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ograph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站在北極點的時間不知道算欸,算台灣的時間也對,算美國的也對 因為所有經線都交會在北極點 不知道北極點或周圍的時間要怎麼算 還是北極只有現象人類慣用的時間在北極點不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13.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ography/M.1707409111.A.5B4.html
peng198968: 又再洗文了 02/09 06:05
snocia: 無實質意義的問題 02/09 12:42
TanLk2000: 啊你怎麼不問時區邊界的時間怎麼算?一直洗洗不停欸= = 02/09 12:54
Howard61313: 時區的邊界都不一定完全照著經線走了 02/09 16:20
eugene0315: 北極點夏天是大海你不可能站在上面 冬天結冰你會凍死 02/09 16:42
eugene0315: 也不可能在上面 所以有沒有時區關你屁事 02/09 16:42
arthur9292: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02/09 16:45
arthur9292: 但我還是想要發表一下我的觀點 02/09 16:45
arthur9292: 在我仔細看過你的問題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後 02/09 16:45
arthur9292: 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02/09 16:45
arthur9292: 正如我一開始說的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02/09 16:45
bye2007: wiki百科就有答案了 北極時間、難及時間 02/09 22:27
bye2007: 南極時間 02/09 22:27
vestinland: 北極點是海,附近根本沒辦法站人,而且有永晝永夜, 02/10 00:51
vestinland: 又沒定居的人,時間有意義? 02/10 00:51
vestinland: 現在冬天,你在北極點算台灣時間、美國東海岸西海岸 02/10 00:56
vestinland: 時間,全部都是夜晚的樣子通通黑的,8:00、12:00、 02/10 00:56
vestinland: 16:00全部長一樣,那邊就你愛什麼時區就隨你啦,如 02/10 00:56
vestinland: 果你可以站在北極海面上的話 02/10 00:56
vestinland: 北極點周圍的就依照各自經度各自調整,即使北緯80度 02/10 00:58
vestinland: 的各經區一樣是全黑的 02/10 00:58
losttdd: 那南極洲也是一樣的概念嗎,南極有辦法定居吧 02/10 20:36
Howard61313: 南極有個美國觀測站會使用紐西蘭時區 02/10 20:48
Howard61313: 所以這都是可以人為決定的 02/10 20:50
yulun0909: 北極點是一個「點」而非一個「面」,從幾何點角度,他 02/13 08:13
yulun0909: 就是25個時區交會的「點」。這個概念就是,你走下去M1 02/13 08:13
yulun0909: 出口發問「此處是大同、中正還是中山區」一樣無解。 02/13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