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eptoneta: 要先確定選舉人數有多少 才能算出基數 01/14 12:36
→ leptoneta: 怕這幾年開始人口會大幅滑落 01/14 12:37
→ hicker: 現在才2024 討論2027人口會不會覺得太早?? 01/14 12:38
→ kymco9999: 20歲以上選舉人口 01/14 12:42
→ kymco9999: 南投苗栗嘉義縣都算是人口老化區,苗栗勉強有苗北新人 01/14 12:43
→ kymco9999: 口在撐 01/14 12:43
推 agantw: 對有興趣從政的人來說,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沒錯 01/14 12:46
推 nsk: 2027重新劃分的選區最快2032才能適用 趕不上2028了...... 01/14 12:58
推 Slzreo1726: 台北-1桃園+1 台中要+1的話南投大概要-1 01/14 14:41
→ Slzreo1726: 新北席次不動但會重劃選區 01/14 14:44
→ Slzreo1726: 台中應該機會不大 可能是內部重劃 01/14 14:51
→ s6210603: 看看竹市有無機會增席吧 01/14 14:56
→ kymco9999: 新竹市有點難 01/14 15:00
→ kymco9999: 比較有變數應該就桃園台中,減少可能是南投嘉義縣? 01/14 15:01
→ kymco9999: 如果臺北市之後又開始外流,那臺北市也可能-1 01/14 15:02
推 bye2007: 高雄呢? 01/14 15:18
推 agantw: 高雄之前已經少一席了吧 01/14 15:21
→ agantw: 應該不會外流快到過了十年再少一席 01/14 15:22
推 CNseven: 苗栗有竹南頭份在撐 而且目前還有56萬 還可以再撐一個十 01/14 15:38
→ CNseven: 年 基本上就嘉義跟南投了 01/14 15:38
→ backpacker18: 之前就討論過了 01/14 15:51
→ Slzreo1726: 目前嘉縣48.4 南投47.7 竹市45.6 宜蘭44.9 01/14 16:58
推 ryan823520: 苗栗因為竹南頭份人口一直在增加喔 01/14 21:52
→ ryan823520: 新竹市有機會 01/14 21:52
→ ryan823520: 2020新竹縣多一席不也是2019才劃的,來得及吧 01/14 21:53
推 cobras638: 竹南頭份人口一直在增加? 01/14 21:59
推 ryan823520: 樓上認真不知道??? 01/14 22:03
推 ryan823520: 最近竹頭因為科學園區發展很好,台積電進駐,大樓新 01/14 22:07
→ ryan823520: 建案一堆 01/14 22:07
→ s6210603: 苗栗整體是減少,但因為竹南頭份的關係,減少速度算慢 01/14 22:13
→ s6210603: 的 01/14 22:13
→ kymco9999: 看起來南投比較危險 01/14 22:52
→ kymco9999: 但如果要加的選區多,嘉義縣也會合併為一 01/14 22:52
→ kymco9999: 目前看起來就桃園台中 01/14 22:52
→ kymco9999: 如果彰化跌到110萬以下,會不會從4變3 01/14 22:53
→ kymco9999: 也有可能是台中不變,新竹市分割 01/14 22:54
推 pass9487: 縣市合併、行政區重劃? 01/14 23:51
推 pass9487: 如果行政區、議員選區、立委選區同步會不會比較好? 01/15 00:18
推 nsk: 2028選區要在前一年的2027元月公告丶除非一個月內搞定所有的 01/15 06:42
→ nsk: 劃分工作 131壓線公告XD 01/15 06:42
推 ryan823520: 新竹市如果切選區最好是東區、香山北區切,不太想和東 01/15 11:43
→ ryan823520: 區同一區 01/15 11:43
→ dosoleil: 法定的10年 沒說是10年生效還是10年啟動修改程序 01/15 12:32
→ dosoleil: 中選會想找事做就是趕26年送件 中央想拖就是27年才放行 01/15 12:32
推 leptoneta: 2017怎麼做 2027大概就怎麼做 01/15 12:35
→ leptoneta: 尤其這種砍選區得罪人的事 一定是盡量拖 01/15 12:35
→ leptoneta: 我猜一定拖到2032才實施 讓選區消失的人有緩衝 01/15 12:37
推 hedgehogs: 有人敢提議議席回到200席的規模嗎? 01/15 14:29
推 mattc123456c: 113席真的太少 01/15 15:56
推 leptoneta: 自肥法案公投不可能過吧 01/15 16:53
推 zonbytai: 增席前面有一串文討論蠻多了,就是修憲難度太高不太可能 01/15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