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enusscar : 我是事先就猜到家長有意見所以開口問,果然家長很 01/16 22:23
→ venusscar : 生氣說如果我挑黑禮服她就不出席婚宴......我很識 01/16 22:23
→ venusscar : 相的沒挑黑禮服 01/16 22:23
→ venusscar : 雖然我也很想穿 01/16 22:23
推 fairy241 : white給我拍照欸...(題外話) 01/16 22:26
推 ingridlyon : 應該不要跟他們說就沒事了 01/16 22:33
→ ingridlyon : 說換禮服要加五千吧 01/16 22:33
推 NaiBooo : 拍婚紗照沒差吧~婚宴不要穿就好了,自己家人自己 01/16 22:34
→ NaiBooo : 擋囉 01/16 22:34
推 vvswallow : 希望先生展現擔當。未來兩夫妻的想法跟原生家庭想法 01/16 22:37
→ vvswallow : 不同的地方可多著呢 01/16 22:38
→ raymondhsu : 我們不是穿去婚宴,只是拍婚紗就要鬧家庭革命了…… 01/16 22:43
推 funnyway : 我朋友是他媽媽看到沒有紅的 大怒 01/16 22:43
推 yuan771129 : 婚紗照沒差 宴客不要穿黑色就好 01/16 22:44
→ funnyway : 說不要去參加婚禮了 (也是婚紗照而已) 她只好自己花 01/16 22:44
→ funnyway : 錢找人ps成紅的...... 01/16 22:44
→ funnyway : 如果他們真的很介意...勸你不要 或是你們選 但不要 01/16 22:44
→ funnyway : 讓他們知道有這套的存在 01/16 22:45
推 YHank : 拍其中一套有差嗎?如果每套都選黑的他們可能會反對 01/16 22:51
→ YHank : 比例問題吧 況且到時候他們看到應該都印好了 01/16 22:52
→ Gestalk : 拍婚紗誰出錢的?如果家人沒出錢就叫他們閉嘴 01/16 22:52
→ Gestalk : 如果是家人出錢的話,新人你們自己再另外出錢拍吧 01/16 22:53
推 sinomin : 沒有說服家人啊,是被家人說服的路過 01/16 22:58
→ sinomin : 當初讓媽媽看挑禮服的照片就家庭革命了 01/16 22:59
→ sinomin : 隔天要去付款下訂的時候臨時再重挑 01/16 23:00
→ thomaschion : 如果結婚後不往來就無所謂,自己想吧! 01/16 23:15
推 hueyyasu : 我比較想知道 為什麼非黑色不可 01/16 23:16
→ hueyyasu : 我自己的想法是自己家人自己搞定,搞不定就只好想 01/16 23:18
→ hueyyasu : 辦法妥協。總不能為了一套禮服讓你老婆黑掉 01/16 23:18
→ hueyyasu : 畢竟兩家人以後還有幾十年要過 01/16 23:18
推 melody627 : 當初也是挑了黑色禮服被大反對而換掉,上禮拜拍孕婦 01/16 23:19
→ melody627 : 寫真,就圓了這個夢!! 01/16 23:19
→ raymondhsu : 我是覺得黑色蠻好看的 01/16 23:19
推 chunpisces : 我也挑黑色拍照,但有先讓媽媽看,反而媽媽自己也 01/16 23:23
→ chunpisces : 覺得黑色好看! 01/16 23:23
推 mei7744 : 我也有拍黑色還選了要放大,沒打算提早被長輩知道 01/16 23:27
推 plmokn : 拍照還好 拍照不只一套 不要給他們看到就好 01/16 23:33
→ plmokn : 或是看到照片時已經拍好又怎樣 01/16 23:33
→ plmokn : 所以不用給家人看這麼多細節 就沒事~ 01/16 23:34
推 ritalin0925 : 拿別人黑色婚紗照給他們看看 01/16 23:39
推 locachen : 拍照沒差吧!宴客不要就好 01/17 00:15
推 sungiraffe : 完全沒有先問過雙方家長,覺得不是宴客或謝卡放大 01/17 00:32
→ sungiraffe : 照避免就好...(也拍黑婚紗的新娘路過) 01/17 00:32
推 nanaling : 我是覺得拍照還好。但當初選之前就知道長輩很介意就 01/17 01:57
→ nanaling : 避開了 01/17 01:57
→ nanaling : 反正黑禮服未來拍任何寫真都能穿,乾脆多拍一套白 01/17 01:57
→ nanaling : 紗 01/17 01:57
推 lastevil : 結婚有時候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01/17 02:11
推 tin80540 : 我婚紗照有一套禮服也是黑的,是未來老公幫我挑選 01/17 04:56
→ tin80540 : 的,未來婆婆看到也是說怎麼選黑色的?!未來老公 01/17 04:57
→ tin80540 : 立馬跳出來說那是他選的!未來婆婆就沒說話了 XD 01/17 04:57
推 xyz123145 : 如果你拍照穿3件以上禮服,黑色禮服的照片不入本, 01/17 07:50
→ xyz123145 : 他們看不到應該就沒意見吧! 01/17 07:50
推 ak801kimo : 你可以選深藍(接近黑)或是請修圖幫你修成黑色留 01/17 08:56
→ ak801kimo : 個幾張自己開心(我就是這樣做的) 01/17 08:56
推 saliaaa6 : 我的放大照片就是穿黑色說XD 直接先斬後奏 01/17 11:02
推 ji394vud83 : 家裡介意避開+1 還有很多漂亮禮服的~ 01/17 11:22
推 Avril1975 : 有那麼多顏色何必選黑色呢?而且這套並不好看 01/17 12:29
→ raymondhsu : 我蠻喜歡這套的耶 01/17 12:39
推 lionet0813 : 也是婚紗選黑的,老公看很爽,不入本不播放就是了 01/17 12:40
推 a0750416 : 我當初也有選黑色 但是都是拍照完才給公婆看也來不 01/17 12:59
→ a0750416 : 及了XD 01/17 12:59
推 elvaibs : 我也有挑黑色的拍,但雙方家長都沒有意見,有入本也 01/17 14:22
→ elvaibs : 有在婚禮上播 01/17 14:22
→ cjy0321 : 紅明顯 新娘穿什麼公婆少出意見不然會被記恨很久ㄎ 01/17 14:34
→ cjy0321 : ㄎ 順便跟你爸媽說西裝全部都黑的啊 01/17 14:34
推 PeiQQ : 我拍之前有探過口風確認爸媽無法接受 所以試穿爽的 01/17 14:53
→ PeiQQ : 而且婚紗店有特別詢問長輩會不會介意黑色說XD 01/17 14:53
推 lovett0 : 其實這套蠻好看的(誤) 01/17 16:11
推 ccttee : 家裡介意就避開+1 01/17 17:27
→ FaterKing : 辦喜事是兩個大家庭的事,不僅是新人自己喜歡就好, 01/17 17:28
→ FaterKing : 還要顧慮到長輩以及眾多親戚,如果自己的長輩已經明 01/17 17:28
→ FaterKing : 顯的提出不喜歡,真的不要挑戰他們的禁忌,除非你能 01/17 17:28
→ FaterKing : 扛下因為被說嘴一輩子的結果。放寬心,不要太誇張的 01/17 17:28
→ FaterKing : 要求就讓長輩開心吧~ 01/17 17:28
→ FaterKing : 我是因為黑禮服而沒能擺出放大照的新娘,真的不要認 01/17 17:28
→ FaterKing : 為長輩含糊的回答就是允許的意思,最後放大照沒放出 01/17 17:28
→ FaterKing : 來就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情了~ 01/17 17:28
推 NANASAN : 我連放大照都選黑禮服 01/17 17:29
推 FaterKing : 補充一下:我的案例跟你們一樣,是男方家長有意見, 01/17 17:31
→ FaterKing : 當時已經做好成品,但我還是直接跟老公說那就直接不 01/17 17:31
→ FaterKing : 要放了。 01/17 17:31
推 hisanobu : 只是拍照還好,完全不要通知父母,等照片出來就好 01/17 18:00
→ hisanobu : 了 01/17 18:00
推 MentorX : 所以很多新人拍兩次婚紗~~~一次for長輩 一次for自己 01/17 19:02
→ MentorX : 選比較爭議的禮服..還是要稍微問一下家人意見會比 01/17 19:03
→ MentorX : 較好..說真的拍了1000場婚禮..選黑色的一支手指就 01/17 19:03
→ MentorX : 夠用了.真的不多人選.. 01/17 19:03
→ MentorX : 不過婚紗照比較可以被接受多種風格..但還是要小心 01/17 19:04
推 mocalivia : 覺得可以黑,但黑色+長袖真的有點太黑了。換換短袖` 01/17 19:53
→ mocalivia : 水溫如何? 01/17 19:53
推 t298002 : 長輩真的會介意 但我保證婚宴絕對大紅大紫 婆婆說ok 01/17 21:08
→ maskprincess: 覺得有點顯得暗沈 ? 01/17 21:29
→ Ai : 如果不想跟長輩吵 可以這套只買電子檔不收本 另外 01/17 22:45
→ Ai : 開網路相簿給朋友看就ok啦 01/17 22:45
推 vic0428 : 我有穿耶~他們沒有認真看我婚紗照,所有我沒事, 01/17 23:12
→ ShiningRuby : 如果你家人看到的照片就是本文中的那幾張,那我可以 01/18 16:09
→ ShiningRuby : 理解為何被打槍。這件是長袖本來就已經一片黑,你老 01/18 16:09
→ ShiningRuby : 婆頭髮也很黑,整個放下來就更加強一片黑的效果,加 01/18 16:09
→ ShiningRuby : 上他臉很素又沒笑很開,就又加深了喪事印象。本來就 01/18 16:09
→ ShiningRuby : 有忌諱的真的會無法接受 01/18 16:10
推 banlin : 婚紗照可以 宴客穿黑的我也會被念死 01/19 03:18
推 water119 : 長袖黑禮服真的有點像喪事 01/19 17:18
推 bluejoe : 我有穿黑色禮服外拍,照片都沒老人看,直到宴客當天 01/19 21:52
→ bluejoe : 才拿出來給大家看:P 01/19 21:52
推 kellyfan : 婚宴不要穿黑的就好,拍照家長也是反對,但我還是 01/21 14:07
→ kellyfan : 有選,最後出來的照片自己還是最喜歡黑的。 01/21 14:07
推 rabbitpie : 覺得婚宴這樣穿不好看,新娘會很不 111.71.12.96 06/08 13:30
→ rabbitpie : 顯眼。可以拍照時穿啊 111.71.12.96 06/08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