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mouflage:恕我無禮 沒基礎加上只去一個月 這樣要緊張什麼? 09/19 17:45
→ camouflage:只是離開時帶著又重又貴以後可能又沒用的課本很煩而已 09/19 17:45
→ camouflage:過程就是教一遍自我介紹 然後開始認識同學 就這樣 09/19 17:46
→ Memcollector:嗯,是有點無禮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的解說~danke! 09/19 17:52
→ camouflage:雖然你可能不介意那個錢 不過良心建議 課本保持乾淨別 09/19 18:09
→ camouflage:畫線做記號 還可以轉手給他人 減少你的行李 09/19 18:10
→ camouflage:主要是觀光旅遊補個玩樂課程 還是別緊張了 講給那種去 09/19 18:10
→ camouflage:留學忙著考語言考的人笑 而且還是去貴鬆鬆的歌德 09/19 18:11
推 hohohaha: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就算A1也沒在教發音,直接全德文上課 09/19 18:43
→ hohohaha:也不見得每個老師都會說英文...歌德大概好一點? 09/19 18:45
→ Memcollector:嗯 這樣我就比較清楚了...我會專心玩耍的^^; 09/19 18:53
推 davudpu:請問您有看過置底公告在發文嗎? 09/19 23:19
→ davudpu:版規11,先與警告。 09/19 23:28
※ 編輯: Memcollector 來自: 115.82.61.55 (09/19 23:50)
※ 編輯: Memcollector 來自: 115.82.61.55 (09/19 23:50)
→ Memcollector:改好了 09/19 23:51
推 davudpu:謝謝您 09/20 01:16
推 davudpu:歡迎對版規11及置底文提出意見,謝謝。 09/20 01:16
→ Ninau:妳跟我差不多日期到德國耶 不過我是搭德航飛Muenchen 09/20 10:45
→ Ninau:雖然我不認為哥德收費很貴 XD 但其實只去那一個月扣掉假日 09/20 10:46
→ Ninau:誠如一樓所言 大概就只會個基本的自我介紹像 Ich heisse xxx 09/20 10:48
→ Ninau:所以真的沒甚麼好過份擔心的~聽不懂老師上的就算了 因為是 09/20 10:49
→ Ninau:純德語教學 就當成去那交交外國朋友與觀光就可以了 放寬心囉 09/20 10:50
→ Memcollector:謝謝你啦!他版版友:p 09/20 11:35
→ Baborak:我是要準備語言考,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個問題有什麼好笑, 09/21 13:36
→ Baborak:想把事情做好就會緊張. 09/21 13:40
→ camouflage:那還沒度假就變成德國人囉 連度假都要很緊張 XD 09/21 14:10
→ Memcollector:每個人需求目的不同,建議樓上要有禮貌一點唷:) 09/21 17:44
→ Memcollector:有幽默感很好,但在網路上還是先有禮貌比較好... 09/21 17:44
→ camouflage:給原po 實話難聽 就是為了禮貌所以我已經說了恕我無禮 09/21 18:19
→ camouflage:嚴肅一點地說 這種入門課程學不到東西 前面Ninau已點出 09/21 18:19
→ camouflage:當然那文沒有說到的是像DAAD之類獎學金學生的狀況 09/21 18:21
→ camouflage:因為沒人知道你的需求目的 入門班客觀上沒有什麼值得緊 09/21 18:22
→ camouflage:張或擔心的地方 更何況是錢都付了 大可探聽清楚再決定 09/21 18:23
→ camouflage:而不是決定了之後再緊張 當然 你有本末倒置的自由 09/21 18:23
→ Memcollector: 雖然沒有解釋必要 但我是受邀而非付費參加課程的 09/21 22:47
→ Memcollector:也祝福Baborak可以順利完成課程和語言考 人各有志 09/21 22:49
→ camouflage:所以囉 關鍵就在這裡 你要緊張的事情太特殊 問個心安 09/21 23:18
→ camouflage:這種網站問答只能供類似情境的人之間自己參考比較 每個 09/21 23:21
→ camouflage:個案有什麼特殊原因並不要緊 初次經驗的話新奇期待等等 09/21 23:23
→ camouflage:這都常見 "緊張"在你沒說明會有什麼壓力時就很難理解 09/21 23:24
→ camouflage:這不是什麼人各有志 是你的提問模糊 參考一下前面德勒 09/21 23:24
→ camouflage:斯登語言學校討論串看看各種不同性質學校差別大概夠了 09/21 23:25
→ camouflage:如果是"因為有第三方付費擔心成績考核"而緊張 那你要說 09/21 23:27
→ Baborak:原PO在原文就已說明從沒學過德文,去德國學德語敎的人不見 09/22 17:13
→ Baborak:得是用學生熟悉的語言來解釋,加上與週遭的同學多少會有語 09/22 17:17
→ Baborak:言上的隔閡,而造成學習效果無法達到對自己的要求.這就足以 09/22 17:19
→ Baborak:構成緊張的理由,問題只是在於程度上的多寡.會緊張是正常, 09/22 17:20
→ Baborak:緊張到影響生活作息,多給自己心理建設即可.每個人的人生閱 09/22 17:23
→ Baborak:歷與經歷過的風浪都不同,給別人建議時請回想自己也是從零 09/22 17:25
→ Baborak:開始,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緊張,人性就是如此. 09/22 17:27
→ Baborak:一個人如果懂禮這個字,在說話的過程中會注意自己的用字遣 09/22 17:30
→ Baborak:詞與說話的語氣,甚至能設身處地來想."恕我無禮"白話就是 09/22 17:32
→ Baborak:請原諒我沒有禮貌,放在主句前就是要告訴聽的人接下來要說 09/22 17:34
→ Baborak:的話是沒有禮貌的,希望聽者能原諒,所以不是表示有禮貌. 09/22 17:38
→ Memcollector:沒想到在這小板提問也能小風波,謝謝c不放棄地指點 09/23 09:33
→ Memcollector:也謝謝B設身處地的著想 但請兩位推文到此 再發展下去 09/23 09:34
→ Memcollector:我只好請版主幫我砍掉這篇違規被M的文了...(鞠躬) 09/23 09:34
推 davudpu:喔.忘了取消m文。 這邊討論串好精采,但是大家請息怒@@ 09/23 23:37
推 davudpu:有什麼意見,大家可以互相交流,開開心心^^ 09/23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