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ishileh: 是的 西村里以東是全國唯一真正純商業區 信義計劃區A區 01/28 17:51
→ whistlerhu: 東邊那一大塊梯形就是原本的四四兵工廠 01/28 18:12
推 gishileh: 全國最純的住宅區 商業區 都在臺北市 01/28 18:32
→ gishileh: 相對其他縣市多半是純工業區 臺北市則還是習慣住商分離 01/28 18:32
→ gishileh: 雖然臺北市的住宅也有一樓商店 但質感不會像新北市那樣 01/28 18:33
→ gishileh: 到處都做生意 01/28 18:33
→ cobras638: 那個眷村是叫什麼名字? 01/28 21:14
推 bigmorr: 四四西村(忠駝國宅) 西村里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01/28 21:52
推 tgordoncheng: 看標題還以為是鄉下 結果居然是台北101所在精華地段 01/29 00:11
→ tgordoncheng: 信義區真的是改變很大的地方 從以前留下的地名可知 01/29 00:12
推 nsk: 有設里長嗎?沒有戶口里長怎麼選? 01/29 00:37
→ short0909: 西村里設籍人口4332 其實也沒特別少嘛 01/29 03:57
推 ethanNTP: 信義區公所有在忠駝國宅設西村里辦公處 不知道里長是不 01/29 11:34
→ ethanNTP: 是也在裡面上班 01/29 11:34
→ dosoleil: 雖是純商業區 但也不像軍營機場可以完全不設村里 不然 01/29 12:18
→ dosoleil: 就要創地區管理會or區公所直轄 (不然也沒人選里長 01/29 12:18
推 antivenom: 台灣沒有政治里 也不像軍營可以設置空白里 所以算是沒 01/29 16:16
→ antivenom: 人落戶純商業區給有人落戶的住宅區代管 01/29 16:16
推 gishileh: 我的計劃裡 可能會把村里虛級化 然後重新調整邊界和增 01/29 16:50
→ gishileh: 加虛位里 這樣子有人的地方和無人的里可以切割 01/29 16:50
→ gishileh: 軍營 機場等特殊敏感設施應該不屬於任何里 01/29 16:50
→ gishileh: 或是由區公所 縣市政府直轄這些特殊區域比較好 01/29 16:52
推 yukiss: 里辦公室大都是里幹事在辦公吧?? 里長不是自行成立服務處 01/29 18:34
→ yukiss: 就是自宅當服務處 01/29 18:34
→ hicker: 我這邊就是里長就在里辦公處 里幹事大多都在區公所做傳達 01/29 20:08
推 gishileh: Y大 不一定喔 臺北市多半就是有自己的里辦公室 01/30 01:09
→ gishileh: 有些甚至還是多個里聯合辦公 01/30 01:09
→ gishileh: 新北市就比較多里辦公室設在里長自家 01/30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