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婚期剩最後一週,我公公透過我老公說希望(要求)我跟老公必須對他及婆婆行跪拜,並 且要像在電視中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妻交拜那樣做,BTW老公家並沒有供奉祖先,這兩 個我公公所謂的「古禮」我都不能理解為何要這樣做,跪公婆我問了好多人大家都說沒這 樣做的習俗,一拜二拜三拜這個我也認為只有在瓊瑤古裝劇會看到,並且也從老公家人得 知表示,如果在我家有跪拜別我爸媽,但迎娶到他家時卻沒跪拜公婆,說我公公可能會不 高興,且會記在心裡。 說真的,我其實不太知道要跪拜公婆的意義及必要性,也不知道現在還有這樣行夫妻三拜 的嗎?謝謝各位學長姐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54.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09814496.A.B81.html
kyle123 : 三拜少見。但換個角度想,女兒同女 101.8.49.197 11/05 01:11
kyle123 : 婿跪拜父母的意義與必要性又在哪? 101.8.49.197 11/05 01:11
crazyclever : 花個幾分鐘完成公公的要求應該不難` 27.246.74.152 11/05 01:13
angelfish315: 我聽到跪拜女方的父母原因是,因為 220.129.54.114 11/05 01:49
angelfish315: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且出嫁後即為男 220.129.54.114 11/05 01:49
angelfish315: 方家的人,故有跪拜別之禮 220.129.54.114 11/05 01:49
rockroad1515: 出嫁後為男方家的人,這...也是很古 1.165.120.247 11/05 01:55
rockroad1515: 老的思想吧?要嘛都跪拜,不然都不 1.165.120.247 11/05 01:55
rockroad1515: 要! 1.165.120.247 11/05 01:55
kta1223jp : 我沒有耶,只有拜別父母(女兒女婿 114.136.2.107 11/05 04:41
kta1223jp : 是跪著)到進家婆家門到現在(以結 114.136.2.107 11/05 04:41
kta1223jp : 婚快七個月)沒跪拜公婆過 114.136.2.107 11/05 04:41
mumuw : 不然讓你老公不要跪你爸媽啊(你跪 1.171.58.35 11/05 08:09
mumuw : 就好了) 1.171.58.35 11/05 08:09
libu : 那就當作夫妻一起謝謝公婆生養老公 220.129.60.218 11/05 08:12
libu : 吧 220.129.60.218 11/05 08:12
scpisces : 我老公家也要對公婆行跪拜禮,但沒118.161.104.114 11/05 08:27
scpisces : 像原po那樣多禮。起初聽到也覺得不118.161.104.114 11/05 08:27
scpisces : 可思議,為什麼要!?但就如同樓上說118.161.104.114 11/05 08:27
scpisces : 的,也當是給男方家作個面子。換個118.161.104.114 11/05 08:27
scpisces : 想法自己也比較能釋懷。118.161.104.114 11/05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