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一直以來對結婚抱有憧憬 沒事就蒐集新秘跟婚紗資訊的我也踏出第一步啦!! 這第一步自行摸索踏的好艱辛 尤其是預估的結婚花費表光找價格找好久啊!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還尚未有頭緒的新娘們~ 好讀圖文網誌版: http://goo.gl/5VEkYW ------------------------------------------------ (以下純文字版) 是的我要結婚啦 跟現在男友交往時就有共識朝結婚的方向一起走 現在感情很穩定 幾乎兩三個禮拜就會跟雙方家長見見面 一起參加家庭聚會 朋友聚會 一起打LOL 男友脾氣很好幾乎不生氣 也幾乎沒有女生朋友(笑) 偶爾吵架時彼此都會思考如何讓下次不吵架 如何讓我們的感情更好 總之是個很幸運上天讓我遇到他的好男人(好閃) 結婚的形式很多種 公證登記、傳統宴客、海島婚禮 公證登記: 最簡單的形式,到法院公證再付個登記費就完成了 比宴客動輒七八九十萬的花費省很多 (省下來的錢都可以買台車了) 傳統宴客: 長輩最能接受,需要準備的東西最多 個人覺得花費也最多的形式 有分訂婚、結婚、歸寧、訂結同天 海島婚禮: 在浪漫的海島教堂或海邊,舉辦溫馨小型的證婚婚禮 參加的人大多是至親親友 (拍攝出來的照片極漂亮!!!) 以前覺得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長大以後慢慢體會到是兩個家庭的事 必須要全方位考慮到雙方家庭、家族最後是自己 看過蠻多例子在準備結婚過程中喬不攏而分手 當晚輩的我們就是需要溝通、溝通、再溝通 雖然夢想中是希望能辦海島婚禮 但考慮到雙方長輩的交通住宿方便性等問題 最後還是選擇傳統宴客 (海島留著去旅遊或拍婚紗好像也不錯) 因為我們男女方家住的近 就提出想要訂結同天的形式宴客 還好雙方家長一致同意 這樣只要忙一天就好了 籌備婚禮的第一步: 擇日 擇日就是挑好日子結婚 看農民曆挑 用網路免費八字算 請算命師算 擲茭問神明 以上都可以 最多人是拿新人及雙方家人的八字去請算命師合 算命師再用紫微斗數或易經之類的算出一個彼此都不相沖又會帶來好運勢的吉日 不過我擇日的時候就有遇到一種情況 大概3.4月決定結婚要算明年的日子時 算命師說明年農民曆或通書尚未出版 必須等到端午節過後才能算明年日子 這時候就必須要取捨 看要換算命師 或是要等到6月份 或是另尋方式 後來算出來的日子 跟我用網路免費合日的網站合的一樣 GOOGLE 免費結婚擇日 就有了 現在婚禮市場已經大不相同 不是半年前說好吧我來訂個餐廳就可以訂到的 許多長輩的觀念還停留在這裡 這部分準新人一定要先與長輩溝通 都市餐廳又比鄉下地方更難訂 或許可以先抓個一年後的好日子先打去餐廳問看看 就可以知道你心目中的餐廳搶不搶手 同時新秘也是需要提早一年前預定的 個人覺得新秘比餐廳難訂 我大概在婚期前一年又半個月開始詢問婚秘檔期 總共詢問17位新秘 有檔期的4位 沒回覆的3位 其他全部都沒檔期了 不過還好還是有訂到心目中想要的新秘 擇日還有另外一個目的 可以先向你喜歡的婚秘、婚攝及相關廠商詢問報價 現在的廠商們幾乎都要先告知宴客日期 才會告訴你有沒有檔期及報價 這讓我一開始很苦惱 因為要結婚你總要知道大概要花多少錢吧 『制定預估結婚花費表 是非常重要的』 不只是長輩會問你預計要花多少 一張明確的表你才不會無上限的一直花下去 預估費用我把他分成三個部分 (只有部分截圖 有需要檔案參考的再跟我說唷) 1. 傳統禮俗 擇日費用、禮俗用品、六禮、金飾、工作人員紅包禮、男方喜餅、女方大餅、聘金等 2.婚禮籌備 婚紗攝影、側錄、婚戒、喜帖、禮車租借、伴娘服、媽媽婆婆服 3.婚禮當日 喜宴桌錢、新秘、儀式禮服、宴客禮服、當日婚攝、會場布置、婚禮小物、婚禮主持人 光這個表一開始我估了一個月吧超級艱辛 因為檔期還沒出來 只能到處爬文大概的行情價格 當然廠商價格從便宜到貴都有 看妳想要什麼樣的質感 再去評估錢花得值不值得 預估好後當然免不了給男友看一下 然後被砍價一番 現在因為檔期出來所以該詢價的廠商都已經尋完了 自己預估的花費跟實際的花費應該不會差太多 (前提是準備過程不失心瘋亂花) 預估結婚花費表定案之後 跟廠商詢價時才有一個心目中的價格參考 有助於不要讓預算無限上綱 現在在選擇廠商時我都會告訴自己 超過多少就不要了 對於被粉紅泡泡遮眼的新娘們來說真的很有喝止效果啊!!! 如果可以的話 也可以先想好對於婚禮你最在意的點是什麼 婚戒? 新秘? 婚攝? 婚紗? 再從中去增減預算 很快的理想婚禮的雛型就會出來了! 下一步就是新秘選擇啦~~~~ 謝謝大家! ---------------------------------------- 預估結婚花費表下載網址 https://goo.gl/z4ibuQ 希望大家下載之後能給我個鼓勵<3 也歡迎大家站內信跟我討論婚禮的事情XDD 過陣子來揪個雲林新娘的Line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19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461812170.A.79D.html
irene60525 : 謝謝分享,想要花費表參考,能否寄給我呢?謝謝~另 04/28 11:22
irene60525 : 外,我們預計明年結婚,但老師說通曆還沒出來,我 04/28 11:22
irene60525 : 們就是選擇等待~覺得好久唷~ 04/28 11:22
寄出囉~ 因為婚期不想延後到明年年底 所以老師說要端午節後才會出來的時候我好煎熬!! 因為是長輩認識的也不好意思換擇日師 後來我直接挑明年我要的月份的好日子給老師卜卦 就直接定案了XD
rosemary10 : 很用心的分享~也想看詳細預估表,謝謝你了^_^ 04/28 11:30
wingeg224 : 謝謝你的分享,也想參考詳細預估表,謝謝你:) 04/28 11:34
tina5263 : 可以跟您索取婚禮預算表嗎?謝謝~ 04/28 11:35
cherry07 : 推!很用心的分享,我也想看詳細預估表,謝謝你喔^^ 04/28 11:38
laitina923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你的分享! 04/28 11:41
以上都寄出囉!
lkjasd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1:48
exorcist1 : 建議上傳到免費空間可讓更多版友受惠 04/28 11:49
exorcist1 : 也請有索取的版友記得回來推文或是寫信跟原PO道謝 04/28 11:50
好像直接上傳比較方便XD
ak801kimo : 想要預估表~ 04/28 12:05
a83xu4d83 : 您好~可以跟你要預估表嗎~~謝謝~~ 04/28 12:20
likefi : 所以也可以直接把想要的月份給老師,請他卜卦看日子 04/28 12:33
likefi : 跟時辰喔? 04/28 12:33
對唷!我們是直接說要四五月 老師就先幫我們合日子出來了!
shanshuivick: 謝謝你的分享 可以請分享預算表嗎? 04/28 12:34
abcdegf : 真的,第一步最難了!想要索取預估表,謝謝! 04/28 12:34
mygoth : 想索取預算表,我也是明年結婚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04/28 12:38
mygoth : 一直很恐慌 04/28 12:38
踏出第一步就知道接下來要幹嘛了!!加油~
windium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 04/28 12:45
a88928597 : 明年也要辦婚禮,想跟您索取預算表! 04/28 12:45
ioioioo : 想跟你索取~謝謝你~~~ 04/28 12:49
whiteflower : 妳好,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優:) 04/28 12:50
bluegin68 : 很用心的分享~也想看詳細預估表,謝謝你了^_^ 04/28 12:50
larunwei : 您好,想跟您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2:52
polypolypoly: 也想看預算表 謝謝原po 04/28 12:54
hkwen : 您好,可以跟您要預算表嗎 謝謝妳 04/28 12:59
carrie10014 : 推 理性 04/28 13:01
結婚要99%感性 辦婚禮要99%理性 哈哈哈哈哈
ringolove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3:19
e941021 : 您好~想索取預算表參考 謝謝 04/28 13:23
love28014 : 妳好,想索取預算表,感謝妳的分享 04/28 13:25
nanaling : 推!我也是自己先做了預算表,花錢才花得踏實! 04/28 13:26
January17 : 恭喜妳!想索取預算表參考,謝謝 04/28 13:29
uranusmomo : 我也好想要預算表 跪求提供~ 感情 04/28 13:36
uranusmomo : 打錯字 =_= 是 感謝 才對 04/28 13:37
shating19 : 推~想參考預算表,謝謝原po 04/28 13:38
seraph9408 : 感謝用心的分享,想跟妳索取預算表,麻煩妳了 04/28 13:46
tsai2002 : 想索取表格 謝謝你^^ 04/28 13:47
empty77 :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 04/28 13:51
skav : 感謝分享,想索取表格,謝謝 04/28 13:53
earl001 : 您好,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4:00
ss760104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摟~ 04/28 14:03
Fri :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喔 04/28 14:03
Mandy1117 : 謝謝妳用心的分享,想跟妳索取預算表,謝謝 ^^ 04/28 14:07
smilejen : 謝謝用心分享,想索取預算表參考 謝謝 04/28 14:21
Adsila : 謝謝分享,想索取表格 謝謝~ 04/28 14:26
cccc5555 : 謝謝你的分享,想索取表格~ 04/28 14:26
croquette :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4:43
maydaymark : 謝謝分享,也想索取預算表 04/28 14:45
insky726 :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 04/28 14:49
PGGODIE :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可以要預算表嗎? 04/28 14:50
judy09182000: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5:07
Lydia1103 : 您好,可以跟您索取預算表參考嗎?謝謝~ 04/28 15:07
sowhatlin : 也可以跟妳索取預算表嗎~感謝妳! 04/28 15:09
adx63 : 我也想索取謝謝您 04/28 15:51
jindraw : 謝謝無私分享,也想索取表格^^3q 04/28 15:56
amini : 您好~ 我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 04/28 15:56
chandi : 謝謝分享,也想索取預算表 04/28 16:04
OPO1227 : 我也想索取 麻煩您了! 04/28 16:10
tuomi : 也希望能參考索取您的預算表!謝謝 04/28 16:22
mmimn : 您好!可以索取預算表嗎?超級感謝您~ 04/28 16:25
以上都寄出囉
mopin : 感謝分享,也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7:13
fishgo : 想索取預算表+1,感謝你~ 04/28 17:16
sda79318 : 謝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17:23
jamie2063 : 想索取預算表~ 麻煩原po 謝謝:D 04/28 17:37
larunwei : 感謝原po 已收到 04/28 17:49
ssshiuan : 恭喜你 祝福你們永浴愛河哦 04/28 18:06
nimby : 可以索取嗎 ?謝謝分享 04/28 18:27
likefi : 感謝分享,也想索取預算表,感謝 04/28 18:40
orangeship : 雲林新娘+1 未婚夫不生氣無女性友人再+1 (握手) 04/28 18:41
太有緣了!!!(握手)
rosemary10 : 已收到原po的預算表,非常感謝您^_^ 04/28 19:07
p00323016 : 想索取預算表,感謝分享^_^ 04/28 19:20
smms52 : 妳超棒的,列表可以分享給我嗎?謝~ 04/28 19:39
aries1230 : 謝謝無私分享,想向您索取表格~ 04/28 19:44
xiaofen : 謝謝你的分享~祝福你們平安幸福~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20:01
jindraw : 收到囉!謝謝你~一起幸福的忙碌著吧^^ 04/28 20:01
bluestop : 謝謝妳的分享,婚禮的籌備事宜(費用)真的好多呀~~ 04/28 20:18
qooqoo914 : 想索取預算表+1,謝謝唷 04/28 21:14
happypipi : 想索取預算表+1 十分感謝 04/28 21:17
以上都再次寄出囉!
mmimn : 超級謝謝您的分享!心裡有個底也比較不會慌~再次 04/28 21:30
mmimn : 感謝! 04/28 21:30
真的!!!現在看著表心裡踏實多了~ 不過還是要看大家著重哪方面再去調整預算! ※ 編輯: mico0306 (203.163.194.1), 04/28/2016 21:36:20
chuck750922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22:08
leeluying : 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 04/28 23:01
angel906 : 也想索取預算表,謝謝你的分享! 04/28 23:12
lovelysmile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23:14
ashinrulin : 想索取預算表+1 感謝分享 04/28 23:21
sweetsandy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 04/28 23:44
redcloud316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8 23:46
answerman : 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您 04/29 00:28
foreverivy : 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您 04/29 00:44
faken : 想索取預算表+1,謝謝~ 04/29 00:59
angelazhu : 謝謝分享~我也想索取預算表,謝謝您^^ 04/29 01:10
scorpiobear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_^ 04/29 01:31
abazhe : 想跟妳索取結婚預算表,謝謝!!祝福妳喲 04/29 06:45
ivymoonyach : 謝謝分享,請問可以跟您索取預算表嗎?謝謝您喔~ 04/29 07:28
magic0822 : 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您 04/29 09:12
yaya114161 : 謝謝你的分享 可以請分享預算表嗎? 04/29 10:37
tingkaren : 想索取預算表參考!謝謝妳!!! 04/29 10:45
elsa50320 : 想索取預算表,感謝~ 04/29 11:23
vickystar : 恭喜你!!想跟妳索取結婚預算表,謝謝! 04/29 12:34
sruru7828 : 恭喜你~謝謝分享~也想與您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9 12:53
Water628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9 13:04
weichwei : 恭喜你,想索取預算表+1,謝謝 04/29 13:38
Nessa1491 : 推~想要預算表+1 04/29 13:59
以上都寄出囉 其實我在文末有放預算表載點啦XD
mini97 : 謝謝分享 04/29 15:11
darkblossom4: 謝謝分享~~ 04/29 16:00
bonnie512w : 您好,想跟妳索取預算表,謝謝 04/29 16:00
※ 編輯: mico0306 (203.163.194.11), 04/29/2016 16:53:40
peifei : 想要索取預算表,謝謝你的分享^^ 04/29 20:10
qqbb8 : 您好:)想跟您索取預算表參考 謝謝您~ 04/29 20:42
以上寄出囉!
don77127 : 有用心的老婆真好 04/29 21:36
恭喜未婚夫獲得第100推(抱 ※ 編輯: mico0306 (203.163.194.11), 04/30/2016 09:14:18
chiotw : 妳好,想索取預算表,感謝妳的分享 04/30 11:14
bu1028 : 謝謝分享~ 04/30 11:40
tiara8910 : 也想索取預算表!謝謝~也恭喜原PO 04/30 12:03
tiara8910 : 看到載點了!哈哈辛苦了~ 04/30 12:05
littlewendy : 我也想要索取 謝謝你 恭喜! 04/30 17:38
johena0307 : 我也想要預算表,謝謝分享 04/30 20:34
chouandfish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5/01 00:25
silver1215 : 您好,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哦~ 05/01 16:17
fiw13 : 您好,想跟您要預算表,找不到文內載點,先謝謝你 05/02 02:10
fiw13 : 的分享^^ 05/02 02:10
kc0710 : 想要預算表~謝謝 05/02 22:29
kellyblue : 請問也可以跟您索取檔案嗎?感謝:)) 05/04 19:47
wlt0701 : 您好,想跟您索取預算表,謝謝 05/05 22:27
d03 : 感謝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5/06 01:22
ceeeec : 您好,想跟您索取預算表,感謝~ 05/11 21:25
yhsada : 您好,想要跟您索取預算表,謝謝您的分享~~ 05/12 12:47
bri78716 : 您好,想索取預算表,謝謝您~ 05/14 13:50
imkuku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你 05/15 10:25
husn : 您好,想跟您索取預算表,感謝~ 05/17 22:43
minuet1137 : 希望能索取預算表,謝謝您 06/01 14:06
CarryOn : 想索取預算表,大大感謝 06/07 14:44
bottle0416 : 想索取預算表哦,謝謝你~~ 06/22 22:15
qwertyu1122 : 您好,我想索取預算表 06/26 09:00
yadog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 07/02 13:27
sherry0609 : 恭喜妳~也想要妳的預算表!謝謝你:) 08/01 23:26
olivia28 : 感謝妳用心的分享:)想跟妳索取預算表,謝謝! 08/20 10:08
jyunjyun : 謝謝分享! 08/30 10:07
Ting2015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您! 10/14 20:12
foolish1229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 10/18 16:40
jimehang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 10/24 10:27
lingling6802: 謝謝分享 12/18 21:03
instarrysky : 謝謝妳的分享~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唷 118.233.155.67 11/12 01:58
csnike : 想索取預算表,謝謝分享!123.192.103.184 12/18 15:07
lnbobo : 想索取預算表 謝謝分享 39.10.10.34 03/14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