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ograp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6210603 (漂向北方)》之銘言: : 大理高中將與北市大合併改名「市大理中」 期望2024年掛牌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379789 : 2023/07/29 16:57 :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中擬合併,26日已將改隸合併計畫書送 : 件至教育局審查,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將組審查小組初審,大理高中校長楊 : 廣銓受訪表示,未來校名將訂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簡稱「市大理中」 : ,兩校期望2024年掛牌。 : 楊廣銓受訪表示,北市大力推全民大學,大理高中得知北市大有想併校,萬華社區有大理 ^^^^^^^^^^^^ : 高中、大理國中,台北市立大學則有附小、附幼及研究所,若兩校能做媒合,便可打造出 ^^^^^^^^^^^^^^^^^^^^^^^^^^^^^^^^^^^^^^^^^^^^^^^^^^^^ : 全台首間全齡大學,因此大膽自我推薦北市大可評估併校的可能性,才會有開端。 全台首間全齡大學????? 政大早就有研究所,大學部,附小,附幼.2005年政大附中高中部跟國中部第一屆招生. 政大在2005年從附幼到研究所都齊了,也沒聽政大在強調甚麼全齡大學,還首間..... 都在台北市,不要太激動,校長說話前要先查證一下不可信口開河 做教育的人,說話不可狂言才是 然後記者報導這種第一,最,也都不查證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36.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ography/M.1690773012.A.38F.html
leptoneta: 因為北市大有讓長者參與的老化中心 07/31 11:29
eugene0315: 不計公私立 台中東海早就小學到研究所全包了 07/31 11:58
lawyer94: 為什麼不叫市北大 07/31 12:37
knmoonbd: 包含樂齡大學(北市大聰明老化跨域創新中心) 07/31 12:38
knmoonbd: 從附幼、小學、中學、大學、研究所到老年 07/31 12:38
lawyer94: 國北大跟市北大 07/31 12:38
leptoneta: 因為他是台北市立大學 不是市立台北大學 07/31 12:41
knmoonbd: 東海大學推廣部也有樂齡大學課程,或許也能算吧? 07/31 12:42
knmoonbd: 但是只有課程,不像北市大有專門單位就是了 07/31 12:44
lawyer94: 一般臺北市立的機構,都會直接稱台北某機構吧,比如:臺 07/31 12:46
lawyer94: 北市立棒球場,就會稱台北球場,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 07/31 12:46
lawyer94: 學,會稱北一女中,臺北市立田徑場,會稱台北田徑場,所 07/31 12:46
lawyer94: 以臺北市立大學,其實也可以叫台北大學,但因為有國立台 07/31 12:46
lawyer94: 北大學了,所以加一個市,來區別,就如以前區分市北教大 07/31 12:46
lawyer94: 、國北教大 07/31 12:46
short0909: 你要不要乾脆叫市台大好了? 07/31 15:57
peng198968: 北市師念起來有點不順口,所以簡稱市北師,但北市大 07/31 20:59
peng198968: 就沒這問題。 07/31 20:59
Deming: 東海旁就是榮總、火葬場和公墓,生老病死都包了XD 08/01 01:31
TWkiller: 東海可以包一生都不用離開 08/01 08:39
nsk: 卅年前國北師vs市北師丶18年前國北教大vs市北教大 08/01 09:42
eugene0315: 剛剛查了一下 東海連附幼都有 真的可以生為東海人 死 08/01 09:44
eugene0315: 為東海鬼了(? 08/01 09:44
gishileh: 東海可能才是全國第一個從幼稚園到大學一條龍的體系 08/01 09:55
gishileh: 別忘了東海是戰後臺灣第一所完整的一般大學 08/01 09:56
gishileh: 當時東吳 輔大都還沒復校 中原 逢甲也還沒成立 08/01 09:56
gishileh: 不過東海真的猛 從幼稚園到大學 從中科就業到榮總 08/01 09:57
gishileh: 生老病死 就學就業全都能在大肚山東側完成 08/01 09:57
gishileh: 真的會有老西屯人能夠完成生老病死都在西屯的創舉嗎? 08/01 09:57
gishileh: 真要說的話 西屯/大肚山就差一個軍營 08/01 09:58
eugene0315: 硬要說大肚山有軍營啊 成功嶺不就在大肚山邊緣嗎XD 08/01 10:07
peng198968: 慈濟也是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還有技職體系的慈濟科 08/01 16:21
peng198968: 大,就差高中不是綜合高中,所以沒有高職部。不過慈 08/01 16:21
peng198968: 濟科大明年8月就會和慈濟大學合併,變成建國校區。 08/01 16:21
cobras638: 慈濟科大和慈濟大學合併核准了嗎? 08/01 22:11
s6210603: 教育部核定了 08/01 22:13
nsk: 北大特區學勤路也能形成幼小中高大學的求學一條路 08/01 22:42
gishileh: 不過成功嶺在烏日這邊 離西屯還有點距離 08/02 00:42
gishileh: 但都會公園這邊不知道還有沒有空間弄個小型軍營 08/02 00:42
gishileh: 剛好可以用地形保衛台中市區和中科 08/02 00:42
TWkiller: 東海那邊有營區,大肚山早期砲兵陣地一堆 08/02 07:23
bye2007: 台中都會公園附近真的有一個軍事單位 08/02 19:27
eugene0315: 如果要算所有軍事設施 清泉崗也在那裡啊 08/02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