→ TWkiller: 因為桃園自己就直轄市了沒需求吧 03/02 23:13
→ NYtony5560: TW大,還是有需求的,把新竹科園廠拿下,變桃科 03/02 23:34
→ NYtony5560: 桃園沒有科技廠,就業機會還是在台北新竹 03/02 23:35
→ NYtony5560: 善意的手已伸出,只是中心在桃園而已,是新竹人不想 03/02 23:37
→ NYtony5560: 接受吧 03/02 23:37
→ NYtony5560: 我是以桃園為中心思想,推出北台灣大都會區,台北新 03/02 23:39
→ NYtony5560: 竹人當然不太高興 03/02 23:39
→ TWkiller: 你是故意讓新竹王不爽還是在讓人不爽桃園...桃園就業爆 03/03 00:37
→ TWkiller: 炸多耶 03/03 00:37
→ NYtony5560: 就業爆炸多還是缺少高薪產業,高雄能要,桃園不能要 03/03 02:07
→ NYtony5560: ? 03/03 02:07
→ NYtony5560: 我剛搬到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未來有期待是正常的吧 03/03 02:10
→ NYtony5560: ,也提出讓新竹王合理的說法,一起發展,沒有要挑釁 03/03 02:10
→ NYtony5560: 誰 03/03 02:10
推 lawyer94: 目前的 03/03 07:10
→ lawyer94: 對岸只把台灣的直轄市當地級市,連當副省級市的資格都沒 03/03 07:13
→ lawyer94: 有,結果台灣把一堆小城市升格成北京上海的層級,真的是 03/03 07:13
→ lawyer94: 搞笑了 03/03 07:13
→ lawyer94: 桃園王真的識相,知道目前桃園的困境 03/03 07:14
→ power7: 好無聊的討論(哈欠 03/03 07:59
→ ausome: 真的搞笑,包含之前竹北痴整天喊新竹升格 03/03 11:12
→ NYtony5560: 識相不代表認同你,新竹王 03/03 14:31
推 zonbytai: 一級行政區裡有市的、甚至也叫直轄市的又不是只有中國, 03/03 14:56
→ zonbytai: 不懂為何談到直轄市常有推文中國怎樣怎樣。 03/03 14:56
→ zonbytai: 我不是說現行台灣的行政區是合理的,只是也沒必要去對中 03/03 15:00
→ zonbytai: 國的標準吧。要不然我也可以說日本小小一個幹嘛設47個都 03/03 15:00
→ zonbytai: 道府縣,看看中國這麼大才34個一級行政區(X 03/03 15:00
推 lawyer94: 至少和桃園王有一個共識,是桃竹要合併,另外希望日後苗 03/03 15:02
→ lawyer94: 栗也能併進來,桃竹苗整合成一個行政區,至於政治中心、 03/03 15:02
→ lawyer94: 經濟中心、科技中心在何處,還可以討論 03/03 15:02
→ NYtony5560: 桃竹合併要叫桃園,立法院也可以搬到八德或桃園,何 03/03 15:08
→ NYtony5560: 況我的理想是泛北台灣,不僅限於桃竹苗 03/03 15:08
→ leptoneta: 桃園王先去和新竹王談好 03/03 15:25
推 tbrs: 別人叫廣域市跟特別市 03/03 17:24
→ tbrs: 中國早期也叫特別市 日本沒市 03/03 17:25
→ tbrs: 越南的省市才多吧 03/03 17:25
推 jc110099: 桃園不會想跟新竹或竹苗合併啦 又不是神經病 自己一個就 03/03 19:41
→ jc110099: 夠了 加上新竹人又討人厭 看了又賭爛 低能兒才想跟新竹 03/03 19:41
→ jc110099: 併 是要憶起跟新竹人生病喔? 03/03 19:42
推 rovaniemi: 竹竹先併了再說,竹竹自己都吵翻天,還要併桃園怎麼可 03/03 20:42
→ rovaniemi: 能 03/03 20:42
推 lawyer94: 之前新竹合併問題卡在政黨不同,顏色一樣一切都好談 03/03 22:19
推 peng198968: 桃園和新竹合併的話應該要叫桃竹市,然後新的行政中心 03/03 23:23
→ peng198968: 可以選在過嶺重劃區。之前在MRT板看到機捷有計畫延伸 03/03 23:24
→ peng198968: 竹科,這樣路線大概是從A19站經過嶺、富岡、湖口往竹 03/03 23:27
→ peng198968: 科過去。 03/03 23:27
推 tbrs: 新桃市 03/04 06:15
推 ryan823520: 新竹人明明沒幹嘛常常被板上的人罵 03/08 12:29
→ ryan823520: 個人行為可以不用上綱到地圖炮 很幼稚 03/08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