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ultradev: 連結是同一個... 02/10 19:56
推 eugene0315: 你連結有問題啊...兩個都是營利事業家數欸 02/10 19:57
→ l861128: 我錯了嗚嗚 02/10 20:11
→ l861128: 我補在下面 02/10 20:12
→ l861128: 桃園的製造業好強! 02/10 20:13
推 eugene0315: 桃園接收了從台北遷出的工廠以及新竹外溢的科學園區 02/10 20:28
→ eugene0315: 製造業基礎本來就是台灣前列的啊 02/10 20:28
→ TWkiller: 桃園製造業哪時侯需要靠別人外溢啦... 02/10 21:42
→ TWkiller: 都當工業城多久了,原本就是輕工業重鎮 02/10 21:43
推 eugene0315: 我的意思是 桃園本來工業基礎就算不差 在一堆工廠被台 02/10 21:49
→ eugene0315: 北洗出來 竹科又溢到桃園去之後 自然得到另一個buff 02/10 21:49
→ eugene0315: 啊 02/10 21:49
推 lawyer94: 桃園就傳產大縣啊,也沒啥意外的 02/10 22:36
推 etei: 台中太多地下經濟啦~~哈哈 02/10 22:37
→ l861128: 可是台中輸桃園但家數比桃園也多太多,這樣代表什麼意思 02/10 22:40
→ l861128: ? 02/10 22:40
→ KHAkira: 代表台中營利事業小型多,桃園大型工廠多,這樣理解不是嗎 02/10 22:43
推 lawyer94: 台中中小企業多,桃園中大型企業比較多,比起家數,很多 02/10 22:48
→ lawyer94: 是一間大公司營收就抵過幾百家中小企業了 02/10 22:48
推 HGT7473: 台中中小企業老闆多很多,規模小,豪車與百貨也多有由這 02/11 00:16
→ HGT7473: 群貢獻,但小企業也造成普遍低薪 02/11 00:16
推 timmyhsu2: 桃園會不會是因為AI相關產業鏈大熱 例如台達電 02/11 00:44
推 vestinland: 桃園還在電話區域號碼三碼的時代就已經有一定規模的 02/11 01:25
→ vestinland: 工業了,人家是老工業重鎮至少50年以上 02/11 01:25
→ vestinland: 台中家數比桃園多但總銷售額少也要表示銷售效率也比 02/11 01:27
→ vestinland: 桃園差,但是養活的人比桃園多 02/11 01:27
→ vestinland: 多但是比在桃園作業的相對低薪 02/11 01:28
→ l861128: 但這個數據是今年桃園才超越台中的,我記得不是過往普遍 02/11 07:30
→ l861128: 現象。 02/11 07:30
→ GrafRaphael: 桃園有超多大型財團投資的事業,龜山有台塑旗下的企 02/11 09:03
→ GrafRaphael: 業(長庚、南亞科),鐵路旁邊有遠東留下來的紡織廠 02/11 09:03
→ GrafRaphael: ,南崁還有中油的工廠 02/11 09:03
→ GrafRaphael: 台中只有一堆農地工廠 02/11 09:03
→ GrafRaphael: 我是不相信台中那些傳產老闆全部聘本勞不聘外勞加上 02/11 09:05
→ GrafRaphael: 乖乖繳稅還能開豪車 02/11 09:05
推 GrafRaphael: 不過造成這個數據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去年工具機產業 02/11 09:07
→ GrafRaphael: 迎來該產業循環的寒冬,加上日本貶值台幣高昂,工具 02/11 09:07
→ GrafRaphael: 機賣不出去 02/11 09:07
→ GrafRaphael: 這些產業用一堆外勞,這一兩年台中車站附近的外勞不 02/11 09:09
→ GrafRaphael: 如以前多了 02/11 09:09
→ GrafRaphael: 通常工作機會多的城市外勞會比較多,移工消費地的規 02/11 09:11
→ GrafRaphael: 模也會更大 02/11 09:11
推 ckTHU: 有產才有銷,台灣沒有各區域產值其實也只能看到事實的一半 02/11 11:28
推 ckTHU: #沒有台灣各區域的產值 02/11 11:32
推 atuf: 好奇台北的農林、礦業怎麼這麼強? 02/11 12:24
→ atuf: 台北的電力為什麼輸新北? 02/11 12:24
推 timmyhsu2: 台北根本沒電廠連該個變電所都拖了幾年 02/11 14:10
→ timmyhsu2: 至於台電是算在哪個類別我就不確定了 02/11 14:12
推 timmyhsu2: 台北農林強應該是因為總部都在台北 02/11 14:13
推 koushimei: 桃園主要是大型電子代工總部設在桃園吧 02/17 02:09
推 koushimei: 像總部在桃園的廣達 台達電 這種兆元跟五千億等級企業 02/17 02:12
→ koushimei: 台中比較少 02/17 02:12
→ koushimei: 台中有中科 但像台積電總部營收在新竹 02/17 02:13
→ koushimei: 台中總部像大立光 捷安特 這種營收都不算特別高 02/1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