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123456n : 現在婚前是處女真的是異數,不太可114.136.28.221 11/15 02:43
→ n123456n : 能有這習俗。現在都是以是否懷孕區114.136.28.221 11/15 02:43
→ n123456n : 分不是嗎114.136.28.221 11/15 02:43
→ n123456n : 這是幾個在網路上找到的,其實還滿114.136.28.221 11/15 02:50
→ n123456n : 多相關的討論,供妳參考114.136.28.221 11/15 02:50
推 n123456n : 我整理一下說法,假如是處女就用米114.136.28.221 11/15 02:57
→ n123456n : 篩,非處女或懷有身孕者,則用黑傘114.136.28.221 11/15 02:57
→ n123456n : 。 我是認為跟現在男女交往的習慣114.136.28.221 11/15 02:57
→ n123456n : 已經脫節114.136.28.221 11/15 02:57
感謝n大,但我不敢給姐看,怕她又哭@@
推 minilatte : 怎麼會有有人期待“白紗米胎照”…101.15.24.91 11/15 03:15
→ minilatte : 也太妙了吧…話說我結婚那天因為趕101.15.24.91 11/15 03:15
→ minilatte : 時辰,裙擺提著、老公牽著就坐上禮101.15.24.91 11/15 03:15
→ minilatte : 車了…後來才發現忘了等媒人用米胎101.15.24.91 11/15 03:15
→ minilatte : 遮頭…哈哈101.15.24.91 11/15 03:15
我也是覺得婚姻幸福比執著米篩重要太多了!!!
→ n123456n : 有些新娘是覺得畫面有米篩的迎娶畫114.136.28.221 11/15 03:18
→ n123456n : 面有美感114.136.28.221 11/15 03:18
姐跟婚攝說很多次,就是要婚攝一定要拍到n大的畫面
推 goodelodie : 長輩是誰啊?關他屁事!1.200.38.179 11/15 06:48
是我們的阿姨(媽媽的大姐)
媽媽當初的意思也是說米篩或雨傘
(我們北部人)都可以,媽媽沒意見
推 n123456n : 長中的長輩是原po爸媽還是爺奶嗎?114.136.28.221 11/15 07:02
→ n123456n : 家114.136.28.221 11/15 07:03
是準備坐大位的大阿姨@@
推 jayahting : 長輩講話真難聽...自己搞不清楚還 42.73.81.50 11/15 07:40
→ jayahting : 講,很少有習俗直白的把貞操這件事 42.73.81.50 11/15 07:40
→ jayahting : 亮出來吧42.73.81.50 11/15 07:40
所以姐哭超慘@@
推 chunpisces : 除了北部有些不管懷孕與否都撐黑傘223.139.193.202 11/15 08:04
→ chunpisces : 之外,其他用米篩的地區就都是以有223.139.193.202 11/15 08:04
→ chunpisces : 沒有懷孕區分而已吧,況且米篩是男223.139.193.202 11/15 08:04
→ chunpisces : 方準備,不是都只問有沒懷孕,誰會223.139.193.202 11/15 08:04
→ chunpisces : 問是不是處女?!223.139.193.202 11/15 08:04
男方那邊沒意見,表示都尊重
就是因為姐沒懷孕,所以準備了米篩
姐覺得很委屈@@
推 gugu1031 : 而且誰說一定要用黑傘!我結婚的時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候因為不想買佔位的米篩,但又不想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用黑傘被認為懷孕,所以就買了個可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愛的兒童傘,至少還可以給未來的寶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貝用勒!只要遇到這種習俗問題,我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都跟長輩說等她自己再嫁一次的時候223.137.21.144 11/15 08:07
→ gugu1031 : ,也可以這樣做!223.137.21.144 11/15 08:07
我會跟姐討論G大的方法
不然她這樣哭我不曉得她到底怎麼上班
→ angledevil : 如果不是爸媽,我一定大暴怒嗆回去 42.73.175.236 11/15 08:43
→ angledevil : ,是不是處女乾你屁事,你擔心那麼 42.73.175.236 11/15 08:43
→ angledevil : 多,我就是沒懷孕,要用米篩 這樣, 42.73.175.236 11/15 08:43
→ angledevil : 如果是男的更讓人噁心42.73.175.236 11/15 08:43
是媽媽的大姐……媽很尊重她
是準備坐大位的人
推 n123456n : 就很擔心若是父母或是爺奶,原po的114.136.28.221 11/15 08:45
→ n123456n : 姐姐更難為,唉114.136.28.221 11/15 08:45
爸媽、爺奶(就連包含姐男友家的爸媽、爺奶都沒意見)
推 vesia : 直接走特色路線啦,白色浪漫蕾絲傘210.243.8.4 11/15 08:49
我會跟姐說 感謝V大
推 crysugar : 長輩會不會太不懂禮貌140.128.182.200 11/15 08:49
所以姐爆哭…………
→ vesia : 為了傳統糾結的時後乾脆就不要傳統210.243.8.4 11/15 08:49
覺得結婚好麻煩啊,妳們實在太勇敢了……
推 orchidtw : 是我聽到這種歧視人的話,可能就不 42.73.191.56 11/15 08:51
→ orchidtw : 結了......未來日子堪憂.... 42.73.191.56 11/15 08:51
還好姐出嫁後離阿姨家遠遠的(?
推 n123456n : 樓上,是新娘家中的長輩說的,不是114.136.28.221 11/15 08:57
→ n123456n : 夫家114.136.28.221 11/15 08:57
推 doubling : 當天就準備米篩,忘記準備黑傘,有223.140.70.101 11/15 09:00
→ doubling : 種就叫你不要撐:(223.140.70.101 11/15 09:00
目前姐也是採取這種
(是我要結婚,妳們不要管)的態度
推 overfly : 家中長輩講話真的也太難聽了吧!!!!210.69.40.253 11/15 09:17
→ overfly : 既然諧音是為了胎兒,那沒有胎兒就210.69.40.253 11/15 09:18
→ overfly : 是用米篩啊。妳姊太古意了,如果長 210.69.40.253 11/15 09:18
→ overfly : 輩這樣嗆我,我一定回我就是處女啊210.69.40.253 11/15 09:18
→ overfly : 怎樣?妳要驗是不是?210.69.40.253 11/15 09:18
→ overfly : 長輩沒禮貌就沒必要跟他客氣 210.69.40.253 11/15 09:19
就卡在講的時候媽媽也在
因為是媽媽的大姐,坐大位的人
所以………姐當下哪敢反嗆
推 minniegc : 不熟的長輩根本不用理,我結婚就是111.250.16.51 11/15 09:22
→ minniegc : 用米篩阿!我也不是。。阿111.250.16.51 11/15 09:23
我覺得用米篩來判定是不是。。
真的太過分了!!!
推 n123456n : 原po的爸媽思想可能還停在綁小腳的114.136.28.221 11/15 09:23
→ n123456n : 年代,何必為難自己的女兒,難道不114.136.28.221 11/15 09:23
→ n123456n : 是處女就不是喜事嗎。唉鳳都出到十114.136.28.221 11/15 09:24
→ n123456n : 了,更何況現在誰婚前沒有性經驗,114.136.28.221 11/15 09:24
→ n123456n : 除非信教,否則婚前是處女的機率真114.136.28.221 11/15 09:24
→ n123456n : 的很低,新娘爸媽的思想真的跟現代114.136.28.221 11/15 09:24
→ n123456n : 男女交往習慣脫節 114.136.28.221 11/15 09:24
爸爸媽媽(包含對方爸爸媽媽都沒意見
就阿姨突然跳出來靠杯…………
推 Sicilia : 請爸媽處理... 114.40.35.208 11/15 09:33
媽媽就是很尊重阿姨的意見
因為阿姨以前都是在做媒人的這樣
她一直說什麼米篩有米篩神
妳不是處女用米篩會傷到新娘這樣
推 whait7574 : 是你姊是你阿姨女兒嗎 住海邊喔111.83.79.253 11/15 09:49
→ whait7574 : 結婚最賭爛就是遇到一堆這種腦殘長111.83.79.253 11/15 09:50
→ whait7574 : 輩 好像少做個什麼以後就不會幸福111.83.79.253 11/15 09:50
唉…我真的以為姐的婚禮很簡單了
就是會跳出什麼神奇的長輩的神奇的一句話
推 n123456n : 原來是新娘媽媽的親姐妹,那原po媽114.136.28.221 11/15 09:50
→ n123456n : 媽的態度呢?難道也任同這個大阿姨胡114.136.28.221 11/15 09:50
→ n123456n : 作非為嗎114.136.28.221 11/15 09:50
媽大概在阿姨講完以後、跟姐說2、3次,要她聽大阿姨的話
媽還跟姐說,妳忙工作沒關係,媽媽去買傘
但我媽也知道姐才沒這麼好剃頭
所以她目前是柔性<勸導>
姐就是覺得很委屈……
→ whait7574 : 會不會幸福長久還要兩人維持111.83.79.253 11/15 09:50
我同意婚姻幸福靠2人維持,不是靠米篩維持……
推 nocturnesw : 我們用婚紗蕾絲傘 XD61.226.220.131 11/15 09:52
我會問看看姐的!感謝N大
→ whait7574 : 明明結婚就是新郎新娘是主角111.83.79.253 11/15 09:52
對啊,姐就是想要一個她想要的婚禮照片
她才是主角!!!
推 n123456n : 請原po的媽媽硬起來對付自己的親姐 114.136.28.221 11/15 09:52
→ n123456n : 妹吧。這種大阿姨還讓她坐主位,像 114.136.28.221 11/15 09:52
→ n123456n : 話嗎114.136.28.221 11/15 09:52
我會跟媽媽討論,在姐沒聽到的時候
看到姐這樣哭我也超級心疼!
→ lovefu : 長輩這句話,非常不禮貌到極點..223.139.225.13 11/15 09:54
非常同意…………
推 n123456n : 要是原po媽媽的親姐姐還不知收斂,114.136.28.221 11/15 09:56
→ n123456n : 就請媽媽斷了這姐妹情吧 114.136.28.221 11/15 09:56
我會跟媽媽說,請尊重姐的意願…
推 lovefu : 敢這樣講我姐,我會直接跟大姨開戰223.139.225.13 11/15 09:58
→ lovefu : 媽媽要是要這樣無能,結婚完姐姐大 223.139.225.13 11/15 10:00
→ lovefu : 概會很少回娘家了223.139.225.13 11/15 10:00
→ lovefu : 不知道還要裝懂,這是什麼媒人阿?223.139.225.13 11/15 10:01
我當下就是不在場,
不然我一定跟阿姨吵起來!!!
姐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推 n123456n : 要是媽媽不硬起來,我寧願婚後待婆114.136.28.221 11/15 10:01
→ n123456n : 家,婆家反而開明114.136.28.221 11/15 10:01
真的!對方家就只有問(有喜嗎?)
姐說沒有,就準備米篩了啊!!!!!
→ lovefu : 妳媽為了挺大姐,少了個女兒,覺得223.139.225.13 11/15 10:02
→ lovefu : 划算就請便223.139.225.13 11/15 10:02
我覺得我會跟媽媽好好談談!
推 n123456n : 原po的大阿姨觀念也應該與時俱進, 114.136.28.221 11/15 10:04
→ n123456n : 處女並沒有比較高尚,到底誰在婚前 114.136.28.221 11/15 10:04
→ n123456n : 還會是處女的?無聊,替姐姐不捨114.136.28.221 11/15 10:04
→ n123456n : 現在都上月球了,還在那邊胎神東胎114.136.28.221 11/15 10:05
→ n123456n : 神西,禮教吃人114.136.28.221 11/15 10:05
真的,都2017年了………
禮教吃人啊啊啊啊
我一定和姐姐跟我媽媽抗爭到底!
再分享姐姐出嫁拿米篩的照片!!!!!
推 rainshoes : 媽媽沒意見就好 其他自己做主啊 如220.133.98.71 11/15 10:06
→ rainshoes : 果姐接想拍米篩就拿米篩吧 不然之後220.133.98.71 11/15 10:06
→ rainshoes : 看婚攝照片又要難過 220.133.98.71 11/15 10:06
媽說她想要尊重阿姨(當然也是想尊重姐)
但我覺得她比較偏向阿姨那邊!
就是擔心她看婚攝照片會難過
畢竟是她的婚禮
我一定要為她爭取!
推 dt0312 : 覺得那些一定要遵守東遵守西的人36.230.159.170 11/15 10:11
→ dt0312 : 要遵守就叫自己的小孩遵守就好了36.230.159.170 11/15 10:11
→ dt0312 : 管到別人家去還講那麼難聽是怎樣36.230.159.170 11/15 10:11
→ dt0312 : 都已經2017年了 哪來那麼多"一定"36.230.159.170 11/15 10:12
→ dt0312 : 我結婚的時候最氣的就是我爸管日子36.230.159.170 11/15 10:12
推 n123456n : 禮教吃人 114.136.28.221 11/15 10:12
→ dt0312 : 登記的日期他說日子不好 所以提早36.230.159.170 11/15 10:12
→ dt0312 : 他就一副"不想聽我的話就別來問我"36.230.159.170 11/15 10:13
→ dt0312 : 所以結婚前跟老爸關係還蠻冷淡的36.230.159.170 11/15 10:14
→ dt0312 : 但如果是爸媽以外的三姑六婆的意見36.230.159.170 11/15 10:14
→ dt0312 : 我絕對也是抗戰到底~原PO姊加油啊36.230.159.170 11/15 10:15
我絕對站姐這邊!!!!!抗爭到底
推 ruthli36 : 習俗只是看自己跟自己最親近的家人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在不在意而已,當初禮俗店的人千交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代我一定要買帶路雞,我想說我媽自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己也沒提,買了以後也不知放哪,最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後沒買還不是順利結婚,現在也沒怎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樣啊(遠目,其他不相干的人的“建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議”聽聽就好~結婚很多事了不要徒223.141.131.236 11/15 10:16
→ ruthli36 : 增困擾XD223.141.131.236 11/15 10:16
姐也沒買帶路雞欸,她說以後不知道放哪啊
媽媽也沒提,
覺得………會不會當天阿姨………又靠杯?
推 n123456n : 現在就卡在原po媽也認同大阿姨的想114.136.28.221 11/15 10:16
→ n123456n : 法,唉114.136.28.221 11/15 10:16
唉唉唉,我努力去跟我媽說一下……
推 rainshoes : 姐接別哭了 秀秀~如果所有長輩都要 220.133.98.71 11/15 10:17
→ rainshoes : 聽 那就沒完沒了惹 沒禮貌的長輩當 220.133.98.71 11/15 10:17
→ rainshoes : 耳邊風就好 自己的婚禮 以後也是自220.133.98.71 11/15 10:17
→ rainshoes : 己回味 加油~220.133.98.71 11/15 10:17
完全同意R大啊!
推 fantasticmi : 問一下~迎娶當天大阿姨會到場嗎? 61.228.236.34 11/15 10:33
姐她們訂結同日,大姨會到場、坐主桌+牽新娘
推 n123456n : 回樓上,原po有說大阿姨坐主桌 114.136.28.221 11/15 10:34
真的……好麻煩呀,我真的很心疼姐哭成這樣
她今天上班應該就一直想著這事
※ 編輯: athena1120 (27.242.101.95), 11/15/2017 10:46:32
推 Sicilia : 請原PO反問媽媽,對大姐的尊重重要 114.40.35.208 11/15 11:08
→ Sicilia : 還是女兒結婚開心比較重要 114.40.35.208 11/15 11:08
→ Sicilia : 我想媽媽會有答案的 114.40.35.208 11/15 11:08
→ Sicilia : 不就是一個小習俗,女兒被羞辱哭成這 114.40.35.208 11/15 11:08
→ Sicilia : 樣,她還要抱著"尊重" 114.40.35.208 11/15 11:08
→ Sicilia : 請問她的姊姊有尊重她的寶貝女兒嗎? 114.40.35.208 11/15 11:09
→ Sicilia : 然後叫你姊不要再玻璃心了, 114.40.35.208 11/15 11:09
→ Sicilia : 不是處女是事實,就嗆回去啊! 114.40.35.208 11/15 11:09
→ Sicilia : 坐大位又怎樣,也可以不讓她坐 114.40.35.208 11/15 11:10
→ Sicilia : 新娘又不是她生她養的,叫什麼叫 114.40.35.208 11/15 11:10
→ Sicilia : 不然原PO你也可以嗆...不然等你結婚 114.40.35.208 11/15 11:11
→ Sicilia : 搞不好也要被羞辱一次 114.40.35.208 11/15 11:11
推 overfly : 結婚最討厭的就是遇到這種長輩~ 210.69.40.253 11/15 11:13
推 ltxmizuki : 過來人經驗,以自己父母說的為準 61.231.18.82 11/15 11:13
推 becky77123 : 阿姨講話好難聽,感覺一點都不疼愛 220.134.176.34 11/15 11:25
→ becky77123 : 你們,幹嘛跟他客氣,他都不尊重你 220.134.176.34 11/15 11:25
→ becky77123 : 們了,請爸爸去嗆他,爸爸會站女兒 220.134.176.34 11/15 11:25
→ becky77123 : 這邊吧 220.134.176.34 11/15 11:25
推 fantasticmi : 坐主桌不代表迎娶儀式大阿姨會在場 61.228.236.34 11/15 11:27
→ fantasticmi : 米篩只有從家到車上這段路~阿姨不一 61.228.236.34 11/15 11:28
推 cjy0321 : 米篩神哈哈哈笑死人 真的很腦 101.138.185.70 11/15 11:28
→ fantasticmi : 定會看到就略過她~ 61.228.236.34 11/15 11:29
→ fantasticmi : 不懂得禮貌的長輩真的不值得尊重 61.228.236.34 11/15 11:30
→ plmokn : 這長輩有事嗎 114.137.138.50 11/15 11:42
→ plmokn : 新娘想用米篩就米篩 哪那麼多規定 114.137.138.50 11/15 11:43
→ plmokn : 我還雨傘神咧 114.137.138.50 11/15 11:44
推 lluunnaa : 請姊姊不要太糾結,撐米篩或傘只有 114.25.59.194 11/15 11:47
→ lluunnaa : 幾分鐘... 114.25.59.194 11/15 11:47
→ ShiningRuby : 老實說我覺得穿白紗頂個米篩/傘 很 69.47.235.69 11/15 11:52
→ ShiningRuby : 難看,又中又西/不中不西,整個就四不 69.47.235.69 11/15 11:53
→ ShiningRuby : 像.你姐這麼愛米篩的話,要不要改穿 69.47.235.69 11/15 11:53
推 nanaling : 超沒水準耶!180.177.109.248 11/15 11:54
→ ShiningRuby : 鳳冠霞披/龍鳳掛/漢禮服? 69.47.235.69 11/15 11:54
→ nanaling : 我覺得米篩很有喜氣感呀,樓上不喜180.177.109.248 11/15 11:55
→ nanaling : 歡不用管別人吧!我覺得黑傘才更醜.180.177.109.248 11/15 11:55
→ nanaling : ..180.177.109.248 11/15 11:55
→ nanaling : 給圓po,跟長輩說迎娶到那邊要怎麼180.177.109.248 11/15 11:56
→ nanaling : 接是按照男方的習俗!!180.177.109.248 11/15 11:56
→ nanaling : 這長輩很有毛病,硬要害你姐被誤會180.177.109.248 11/15 11:56
→ nanaling : 帶球嫁到底是什麼居心啊180.177.109.248 11/15 11:56
→ nanaling : 我北部人我媽也說黑傘,一聽男方那180.177.109.248 11/15 11:57
→ nanaling : 邊黑傘是懷孕用的馬上 用米180.177.109.248 11/15 11:57
推 bestfly : 是不是處女甘阿姨屁事 1.160.132.132 11/15 12:01
推 bubblestreet: 這種爛習俗就不要理他了啦 我自己也 223.137.90.12 11/15 12:03
→ bubblestreet: 為這個吵很久所以就自備一把粉紅傘 223.137.90.12 11/15 12:03
推 bestfly : 我覺得真的很想用,姐姐自己要硬起 1.160.132.132 11/15 12:04
→ bubblestreet: 因為討厭這個習俗 就算媒人撐黑傘 223.137.90.12 11/15 12:05
→ bubblestreet: 隊友也衝過來幫我撐粉紅傘 223.137.90.12 11/15 12:05
→ bestfly : 起來回我就是處女,不然還能怎樣, 1.160.132.132 11/15 12:05
→ bestfly : 不管是或不是阿姨是有本事驗證喔 1.160.132.132 11/15 12:05
→ bestfly : 在那邊羞辱人彰顯自己很有價值 1.160.132.132 11/15 12:06
→ bestfly : 不管女性有無性經驗,都不該是拿來 1.160.132.132 11/15 12:06
→ bestfly : 當作禮俗該如何如何的藉口 1.160.132.132 11/15 12:06
→ bestfly : 有又怎樣沒有又怎樣,阿姨還不是她 1.160.132.132 11/15 12:07
→ bestfly : 爸媽發生性行為才生下來的 1.160.132.132 11/15 12:07
推 exorcist1 : 你姊應該也不想讓這位長輩牽出去奉 118.171.23.115 11/15 12:10
推 whereislove : 如果是我,就會把米篩插在黑傘上! 75.69.100.188 11/15 12:10
→ whereislove : ! 75.69.100.188 11/15 12:10
推 exorcist1 : 茶了吧 是不是也擔心如果不用黑傘 118.171.23.115 11/15 12:10
推 exorcist1 : 這位長輩會不坐主桌? 118.171.23.115 11/15 12:11
推 exorcist1 : 就說迎娶過門是照男方那邊的習俗 118.171.23.115 11/15 12:12
推 exorcist1 : 男方那是沒懷孕準備米篩 118.171.23.115 11/15 12:12
推 wendysnow : 我結婚也打算用米篩 堅持沒懷孕就 114.39.207.11 11/15 12:26
→ wendysnow : 不會用黑傘 114.39.207.11 11/15 12:26
推 swanmay : 就說對啊我處女!反正阿姨也不知道 101.12.145.82 11/15 12:28
→ swanmay : 到底是不是!想用米篩就用吧,姊姊 101.12.145.82 11/15 12:28
→ swanmay : 別哭了 101.12.145.82 11/15 12:28
推 overfly : 為了這種事哭到無法上班,覺得妳姊 210.69.40.253 11/15 12:40
→ overfly : 應該還有其他壓力吧~這是這些壓力 210.69.40.253 11/15 12:40
→ overfly : 裡最不值得糾結的事~祝順利~ 210.69.40.253 11/15 12:41
推 Aubameyang : 長輩在嗆屁啊,干他屁事 125.227.243.91 11/15 12:41
推 Aubameyang : 懷孕黑傘,未孕米篩,多是這樣吧 125.227.243.91 11/15 12:44
推 gotta : 直接省略這一大段(禮車 進門 等) 180.217.132.98 11/15 13:01
→ gotta : 就沒煩沒惱了。 180.217.132.98 11/15 13:01
→ juhyun : 自己高興就好,幹麻管其他人 61.220.20.228 11/15 13:08
推 plmokn : 認識有人小孩都生了補辦婚禮 也是 125.227.189.61 11/15 13:20
→ plmokn : 用米篩啊 真的自己開心就好吧 125.227.189.61 11/15 13:20
推 openpen : 是我就先低調 當天不管3721 米篩拿 36.230.174.72 11/15 13:22
→ openpen : 拿出來就對了 堅持要用 妳能怎樣 36.230.174.72 11/15 13:22
推 wiggyc : 我們家那裡的習俗是懷孕用傘 沒懷 111.82.75.139 11/15 13:42
→ wiggyc : 孕用米篩 我爸媽超堅持一定要米篩 111.82.75.139 11/15 13:42
→ wiggyc : 不然別人會誤會婚前懷孕 111.82.75.139 11/15 13:42
推 wiggyc : 想用米篩就用米篩 不要管長輩 女 111.82.75.139 11/15 13:43
→ wiggyc : 孩出嫁不想被誤會帶球嫁也不行哦 111.82.75.139 11/15 13:43
→ Tochter : 真心同情妳姊姊,請務必好好挺她! 36.228.104.120 11/15 13:56
推 rree : 當初男方問我要黑傘還是米篩 我說 111.71.22.86 11/15 14:30
→ rree : 黑傘就好以後還可以用!才不管習俗 111.71.22.86 11/15 14:30
→ rree : 累 111.71.22.86 11/15 14:30
推 iob1234 : 長輩太囉嗦 111.82.139.174 11/15 15:04
推 n123456n : 難道結婚要處女才會幸福嗎?我也不是 114.136.28.221 11/15 15:08
→ n123456n : 處女啊。現在是2017,誰在婚前沒有 114.136.28.221 11/15 15:08
→ n123456n : 性經驗的,米篩要處女才能用,真的 114.136.28.221 11/15 15:08
→ n123456n : 和現在男女交往習慣不同好嗎 114.136.28.221 11/15 15:08
→ n123456n : 根本和現代社會脫節 114.136.28.221 11/15 15:09
推 tnleeangel : 尊重是留給值得被尊重的人,這種阿 27.52.101.156 11/15 16:07
→ tnleeangel : 姨就別理他了! 27.52.101.156 11/15 16:07
推 hopek : 對不起但你姐好有趣...223.140.239.142 11/15 16:13
推 vvindcat : 這種長輩哪需要尊重,當下就回甘妳 125.227.5.59 11/15 16:29
→ vvindcat : 什麼事!講話這麼難聽還要讓她坐大 125.227.5.59 11/15 16:29
→ vvindcat : 位?但這種人不讓她可能會講更難聽. 125.227.5.59 11/15 16:29
→ vvindcat : ..爸媽看自己女兒哭成這樣不心疼嗎 125.227.5.59 11/15 16:29
→ vvindcat : ? 125.227.5.59 11/15 16:29
→ irina0629 : 覺得妳們母女都太軟了 媽媽耳根軟 101.139.83.190 11/15 18:21
→ irina0629 : 姐姐脾氣軟 101.139.83.190 11/15 18:21
→ ktch15 : 不是處女這句話也太直白了…長輩只 180.217.158.30 11/15 18:22
→ ktch15 : 歲數沒長腦嗎 180.217.158.30 11/15 18:22
→ ktch15 : 南部是用有沒有懷孕來分別欸 180.217.158.30 11/15 18:27
推 murmured : 有些長輩嘴真的很壞,虧晚輩還那麼 103.3.193.50 11/15 19:06
→ murmured : 尊敬他們~ 103.3.193.50 11/15 19:06
推 jcneko : 幫姐姐跟媽媽好好溝通 結婚的是你 101.127.136.93 11/15 19:35
→ jcneko : 姊不是你媽的姊姊! 101.127.136.93 11/15 19:35
→ jcneko : 如果一定要俚俗資料就把版大回文 101.127.136.93 11/15 19:36
→ jcneko : 的內容給你媽看!姊姊不想被誤會 101.127.136.93 11/15 19:36
→ jcneko : 心情一定要被照顧到 親戚算什麼? 101.127.136.93 11/15 19:36
推 conniepai : 聽過的是撐黑傘表示有孕,撐傘讓夫 223.140.119.52 11/15 19:45
→ conniepai : 家的親戚誤會到時不是更麻煩 223.140.119.52 11/15 19:45
→ conniepai : 除了公婆以外的親戚多想就更糟了, 223.140.119.52 11/15 19:46
→ conniepai : 姊姊難剃頭就別哭了,自己做主! 223.140.119.52 11/15 19:46
推 mini775477 : 我都生完了,還是米篩啊.... 101.13.197.99 11/15 19:59
推 ayakaku : 坐大位不代表她可以對別人的婚禮指 110.28.198.189 11/15 21:27
→ ayakaku : 手劃腳 110.28.198.189 11/15 21:27
→ rosacute : 這種長輩,直接當拒絕往來戶了! 1.169.138.115 11/15 22:20
推 hoyayato : 這種大阿姨當場應該甩她兩巴掌,趕 223.137.86.242 11/15 23:16
→ hoyayato : 出家門,有這種親戚真的很可恥,建 223.137.86.242 11/15 23:16
→ hoyayato : 議您就用米篩,因為我非處女我驕傲 223.137.86.242 11/15 23:16
→ hoyayato : ,又不是活在中國宋朝 223.137.86.242 11/15 23:16
推 CATCATQUEEN : 跟長輩說米篩都買了,就用吧!不然 114.37.32.186 11/16 00:18
→ CATCATQUEEN : 放著也是浪費.. 114.37.32.186 11/16 00:18
推 n123456n : 可以拿來滾湯圓 114.136.89.40 11/16 01:10
推 jojolia69 : 這要是我阿姨,別說吵架連假我都打223.140.101.155 11/16 15:05
→ jojolia69 : 了!講話不尊重人到極點,原po你一定223.140.101.155 11/16 15:05
→ jojolia69 : 要做你姐最堅強的後盾!!!223.140.101.155 11/16 15:05
推 goodgril : 要照那位阿姨的說法,米篩以後大概 27.246.64.238 11/17 07:44
→ goodgril : 也沒人賣了,就此絕跡。 27.246.64.238 11/17 07:44
→ goodgril : 就說男方那邊說用米篩,且也準備了 27.246.64.238 11/17 07:45
→ goodgril : 請他們不要多生事。 27.246.64.238 11/17 07:45
→ goodgril : 禮俗還不是人訂的,我們這一輩的禮 27.246.64.238 11/17 07:47
→ goodgril : 俗就有孕黑傘沒孕米篩。 27.246.64.238 11/17 07:47
推 ann7773631 : 這有什麼好期待的...... 42.76.163.132 07/13 07:17
→ artpower : 乖乖聽長輩的話,不是處女打個傘 116.241.33.23 09/28 17:23
→ artpower : 應該尊重文化和傳承 116.241.33.23 09/28 17:24