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大學死黨終於要修成正果了 日子應該是明年年初 但他這幾天找我深深聊了一些辦婚禮當天的事宜 感覺到他老了好多.. 因為聽完後 我也拍了他肩膀說 「您辛苦了,大哥」 我死黨是男方 家裡平常有按照習俗在拜拜 所以對於當天的習俗流程蠻講究 女方家裡是無信仰 就是連過年、祭祖...等等都沒有 因為一方有 一方無 所以要去取捨當天該進行的儀式 訂結似乎是同一天 對方父母不太想要這些繁瑣的習俗 男方父母原本需要按照傳統古禮來進行 聽從他們意見後 大概省略到剩 奉茶>戴戒>拜別父母>迎娶>進房 女方本人似乎想要更簡單 好像就單純戴戒 迎娶 然後回男方家進房就好 覺得奉茶以及回禮那些不需要 所以現在有點氣到不想結惹....!!! 聽完以後 深深覺得我死黨兩頭燒 難怪白髮多好幾根 一方面要遵從父母意願 一方面又不希望自己老婆失望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鼓勵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7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10155064.A.18F.html
lordwill : 陋習 117.19.97.186 11/08 23:40
vickyhk : 一般來說訂婚是女方主場,跟爸媽討 101.12.226.16 11/08 23:42
vickyhk : 論看看,既然女方並不想要這個部分 101.12.226.16 11/08 23:42
vickyhk : ,是不是就直接迎娶即可,至於戴戒 101.12.226.16 11/08 23:42
vickyhk : 指的儀式,也可以調動在婚宴上安排 101.12.226.16 11/08 23:42
vickyhk : 一個橋段進行,籌備的過程,就是一 101.12.226.16 11/08 23:42
vickyhk : 種談判學的實戰經驗,大家都辛苦了 101.12.226.16 11/08 23:42
irisann1013 : 談判學+1 118.167.17.60 11/08 23:49
lordwill : 我跟我老婆說你公司離娘家走路2分 117.19.97.186 11/08 23:49
lordwill : 鐘,拜別父母喜事搞得哭成一團,感 117.19.97.186 11/08 23:49
lordwill : 覺不會很蠢嗎 117.19.97.186 11/08 23:49
tmtp : 我自己訂結一起,也只有當天早上在 101.9.144.232 11/09 00:33
tmtp : 飯店戴戒、奉茶然後就中午請客 101.9.144.232 11/09 00:33
karenlo : 真要按照傳統,那一般訂婚儀式是女 114.43.88.65 11/09 01:37
karenlo : 方為主,所以你朋友家長糾結這種才奇 114.43.88.65 11/09 01:37
karenlo : 怪,又不是嫁女兒 114.43.88.65 11/09 01:37
Mywifi : 沒迎娶前都是女方作主,她不想要的 223.142.53.31 11/09 05:09
Mywifi : 話幹嘛逼她搞這些習俗,自以爲氣派 223.142.53.31 11/09 05:09
Mywifi : 大方 223.142.53.31 11/09 05:09
peixuanchen : 沒儀式才輕鬆又省錢好不好,而且儀223.137.243.222 11/09 07:58
peixuanchen : 式沒有要好的親友相助根本很空虛沒223.137.243.222 11/09 07:58
peixuanchen : 有紀念價值,都不懂,幹嘛這麼累,223.137.243.222 11/09 07:58
peixuanchen : 我們全部去掉了223.137.243.222 11/09 07:58
doggy0919 : 說白一點 就是女方不想訂婚 想直接 111.254.113.32 11/09 08:20
doggy0919 : 結婚 但男方想訂婚 所以不開心 111.254.113.32 11/09 08:20
doggy0919 : 何必呢? 訂婚本來就都是依女方的 哪 111.254.113.32 11/09 08:21
doggy0919 : 有男方在堅持訂婚的呢? 111.254.113.32 11/09 08:21
doggy0919 : 如果女方想訂婚 但希望訂婚只有戴戒 111.254.113.32 11/09 08:21
doggy0919 : 指 新郎可以婉轉跟新娘說 我爸媽特 111.254.113.32 11/09 08:22
doggy0919 : 地過去妳家 妳是主人 端杯茶給客人 111.254.113.32 11/09 08:23
doggy0919 : 喝 也不是太過份的事 好好溝通 111.254.113.32 11/09 08:23
doggy0919 : 又如果新娘要的訂婚 是叫新郎過去跟 111.254.113.32 11/09 08:23
doggy0919 : 她互戴戒指 長輩不必 那就更簡單 依 111.254.113.32 11/09 08:24
doggy0919 : 她的意思 然後告訴男方長輩 女方不 111.254.113.32 11/09 08:24
doggy0919 : 要訂婚 你是去迎娶的 反正他們不在 111.254.113.32 11/09 08:25
doggy0919 : 場 誰知道新郎迎娶前 有無互戴戒指 111.254.113.32 11/09 08:25
doggy0919 : 沒有要長輩配合的事 就不必跟長輩說 111.254.113.32 11/09 08:26
doggy0919 : 反正依禮俗 本來就是訂婚依女方 結 111.254.113.32 11/09 08:26
doggy0919 : 婚依男方 男方插手訂婚儀式 是撈過 111.254.113.32 11/09 08:27
doggy0919 : 界喔! 111.254.113.32 11/09 08:27
doggy0919 : 女方有沒有要拜別父母 跟男方一點關 111.254.113.32 11/09 08:29
doggy0919 : 係都沒有 男方本來就不能管 至於迎 111.254.113.32 11/09 08:29
Mstiramisu : 訂婚儀式看女方吧,男方如果提說訂婚223.140.209.121 11/09 08:30
Mstiramisu : 儀式隨便女方,但想要有結婚迎娶的223.140.209.121 11/09 08:30
Mstiramisu : 儀式呢?223.140.209.121 11/09 08:30
doggy0919 : 娶 長輩依禮俗 是根本不可以在場的 111.254.113.32 11/09 08:30
doggy0919 : 依照文章內容 女方沒有不願接受迎娶 111.254.113.32 11/09 08:31
Mstiramisu : 又說想依照傳統又說要訂婚儀式,男223.140.209.121 11/09 08:31
Mstiramisu : 方這樣也滿奇怪的223.140.209.121 11/09 08:31
vesia : 氣什麼呢?沒要求就是好要求 210.243.8.4 11/09 09:51
vesia : 拜別也煩,又不是古時候買斷婚姻 210.243.8.4 11/09 09:52
vesia : 對方覺得沒必要就不要逼她 210.243.8.4 11/09 09:53
vesia : 新郎如果想做個氣氛,可以改成感謝 210.243.8.4 11/09 09:54
vesia : 父母恩,因為結婚要成立一個新家庭 210.243.8.4 11/09 09:55
oldbalanc : 男方家的問題卻要女方配合 117.56.71.86 11/09 11:54
octsix30 : 我也有一樣的問題,這時候就是看男 123.241.194.51 11/09 21:36
octsix30 : 主角的口才與調節能力了,其實從結 123.241.194.51 11/09 21:36
octsix30 : 婚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處理方式 123.241.194.51 11/09 21:36
chen20815 : 別糾結,訂婚聽女方的,迎娶後,你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祭祖再安排,新娘跟岳家共識的戴戒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迎娶,沒共識的奉茶、拜別就讓她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們溝通,至於新郎該擔心的不是訂婚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流程,而是迎娶後,若婆家要求祭祖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奉茶、回禮時,而新娘覺得麻煩該 223.139.170.30 11/10 00:45
chen20815 : 怎麼辦 223.139.170.30 11/10 00:45
zonc : 要照古禮的話,訂婚本來就依女方 125.230.94.41 11/11 18:05
zonc : 不喜歡拜別+1 又不是"嫁到別人家" 125.230.94.41 11/11 18:05
zonc : 也不是不會見到父母 莫名其妙 125.230.94.41 11/11 18:06
riko0528 : 迎娶就是女方決定即可,男方不用干 1.171.103.27 11/12 00:03
riko0528 : 涉吧! 1.171.103.27 11/12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