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pple0230: 區域軌道 是不是把整個南投屬地都算進去了啊.... 01/11 15:07
→ ckTHU: 對啊政院的定義就是中彰投同一區域 01/11 15:0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kTHU (59.127.124.8 臺灣), 01/11/2024 15:13:23
→ ckTHU: s880st 這篇之前看到你發的自籌款,所以也來分享的原因之一 01/11 17:23
→ ckTHU: 你會看到這個國家完全不在乎那些確保戰略糧食儲備或基礎 01/11 17:24
→ ckTHU: 能源物料的縣市,卻不斷偏袒坐擁經濟創稅資源的區域 01/11 17:25
→ ckTHU: 比如只看自籌財源卻不看整體政府投入,大概就是這種思路 01/11 17:26
→ soufon: 樓上笑爛,新竹養你們養到煩了好嗎… 01/12 08:04
→ soufon: 新竹經濟佔台灣比重超過一大半…,養一堆工廠農業直轄市.. 01/12 08:04
推 eugene0315: 要養也是那些新竹科學園區的公司在養 竹科算中央的稅 01/12 08:17
→ eugene0315: 收貢獻給中央合理啊 不然憑你新竹那點地價稅跟所得稅 01/12 08:17
→ eugene0315: 可能連新竹市都養不起 01/12 08:17
→ ckTHU: Soufon 新竹人均很強沒錯,但你是不是誤會什麼? 01/12 10:06
→ ckTHU: 新竹縣+市佔全國比例 10.1% 說比重超過一大半是有根據? 01/12 10:09
→ ckTHU: 沒有農林漁牧能源基礎物料這些戰略產業,會有新竹的榮景? 01/12 10:10
→ hicker: 竹北王不意外 01/12 10:55
推 soufon: 台積電就佔台灣GDP幾趴了? 還一堆耶,聯發科 聯詠 瑞昱 01/12 11:10
→ soufon: 原相 群聯 smi 等等.. 01/12 11:10
推 eugene0315: 你說的這幾間在新竹以外幾乎都有廠區 你是當這些廠區 01/12 11:15
→ eugene0315: 都死光是不是? 什麼新竹養其他縣市 別笑死人了 01/12 11:15
推 eugene0315: 人家也只是蓋在中央扶植的新竹科學園區 論繳稅這些公 01/12 11:19
→ eugene0315: 司大多繳的也是國稅 跟你新竹一點關係也沒有 01/12 11:19
推 KHAkira: 把科學園區當做直屬中央的地,就會有不同的理解了。 01/12 12:41
推 KHAkira: 高雄港的稅收如果也算高雄市的,高雄不就削爆了 01/12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